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HK 香港自由行4天3夜

 

  距離上一次香港自由行已經快一年,當時也是我第一次出國旅遊,雖然跟超級不靠譜的好友 S 小姐一起去,把護照跟機票能發生的蠢事都發生完了,所以再次安排旅程時我也沒什麼好擔心的。(是這樣說的嗎?)

  香港和澳門很適合當作初次挑戰自由行的旅遊地點耶。語言相通的緣故即使有特別事件發生也不會太害怕,容錯率蠻高的選擇。唯一缺點大概就是住宿 CP 值太低,臨時想換房不容易,當天訂購房價很高。

 

行前準備—手機網卡、八達通卡、港幣

2018HK 香港自由行4天3夜

 

  住宿和機票還有簽證肯定不會忘記,除了這三項之外需要在行前就安排好的有通訊用的網卡、交通使用的八達通卡、買東西要用的港幣。

  在香港自由行省錢路線就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旅遊,一般會有地鐵、巴士還有叮叮車(路上電車)跟渡輪,拿台灣大眾交通工具相比地鐵等於捷運、巴士等於公車與客運、渡輪等於渡船,叮叮車嘛……勉強算以前台中快捷巴士(BRT),都是在馬路上有自己的通道,只是叮叮車是在軌道上的電車。

  台灣有「悠遊卡」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和便利商店消費使用,香港也有屬於它們的「八達通卡」哦!買一張「八達通卡」儲值港幣 HK$150~200 元,不搭機場快線只搭地鐵的話足夠這幾天玩!機場快線是只停幾個大站,價格比較高,類似桃園捷運直達班次。

 

 

  我的八達通卡是上一次去買好的,裡面有附港幣 HK$50 元,香港地鐵一趟平均約 HK$10 左右,和台北捷運一樣越多站越貴。還會再去香港的話推薦購買一張。搭巴士、地鐵、渡輪都能直接嗶卡付款,減少買票啦、找零錢付錢的時間。

 

 

  上次搭乘機場快線去青衣站轉乘到迪士尼沒有先買這張票券,直接用八達通卡換算下來貴了,如果要去的地方搭乘機場快線比較快的話,可以先購買這張。不要像我一樣多花錢。 😢

 

 

  網卡部份我好像都網路上找覺得不錯的就買來用,這張是開通當天直接算一天,每天有 1GB 正常上網速度超過流量降速繼續使用,我會到手機設定關掉 APP 網路只留下旅行會用到的 APP,像是通訊軟體、地圖等,回到住宿地點連 wifi 後才瀏覽影片和傳照片,這樣的使用習慣沒有超過流量過。

 

 

  換匯必備神技!換現鈔匯率低還免手續費,重點是領現鈔是自己預約日期跟分行,可以直接選在機場臨櫃領取港幣,帶著證件拿完錢就去搭飛機啦,不用擔心自己忘記帶錢出門。超級適合我~

  

undefined

undefined

 

  然後這是我出國旅行愛用的手拿包,護照、手機跟港幣都能放進包裡。

  在機場可以拿著走不需要一直從後背包裡面反覆拿東西出來給機場人員檢查。

  S 小姐是另外揹跟手拿包差不多尺寸的側背包,方便拿證件跟票券。

 

Day1:國泰港龍、潘朵拉酒店、佳佳甜品、香港海洋公園、廟街夜市

國泰港龍 雞肉捲餅

 

  上回透過比價網站代訂來回機票,這次是台新銀行推出的「台新 83 女生玫瑰節」優惠機票,我就買了。不約而同去程都是國泰港龍、回程國泰航空。

  國泰港龍沒有最小,只有更小!這次比上次還要小的小飛機,上次服務人員比較體貼,一開始就詢問每個人需要毯子嗎?快抵港時提供旅客入境單填寫。

  這一回沒人在乎我的需求(講得好像嗷嗷待哺的嬰兒一樣),倒是一開始就把入境單發一發,之後發餐點、收垃圾,結束!

  唯一不同的是這次給精緻包裝的雞肉餡餅,很好吃。上回是油膩滷肉飯吃得有點反胃,明明都是跨越 12 點的班機,不太懂午餐跟點心的區別是什麼。

  因為初次搭乘國泰港龍跟國泰航空的感覺太好了,對比下來這次有種被冷落的孩子心中帶有淡淡失落感(什麼辣!!!),哎。

  對了,之前搭乘時會在前兩天收到電郵和簡訊提醒班機資訊,超級貼心呢!這回都在搭乘當天才收到提醒簡訊,我真心不懂你欸,國泰航空。

 

香港潘多拉酒店(Hotel Pandora)

 

 

  抵港入境後直接搭乘到市區佐敦站附近的巴士衝去入住的「潘朵拉酒店」放行李,我用八達通卡付款餘額顯示負債,旅程一開始我就成為負債一族了呢!

  可以先搜尋一下機場巴士有沒有抵達目的地附近,計算一下搭乘地鐵需要的時間哪個比較短。

  如果你有平價入住需求的話,那我可以跟你說,這間超雷千萬別住!入住時看還可以,感覺算是有點佈置便宜、清潔有待加強的旅館,浴室洗手檯下方抽屜打開來看超髒。

  晚上睡覺時崩潰一萬點,發現各種蟑螂,大中小型都有,okay! 入住酒店附贈香港蟑螂博覽會,說多了都是淚啊!

 

HK 佳佳甜品 Kai Kai Dessert

 

  • 佳佳甜品 Kai Kai Dessert
  • 香港九龍區佐敦寧波街29號地下

 

  聽說很猛的香港傳統甜品店家,來吃之前就感覺會不太喜歡,實際吃後……嗯!既然是地方特色食品還是要來嘗試看看唷。

  店門口貼著許多明星與店家的合影,上面有周潤發的照片,發哥好愛自拍式的合照。

 

香港海洋公園(Ocean Park Hong Kong)

 

 

  抵達香港海洋公園(Ocean Park Hong Kong)大概下午三、四點,拿出購買的電子門票,進場時將 QRcode 放到掃描機上就能進場,有點像卡片靠近掃描一樣,手機也可以打開 QRcode,列印紙本比較容易掃描就是了。

 

香港海洋公園(Ocean Park Hong Kong)

 

  每年萬聖節都會舉辦活動,今年「哈囉喂全日祭2018」和 Sanrio 三麗鷗家族打造主題「HELLO-ween」派對。

  看到公仔的次數沒有很多,整個樂園很有萬聖節鬼怪的氣氛!連路燈都變成南瓜裝飾,晚上投影下來的路燈也是南瓜造型。

  一票可以玩所有的遊樂設施,從白天到晚上,不想花時間排隊可以加價買快速通關,我那天是平日去,很少人有買快速通關,大家都默默排隊。

 

香港海洋公園(Ocean Park Hong Kong) 

  雖然是海洋公園,相比遊樂設施關於海洋生物的館區倒是很少,零零落落的遊客參觀,動物們都能好好休息。我只有去「冰極天地」館區,裡面有「南極奇觀」和「北極之旅」看極地的動物。

  企鵝區非常冷,沒有全部用玻璃分隔,玻璃只擋到下方三分之二的高度,算是半開放式的空間吧!我覺得企鵝數量很多,佈景石頭很假,空間很小。每天待在那發呆不無聊嗎?只看到一隻有活力的企鵝到處遊動,衝上岸又跳下水游,在玻璃窗前瘋狂擺動,無敵可愛的。

  有興趣可以報名參加餵食企鵝的活動,價格不便宜,但能近距離接觸可愛的企鵝。

 

香港海洋公園(Ocean Park Hong Kong)

 

  超級大隻的太平洋海象!這隻牙齒短的是公海象,母海象噸位更大、牙齒跟阿嬤的裹腳布一樣長了吧!(大誤)

  我一直想到《神隱少女》裡泡湯的白蘿蔔神,動畫中畫的代表的是白蠶神。

 

香港海洋公園 Ocean Park Hong Kong

 

  我玩了兩個鬼屋,馬戲團這個有位工作人員裝扮成《大娛樂家》裡面的多毛女,超級像。還有好幾個不同主題的鬼屋。

  路上很多工作人員裝扮成各種鬼、妖怪等,蠻推薦十月到香港海洋公園玩,體驗被各種鬼怪嚇的經驗。

  晚餐吃的是園區內的麥當勞(McDonald's),省錢。

 

香港廟街夜市

 

  • 廟街夜市
  • 香港九龍油麻地廟街

 

  看了很多港片(對,小時候就是電視兒童)所以一直很想來親身體驗香港的夜市是什麼模樣!

  不過身在夜市多得像雨後春筍般冒出的台灣,逛完有種「啊……就是小夜市呀!」的感覺。

  沒有特別深刻、有記憶的點。

 

香港廟街夜市

 

  要不是旁邊店家的港味招牌,單看夜市小販會有種身在台灣的錯覺。

  還好住宿地點就在附近,從香港海洋公園玩回來其實就蠻累的啦!

 

 

Day2:蓮香樓、米奇90周年展覽—時代廣場、幸福堂、旺角朗豪坊、蘭芳園鹹檸檬、康記龍鬚糖

蓮香樓

 

  • 蓮香樓
  • 香港上環威靈頓街 162 號地下

 

  很多旅遊人士推薦吃港式點心必定要來的店家,一樓賣餅,二樓是人聲鼎沸的餐廳。

  我進去依舊搞不明白洗碗筷這部份,旁邊有位大媽用粵語教我怎麼按住杯蓋倒茶到杯子裡。

  雖然聽不明白,但用眼睛觀察她的動作之後再試我就倒得很完美。

  😉

  第二天走的是平凡人生活路線,幾乎都是在吃東西和逛市區。

  早餐就吃港式點心解決,原本要買附近的永吉街甘草檸檬,但我忘記了!

  等想起這件事情時已經人在叮叮車上,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

 

叮叮車 

  搭叮叮車有點像搭捷運的乘坐感,差在沒有捷運那種密閉空間,畢竟是在地面上視野開闊。

  乘客超級多,每站都蠻多人進出,來香港不妨搭乘感受一下電車風情。

 

米奇 90 周年特展

 

  • 米奇 90 周年特展
  • 至2018年10月31日
  • 香港銅鑼灣時代廣場地下有蓋廣場

 

  將將將!這就是我一心想前往的地點!我的海王神啊,這可是活了九十年的米奇呢!

  😍😍😍

  因為今年是米奇 90 歲生日,展覽內充滿米奇各種手稿與過往推出過的米奇產品。

  包含《威利汽船(1928)》(Steamboat Willie)、《瘋狂的飛機(1928)》(Plane Crazy)、《幻想曲(1940)》(Fantasia)等手稿。

  不得不說早期米奇周邊商品真的製作得很崩壞!!!

 

米奇 90 周年特展

 

  喜歡米奇和喜歡畫畫的人會很喜歡這小小的展覽。

  裡面佈置風格偏古典時尚氣氛,

  有許多經典漫畫、動畫手稿,值得一看。

 

幸福堂 手炒黑糖珍珠鮮奶

 

  • 幸福堂
  • 香港銅鑼灣渣甸街 36 號地下 5 號舖

 

  時常在其他地方看到各種標榜台灣有名珍珠奶茶的店家,然後我在台灣全都沒有喝過。

  看起來很漂亮,喝起來和夜市黑糖珍珠鮮奶的味道相似。

  鮮奶混和黑糖後轉為濃稠的飲品口感,是奶味比較重的珍珠奶茶!

  好喝但很小杯,最近很流行這種像子彈內褲包裝盒的塑膠杯。(大誤)

  走一走看到香港 IKEA 好奇有什麼不同,於是順道進去逛了一會。

  發現室內單位都是用「平方公尺」計算,營造情境式的示範空間比台灣略小一些。

  唯一讓我訝異的是示範空間內只要不是開放式的主臥室,其它小房間內的床上都躺著人。

  還有情侶面對面交疊一起躺在床上,Okay...

  我也不好意思打擾到人。

  😝

 

旺角郎豪坊 Langham Place 詭修女電影票

 

  • 旺角郎豪坊(Langham Place)
  • 香港九龍旺角亞皆老街 8 號朗豪坊商場

 

  這裡有一條很長很長的電扶梯,與其它速度堪比趕火車的電扶梯相比慢很多。

  聽說曾經出過意外,這麼長的電扶梯真的蠻特別!

  應該沒有人會特地出來玩還去看電影吧?上次去日本時也想嘗試到日本電影院看電影的感覺,最後沒看到喜歡的片子才作罷。

  電影院座位之間扶手可以拉起來,是皮製的位置耶!座位很寬敞,蠻舒適的。

  看完電影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吃什麼,最後吃台灣也有的日本燒肉店家「牛角」。

 

蘭芳園

蘭芳園

 

  • 蘭芳園
  • 香港九龍尖沙咀彌敦道 36-44 號重慶大廈 B1

 

  有鑑於早上把甘草檸檬忘得一乾二淨,晚上為了雪恥我時刻提醒自己要去比較近的蘭芳園買鹹檸檬。

  一罐港幣 HKD$38 裡面有五顆醃製過鹹檸檬,看前輩們分享是切片後放入汽水內喝才不會鹹到爆炸。

  總之買到鹹檸檬我很開心。

  😎😎😎

 

康記龍鬚糖

 

  • 康記龍鬚糖
  • 香港九龍油麻地彌敦道與碧街交會處(地鐵油麻地站 A2 出口)

 

  走回去的路上碰到一位老爺爺賣龍鬚糖和糖蔥薄餅,老舊的推車攤販前方雖然沒有排滿人潮,客人是絡繹不絕沒有停下手過。

  蠻神奇的口感,他的糖蔥和我以前吃過不太一樣,是酥脆一咬就碎在口中的糖蔥!

  薄薄的餅皮內撒上一些椰子粉,在放上酥脆糖蔥。

  一份港幣 HKD$10 便宜的道地甜點,出沒時間不固定,有碰上記得買來吃看看唷。

 

 

Day3:澳洲牛奶公司、昂坪 360 水晶纜車、昂坪市集、大澳漁村、寶蓮禪寺、天壇大佛、坤記竹昇麵

澳洲牛奶公司

 

  • 澳洲牛奶公司
  • 香港佐敦白加士街 47 號地下

 

  赫赫有名的港式茶餐廳,最知名是店家的炒蛋與燉奶。門口總是排長長的隊伍。

  香港燉奶超多,各種餐廳或是甜品店都有,原始口味燉奶或是配上其他料的,吃起來口感有點難形容,大概介於優酪乳與蒸蛋之間軟嫩口感。

  我不太喜歡那種口感。

  炒蛋還不錯,上次吃完回家有試著做給我媽吃,結果她一直在旁邊說:「我要吃全熟的,不要濕濕的!」

  最後上菜都是炒到乾的炒蛋。

  😆😆😆

 

昂坪360纜車

昂坪360纜車 水晶車廂

 

 

  搭乘昂坪 360 纜車時搭的是水晶車廂,強烈推薦要買導遊行程套票還有搭水晶車廂!

  因為排隊人潮差十萬八千里,多得很誇張!即使買套票也是要排隊在 Klook 窗口領票,接著進場搭纜車時又要再排隊一次。

  但我後來看行程評論區有旅客說選有導遊的行程是不用慢慢排隊等,有買導遊行程套票的人不要像我一樣傻等,那天週六提早不到 12 點就去換票等到坐完纜車都一點多了。 ╮(╯_╰)╭

  這時候就慶幸自己是搭乘水晶車廂,人少很多。

  一班纜車可以乘坐 8 人,要和路人共同搭乘纜車。

  這裡纜車是我覺得最超值的!路程長到可以睡一覺都沒問題。

  想想看其它地方纜車短短一段路程就要那麼多錢,哇太值得了吧!

  去程右方可以欣賞香港國際機場飛機起落的畫面,左方則是在最後一段路程可以欣賞到遠處的天壇大佛。

  水晶車廂玻璃地板我倒是完全不怕,比起來我更怕纜車中途停電……

 

昂坪市集 Ngong Ping Village

 

  • 昂坪市集(Ngong Ping Village)
  • 香港大嶼山昂坪市集

 

  Ngong Ping Village搭完纜車我們就來到昂坪山頂市集,店家建築充滿東方風情,廣場中央定時會有武術表演,當天看的是少林和峨眉。

  有許多人圍觀欣賞,我在等行程集合時間到,順便買了一盒杏仁酥,蠻好吃,當時應該多買幾盒。

  第一站是「立農茗茶觀賞免費茶藝表演」。

 

立農茗茶 Linong Tea

立農茗茶 Linong Tea

 

  • 立農茗茶(Linong Tea)
  • 香港大嶼山昂坪市集八號館

 

  工作人員介紹他們家的工藝花茶是榮獲國家級專利的產品!超級神奇的花茶。

  倒入熱開水將茶花苞浸泡一下,整朵花苞會如同花朵生長般緩緩展開,最厲害的是花朵不會倒頭栽。

  我買回家的是康乃馨,喝起來嗯……普通。

 

大澳漁村

 

  • 大澳漁村(Tai O Fishing Village)
  • 香港離島大嶼山大澳

 

  喝完跟著導遊去搭專門的巴士前往大澳漁村,路程約十五分鐘,導遊會自己中英文切換。

  抵達大澳漁村直衝搭乘大澳漁村特色小艇遊尋找白海豚,超級幸運有看到一隻白海豚!

  😍😍😍

 

  牠是夢幻的粉紅色耶!有點偏螢光粉紅色。

  搭船前導遊就說這幾年蓋橋導致海水污染很嚴重,以前漁船天天都有白海豚陪伴在旁,現在只能一週碰到兩、三天。

  但我看到的那隻很害羞,跳出海面時都只有露出一點點,也可能是太快了!

  我看過去時剛好是要降入水面才會只看到一點點。

 

大澳漁村

 

  電影《一個人的武林》就是在大澳漁村拍攝,舊港片《龍的傳人》、《與龍共舞》都有在大澳漁村取景。

  這種架高在水面上的建築物稱為「棚屋」,是大澳地域性建築,這裡曾是香港主要漁港,雖然現在大澳漁村已經沒落,依舊還是香港著名觀光景點之一。

  就像大稻埕也曾是台灣重要茶葉出口港口,現在成為文青的地區。

  可惜這裡的白海豚快要滅跡,年輕人都搬離漁村入住城內。

  如果建設時能同時想到生態環境,好好保留白海豚這特色就好了。

  總感覺我去的那幾天天氣不太好,都有快要下雨的顏色佈滿天空,倒是傍晚天氣就會不錯。

 

寶蓮禪寺 Po Lin Monastery

寶蓮禪寺 Po Lin Monastery

 

  • 寶蓮禪寺(Po Lin Monastery)
  • 香港大嶼山昂坪寶蓮禪寺

 

  結束大澳漁村之旅,再次搭旅遊巴士上山,導遊行程的巴士是專車不用排隊等車。

  本來以為昂坪山頂上面只有天壇大佛,原來還有一座一開始由三名出家人辛苦打造出來的寺廟。

  現在留存下來的廟宇是有翻新過,看起來很壯麗!因為寺廟大多入內後不能攝影,尊重文化習俗就沒有繼續拍。

  這也是導遊行程的最後一站,在這裡和賣力講解的自動中英文雙頻導遊說再見。

 

天壇大佛 The Big Buddha

天壇大佛 The Big Buddha

 

  • 天壇大佛(The Big Buddha)
  • 香港大嶼山昂坪路天壇大佛

 

  接下來要開始爬山的旅程,導遊說大概 200 階的樓梯……

  嗯……

  嗯……

  一看我就想放棄,嗚嗚。

  好在爬上去後景色很美麗,還可以從大佛下仰望它。

  洗滌心靈什麼的暫時還沒有感覺,看著四周群山環繞,精神會越來越好,不排除可能是高處寒風刺骨的緣故!

  🤔🤔🤔

 

  接著吃了一碗看起來很不錯的豆腐花,的確也很好吃的豆腐花,接著就去昂坪市集中的旅遊服務中心拿回程預約證(Return Trip Reservation Pass)。

  旅遊服務中心表定下午四點休息,我逛超過時間想說再去看一眼,很幸運四點半它還沒關,其它一起參加行程的旅客剛好也在兌換。

  有回程預約證(Return Trip Reservation Pass)是導遊在車上提醒大家要記得拿,不然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

  這行程很好唯一需要改善的,絕對是 Klook 販售網頁內沒提供足夠的行程資訊給訂購者知道。

 

坤記竹昇麵 Kwan Kee Bamboo Noodle

坤記竹昇麵 Kwan Kee Bamboo Noodle

 

  • 坤記竹昇麵(Kwan Kee Bamboo Noodle)
  • 香港九龍長沙灣永隆街 1E 號地舖

 

  回到市區選擇搭乘地鐵,提前在地鐵荃灣線長沙灣站下車,我要去吃心心念念的竹昇麵!

  在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的美食節目《波登不設限第三季:香港》裡看到竹昇麵就好想吃看看。

  我點的是「招牌蝦籽蠔油撈麵」,原來竹昇麵上灑的是乾燥後的蝦卵啊!

  整體吃起來很乾,配上湯頭混在一起吃比較好下口,和我想像濕潤順口的乾麵不一樣,吃到一半感覺很空虛。

  竹昇麵本身很 Q 彈,感覺選湯麵來吃的話會很不錯。

  店裡都沒什麼人,好奇怪。

 

 

DAY4:國泰航空

國泰航空 Cathay Pacific

 

  最後一天來香港國際機場(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吃一頓意外好吃的麻辣湯底米線「譚仔三哥米線」。

  辣度選最不辣的,可以選兩個配菜,其中一個選酸菜,吃起來味道很好!

  本來沒有很喜歡吃米線,有時候想起來還會想再吃一次。

 

國泰航空 Cathay Pacific

 

  去回程都吃到雞肉餡餅,味道稍微不同。

  兩者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國泰港龍的雞肉餡餅,味道比較對我胃口。

  用雞肉餡餅當作結束這次香港自由行的結尾!

 

國泰航空 Cathay Pacific

 

  白天在飛機上都可以看到漂亮的雲海,上次搭飛機是黃昏時,忍不住想到《你的名字》裡講的黃昏之時,那時景色特別美麗。

  希望下次可以去澳門旅行。畢竟那裡旅費比較容易湊成。

  😆😆😆

 

 

  —

 

  備註與文章內連結

 

  KLOOK 客路|活動體驗平台—如果您透過我的連結註冊 KLOOK ,將會有港幣 25 元的折扣使用,而我也會在您完成初次活動時得到優惠碼唷!😊
  https://www.klook.com/zh-TW/invite/KSTRB?c=TWD

  KKDAY 全球旅遊體驗平台—如果您透過我下方的連結至 KKDAY 網站訂購任何體驗行程或旅遊商品,我將會得到您訂單金額 2% 做為獎勵,十分感謝您!😉
  https://www.kkday.com/zh-tw?cid=6184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