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蛾
  
攀附上帝賜予之趨光性
  
倘若醉人涼夜是迎接禮品
  
我必定卑微雙手為親愛的你奉上
  
請你 請你
  
好好地看清楚
  
在沉溺與青鳥句句呢喃愛語中
  
迷失如慾火之林
  
如此理所當然
  
再次頌詠著
  
失樂園墮落舞曲
  
啊 我是蛾
  
那光又貌似話語呵
  
等待一個人甦醒
  
不是陌生人
  
風中搖曳破碎的殘縷
  
似你墜入黑夜悽涼身影
  
再次倘若
  
請允許渺小如蟻的我
  
貢獻出靈魂
  
我的主人啊
  
您是璀璨耀眼的來源
  
您是深深不息的璀璨
  
您是滿目瘡痍的死亡
  
在這一切中我們同沉睡
  
我是蛾
  
而我願意 我願意
  
  

  
  
   【後記】
  
  
   我不愛看生離死別的故事,那一切太沉重,甚至連我都負擔不起。要是有人告訴我哪本書男主或女主會死掉,就此結束,我大概會下意識繞過它,不願去看吧!
  
   是啊,什麼幸福快樂?別再相信幸福快樂的結局了。
  
   我知道,我都知道。可是唉,可是可是,生離死別,在現實中活活上演,拉不住,也無法停住時間。就算被人安慰著:沒關係,寶貝,我們把對方牢牢地、牢牢地記在心中,那他/她/牠就是活著,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可那並不能看到啊!不能跟對方說話。不能觸碰到對方。不能知道對方過得好不好。不能聽到對方的笑聲。不能和對方嬉鬧。不能讓對方安慰著。好多的不能。
  
   看出來了嗎?
  
   我是個害怕面對死亡的不明物體。我沒有勇氣去看待任何一個離世的「事物」。那太難受。太悲傷。也許別人以為我接受了,其實,那是顆膿包,種植在我心中,越養越大,有一天不小心將它撞擊破,我定會因感染而死亡。
  
   我不想要身邊任何一個人沉睡。不想只記住剎那間的永恆。
  
   為什麼愛的人要離去?為什麼永遠閉上眼睛?為什麼失了溫度?
  
   這篇就是在這種心情下寫出來的。
  
   誰叫我不小心翻了本以為是亂倫的言情小說,後來發現女兒是爸爸掉包來的。可是卻因為某個精神崩潰愛著女兒的人,破壞了爸爸車上的煞車系統,過馬路時和載滿瓦斯的貨車相撞,就這樣碰--走了。
  
   走了?就在倆人終於放開一切相愛時,男主退場?
  
   天啊!
  
   我絕對寫不出這種悲傷的文章。
  
   所以,我下定決心,以後寫得故事主角不會是男男配(對這沒多大研究)、女女配(這也是沒啥研究)、其中一個葛屁的劇情,我要快樂(這是針對第三個)啊!我要把快樂帶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