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M0D01  

 

  好像還沒介紹過這家牙醫的環境齁!因為是新開沒多久,所以整個環境都很乾淨、裝潢得很漂亮。

  我實在不好意思大大方方地走來走去拍照,有拍到的話就會陸續介紹各個區域哦!也可以直接去牙醫的部落格看介紹啦~

 

0M0D02

 

  別懷疑,這不是美髮店,這是一間牙醫診所。請走上這條長長的樓梯,你就會看到櫃台在哪了。

  走上去我還一直有種錯覺來到 亂X 或是 C開頭的美髮店,不同的是走到一半要請客人們先脫下室外鞋換穿室內拖鞋再上去哦。介意穿別人拖鞋的人還是穿襪子比較保險,多層保護嘛。

 

0M0D03

 

  我兩點半來的時候沒穿過的拖鞋還很多,擺得整整齊齊的,四點多要走時已經變成這樣了。

  

  怎麼有雙鞋擺在踏墊上?明明大家都好好放在樓梯最右邊排放整齊的說。

 

0M0D04

 

  繼續往上攀爬,就會看到大大的招牌,左手邊是大門口。

  其他的就等以後有機會拍照再介紹給大家啦!

 

  一過去助理就先交給我一袋東西解說我要怎麼替黏上矯正器的牙齒徹底清潔,然後就進去診療椅上開始替我洗牙,先清潔乾淨才能黏矯正器,黏完後醫生就來替我黏矯正器啦。

  黏的時候還會拿塊綠色的布蓋住我的臉,只留下嘴巴的部分沒蓋到。(就是手術室裡會用那種布xD)

  看不到牙醫使用的那些器具突然覺得沒那麼恐怖了,每次看牙醫拿東拿西我都會有種皮皮挫的感覺。

  不知道是現在牙醫變先進了還是一般牙科沒那麼顧客人下巴的感受,我本來很擔心嘴巴要一直張大這樣我下巴會受不了卡住,結果助理有在我嘴巴塞個可以把它撐大的輔助器,讓我不必一直自己張大嘴,偶爾需要張更大時他們才會請我再將嘴巴張大點。這倒是第一次看完牙醫下巴沒有不舒服。

  今天只有洗牙時有液體感覺酸酸的,還有拿東西噴牙齒時會有酸感,黏矯正器真的完全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就是知道有人在碰牙齒這樣。

 

0M0D05

 

  黏完上排矯正器的模樣。好像沒什麼改變,但又跟以前不太一樣,本來以為上嘴唇會很突出來,結果並沒有耶,只是會有感覺到牙齒外面有黏東西這樣而已。

  開口笑的樣子超級醜,卡掉其他地方只留嘴巴。

 

0M0D06

 

  左邊暴出來的虎牙每次只要我笑很開懷,矯正器就會露出來,以前沒黏矯正器時它都不太能露面,實在是太強了。

  兩顆門牙沒有黏上矯正器,因為醫生覺得它有點暴不希望其他牙齒跟著它一起暴,另個原因是一個月後它就要被處理掉了,就不上矯正器啦!

 

0M0D07

 

  這一袋就是助理拿給我的清潔用品,都是送的哦……

  我本來還以為都要自己買咧。

  來看看裡面有什麼東西﹕

 

0M0D08

 

  總共有 10 項物品,是的,你沒數錯我也沒算錯,另外 2 項我回家就已經拆開來用了。

  嘴破皮擦的藥膏﹕這是以防萬一,要是真那麼不幸嘴被磨破皮那就先用棉花棒將破皮的地方沾掉口水讓它保持乾燥,接著再用棉花棒沾藥膏上去,半個小時內不要喝水吃東西。

  矯正器上那條線的暫時黏著劑﹕顧名思義,就是矯正器的那條線若脫離或在邊邊那突出來來的話就切一小點,再拿等分量的衛生紙揉在一塊,黏上去,暫時固定用的,也是為了保護口腔不要被刺傷。

  牙菌斑顯示劑﹕棉花棒沾紅色液體把它沾過牙齒表面,若有牙菌斑的地方顏色就會越來越紅,這時就要把它刷乾淨,一週可使用 2 次。(下次再寫一篇來介紹這顯示劑,超酷的! @@)

 

0M0D09

 

  這一條一條的就是黏著劑,也不算是「劑」啦,應該比較算是膠還是膏,總之只需要切一小點(約2MM長度)就好。

 

0M0D010

 

  這兩隻就是「漏網之刷」,我是隔天才補拍的,所以早就拆開來使用囉!

  先用橘色兒童牙刷輕刷矯正器,至於咬食物的那面可以施點力刷沒關係,刷完再換黃色牙刷來刷矯正器跟矯正器間的線裡面(看得懂嗎?),都用完後再換牙線每個牙縫都要慢慢清潔到,尤其是臼齒部分,若沒使用牙線很容易造成一次蛀兩顆的情形。

  尤其戴矯正器更容易卡食物蛀牙。

  至於溯口水助理說下次補給我,他們大缺貨。是給我在外面吃東西不方面吃完就刷時使用的。雖然醫生是直接跟我講要刷完牙再使用才有效果啦……但有用總比沒用好!

 

  戴矯正器之前就有看過很多人寫說戴完牙齒會酸軟,戴前我問醫生,醫生說不會。

  但我大約四個小時後開始出現酸軟的情況,隔天也就是第一天更是痛不欲身(也沒那麼誇張啦),感覺就是你用手去搖晃比較不穩的牙齒會出現的酸軟感,突然變得很不想吃東西,因為一咬就又酸又軟。大概是矯正器在拉牙齒了吧……

  第二天這種感覺就會慢慢消失了,也比較吃得下東西,可是進食速度會變得非常緩慢。第三天習慣後也沒什麼痛感,食慾又復活了。

  偷偷說我有吃炸的,可是吃完馬上就去刷牙了。不能吃這些東西實在太痛苦啦~~

  

  希望兩個禮拜後黏下排矯正器可以不會有酸軟感。有的話就……祝我好運,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唯貝斯無痛美學牙醫診所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