33~34M08.jpg

 

 

  我好猛噢,十個月沒有寫矯正日記耶。

  十個月耶!!!!(超級驚訝)

  那我這段時間內到底在做什麼呀?

  好像沉迷在各種課程與不斷地記錄拍照。

  總是帶著「我要寫一篇文章做紀錄順便能分享給也有興趣的人」這樣的心情留影下來。

  然後轉過頭又去忙別的事情了呢!

 

  毫無疑問地我還是常常沒照原本預約的時間回診。

  每次回去都是不斷地拔掉某幾顆矯正器,為了微調角度所以重黏矯正器。

  這期間回診的內容都是這樣的流程,導致我沒動力寫一篇矯正日記。

  終於在上個月的回診當中,蕭醫師 很突然地說來拆掉下排吧!

  有幾顆黏地蠻緊,拆掉時會有點酸痛,大部份都還好。

 

  之後要戴幾個月的「透明矯正器」,和「透明維持器」長得很像。

  我本來以為是上次回診就會發,原來要等上排拆掉後才會一起發上下兩排的透明矯正器。

  首圖就是上次回診剛拆掉下排的模樣!

  我超級擔心它(下排牙齒們)會不會在這段時間內亂跑啊。

 

 

33~34M02.jpg

 

 

  這次回診還是跟上次一樣放上銀色環狀型的橡皮筋。

  好緊好緊啊!

  它很特別的是最左邊是套在骨釘上面。

  是為了把左邊牙齒再往上拉,這樣視覺上可以使左右邊臉看起來更平衡。

  我是左邊骨頭比較大(造成左邊臉頰較大),所以牙齒的位置相比右邊來講,左邊牙齒長得比較下面。

  詳情請見下圖(我的左邊是看的人右邊):

 

 

33~34M09.jpg

 

 

  就造成左臉五官的部份都下移。

  仔細想想我習慣用左邊咀嚼食物、歪頭時左臉比較朝外朝上、歪著視線看東西也習慣左眼高右眼低。

  坐著時則是手習慣撐著左臉、左肩高(導致整個身體往右傾斜)、翹腳時左腳在右腳下方(因為身體右傾這樣較順)。

  所以為了改善這種情況在好一陣子了,我都提醒自己改成右邊。

  (可以的話當然是戒掉這種情況最好,Ha!!!)

 

  之前有看節目說當嘴巴張到最大會有「喀」一聲就是──

  我忘記那位醫生講的醫學名詞是什麼。

  最近有很努力回想到底什麼時候開始左右臉不對稱了?

 

  記得大概國一的時候我的左右臉拍照看起來都還正常。

  有一天睡醒後嘴巴張大下巴就回不來欸,需要手幫忙到一個角度才回得來。

  就這樣過了好幾天讓它自己慢慢好,還有去看中醫按摩一下。

  但之後嘴巴張開會有「喀」地一聲,剛開始會感到不舒服,漸漸地也沒什麼感覺。

  可是隔年拍正面照時就開始出現五官歪斜的症狀了!

 

  大概是這樣子,當時沒有特別注意才造成現在這樣。

  節目上的醫生有說可以常替嘴巴左右邊肌肉按摩,還有常將嘴巴張大可以改善發出「喀」聲的症狀。

  有時候我都會這樣做,畢竟按摩還蠻舒服的。

 

 

33~34M04.jpg

 

 

  現在就是努力將左邊牙齒往上拉,下次就能拆上排矯正器了。

  上次拉到鐵線突出來,我以為是骨釘在刺我的口腔。

  很痛!

  回診時跟牙助和 蕭醫師 提起,這次有用樹脂包起來,舒服多了。

  這張從正面拍的,左右臉不對稱改善好多,真神奇耶。

 

 

33~34M05.jpg

 

 

  包得好大一顆。

  由於牙齒很努力地被往上移,臼齒的牙齦都快包覆著臼齒了呢!

  總覺得變得很畸形。

 

 

33~34M06.jpg

 

 

  連右側的牙齦也是這樣唷。

 

 

33~34M07.jpg  

 

 

  左側再一張,牙齦都擠到矯正器啦。

 

 

33~34M01.jpg

 

 

  總覺得下巴變好突出來。

  觀察過好幾位矯正過後的人也都是這樣。

  不過側面看鼻子和牙齒的角度,和一開始對比真的差好多!

  只希望之後我的臉頰能恢復,現在這樣凹下去好可怕。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