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jpg  
 
  清明節的週末假期,我回苗栗大湖,這是今年最後一次有草莓可採, 2009 年的草莓季再此要打上一個句點,沒採到草莓的,下次請早囉!
 
  好玩的是外婆家明明以草莓成名,可是到處都有人種琵琶、番茄、木瓜、橘子、柳丁、桃李等的水果,還有蠶寶寶愛吃的桑葉,那樹上不免長出富饒的果子──桑椹。
 
  樹葡萄之旅01.jpg
 
  玉米手上的水果就是琵琶啦。
 
  她好想去採桑椹吃,於是外婆就帶著一票人前往目的地,「可是我們還沒說要採耶。」
 
  「那我們就採完再去跟對方講咩。」玉米回外婆。
 
  這根本就是強迫中奬不是嗎?
 
  玉米蹲在底上採低處的果實時,忽然哇哇大叫:「你們不要再拿桑椹丟我了啦!」
 
  外婆很無辜地說:「我沒有丟妳啊!是太熟了一碰到就掉下。」那場景超有趣。 xP
 
  後來才回到家沒多久,又看她活力十足地說要去採“樹葡萄”。欸,什麼是“樹葡萄”啊?各位觀眾,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哇哈哈!
 
  「裡面白白的。」外婆是這樣告訴我。
 
  可是絞盡腦汁都想像不出來是怎樣白白?只能想到荔枝的透明白,難不成是像荔枝的葡萄嗎?
 
  於是乎,我就搭上玉米家的車前往“樹葡萄”的窩,位在苗栗卓蘭。等待另一位媽咪的同時,有人太無聊了。
 
  
 
  他們開始……
 
  樹葡萄之旅02.jpg
 
  摧殘路旁的野草,比賽看誰射得遠。
 
  就在他們玩得不亦樂乎的同時,主人也到達目的地了。(大心)
 
  沒錯沒錯,這就是咱們今天的主人翁:
 
  樹葡萄之旅03.jpg
 
  “樹葡萄”登場!
 
  一小粒一小粒掛在樹枝上,奇特的是頂部葉子部分卻沒有果實存在。
 
  樹葡萄之旅06.jpg
 
  長得多茂密?My god!
 
  是不是很想採?黑得發亮就是熟透頂,沒有到很黑很黑就不要。顏色整個超鮮豔,我好愛。乍看之下是不是很有葡萄的感覺?
 
  有人一直邊採邊吃。
 
  樹葡萄之旅04.jpg
 
  當然不可能這樣咬啦。它的皮和籽籽是霹靂無敵酸。
 
  我都是先咬一個洞洞,再把裡面的果肉擠進嘴裡,籽籽是馬上吐掉,吃起來超有山竹的 Feel 喔。
 
  樹葡萄之旅05.jpg
 
  什麼?覺得它根本不是葡萄,只是頂著葡萄的名招搖撞騙?
 
  樹葡萄之旅07.jpg
 
  被吸完白色果肉的它,有沒有看起來跟葡萄親像一家人?它真的是葡萄唷。
 
  
 
  採完“樹葡萄”後,玉米一家就先行離開,我還要等媽咪他們種完香蕉樹才能走。天啊我們家快要變園丁一族了。最近才在社區花圃內種金桔和檸檬。
 
  樹葡萄之旅08.jpg
 
  南部的天氣晴朗,光線佳,超適合外拍,又有很多熱情的植物迎接客人。
 
  待膩了煩躁的北部,不如找個時間往南方前行,好好計畫一下享受的行程吧。有此打算之人請勿找我。 xDDDDD|||
 
 
  【後記】
 
 
  結果被老哥和老媽唾棄的“樹葡萄”,意外受到螢虫爸比的喜愛,一方面是新奇、一方面是喜歡吃飯後水果;但講到底,大家還是最希望哪天水果盒打開看到的是紅紅脆弱的草莓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