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86

 

  用多少天 用多少年的跌跌撞撞才找到終點
  用多少傷痛的心愛才不離開身邊
  用多少謊言去掩飾彼此的不完美
  要用多少個世紀讓我看透一切

  --陳奕迅/上五樓的快活《多少》

 

  對不起,這一次要來告訴大家不是很愉快的消息。

  我們家的兔少爺 喬比 在昨天早上去當可愛的天使了。

  我不曉得為什麼,也不知道原因到底在哪裡,前一天晚上放風時你不是很開心?飼料牧草也都吃光光,活蹦亂跳地跑出來,一切都跟平常一樣。

  還是我哪裡不夠好?為什麼……

 

P1010530

 

  原本想整理你的照片,一翻開相簿每一張的你都好可愛。

  每一張、每一張我都想貼出來,然後一時之間竟然不知道該選哪些。

 

  2008 年 4 月 30 日你出生了。

  我隔著電腦螢幕在網站上挑選自己第一隻寵物兔,一眼我就看到你。

  網站上寫你是小女生,原本我想挑的是小男孩,可是那一次誕生的全都是可愛的小女生。

  後來我還是選了你。

 

  2008 年 6 月左右,訓練你們那批兔寶寶斷奶後,你遠從高雄搭火車過來,我和朋友去台北火車站接你回家,你好小,我那時想你怎麼可以那麼小呢?

  為了你的可以健健康康地長大,我上網查了好多兔子的知識,才知道原來兔子可以喝水、你不吃蘿蔔當主食,你的主食是牧草,多吃牧草還可以幫助磨牙。

  一路上你都一直害怕地抖抖抖,可是回到家後你又好奇地想跑出來玩。

 

P1010548

 

  你非常膽小,這個性到長大後都沒有改變。

  一到陌生環境你怕得比別人還要多。

  被狗嚇到時我把顫抖的你抱在懷裡,你的心跳在我懷中慢慢地平穩下來。

 

  中間有半年的時間因為住宿關係,把你託給家人照顧。

  我每次都一直跟朋友說好想念你和黑卡

  還說要帶你去見他們去散步。

  可是還沒有帶你去你就離開了。

 

  我一直想等以後搬了家,就可以讓你跟我們在一起住在家裡了!

  我以為我可以跟你在一起 5 年以上,一直想請你在等我。

  也許就是因為知道你會永遠等在我身後,才會這麼措手不及吧!

 

IMG_2098

 

  看到你睡覺的照片,就想到那天開門時的情景。

  你也真愛黑卡,連當天使都要在她籠子外等著然後默默躺下離開。

  還是你知道我們都會從門那裡出來?才想等著我們?

 

  我好後悔沒有抱到你最後一下。

  原諒我。

  若是我知道那次清便盆是最後一次看到你,我一定會多陪你到很久很久。

 

P1040159 

 

  以後不會再有一隻會乖乖蹲著給我摸摸的孩子,摸了還不夠想一摸再摸,摸哪裡都可以的兔寶貝。

  也再也沒有會乖乖給我抱著剪指甲的兔寶貝在了。

 

  對不起,即使知道我不好,我還是私心地偷偷想著,你以後一定要再回來我身邊。

  希望你可以當快樂的天使。

 

IMG_4666

 

  我會記得你帥氣可愛的模樣。

  再給我一點時間,哭完了我就會沒事。

  再見,喬比。

  再見喬比。

  謝謝你陪我走過的這幾年。

  很可惜你不能再陪我渡過一次新年,很可惜今年生日你會缺席。

  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會一直記得你帥氣的模樣,在我腦海裡一遍又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