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 低價獨立房間香港民宿

 

  紀錄 2017 / 12 月入住 Airbnb 上預訂的低價香港民宿,差點找不到房東的簡易心得。

  建議大家碰上不積極的房東時,要做個積極的房客避免流落街頭。

 

  十月和 S 小姐提要不要去香港玩,對方迅速回覆我:「好。」

  於是我開始尋覓要嘛是漂亮的住所,不然就是便宜提供梳洗與睡覺的地方即可。拖到十一月要下訂時,原本看上一間 CP 值蠻高擁有獨立衛浴設備,看起來好像很文青,整間白花花配上灰色的房間已經被預訂走了。

  不得不說香港真的是我碰過住宿 CP 值最低的地方,除非抱著要花大錢的打算,不然隨便找個可以落腳梳洗自己的地方睡一覺就好。(大誤)

  抱著這樣的心情找到一間在 Airbnb (民宿出租平台)上公共區域看似不錯,把特(But)!介紹裡完全沒有放上房間照片的住所。

 

Airbnb 低價獨立房間香港民宿

 

  • 總價—兩人兩晚共台幣 2960 元
  • 平均價格—單人一晚台幣 740 元
  • 住宿類型—民宿/共用衛浴的獨立房間
  • 住宿地點—香港/油尖旺區/旺角站

 

  入住前的事很曲折,跟我們這趟很隨興的旅程一樣離奇事層出不窮,後話再提,和服務比較有關跟住所無關。

  住的地方是在大樓裡,從大樓、住所、房間全採用自助入住。

  一走進大樓內就感覺好像港劇裡會出現的走廊場景。哇嗚!

 

Airbnb 低價獨立房間香港民宿

 

  這是大樓內部走廊。

 

Airbnb 低價獨立房間香港民宿

 

  觸摸黑色面板會顯示數字的密碼鎖。

  入住的是共用公共區域但有自己獨立房間類型的民宿。

  天氣涼爽不需要開任何空調,以至於沒被其他評論者寫的空調設備太大聲影響到。

  其他住宿者非常安靜,也可能是因為我們都很晚回來的關係。 😉

  共用區域唯一令人困擾的地方是浴室缺少放置換洗衣物的架子,洗手台水管是堵塞狀態,水完全排不掉。

 

Airbnb 低價獨立房間香港民宿

Airbnb 低價獨立房間香港民宿

 

  客廳有餐桌椅可以和朋友一起吃東西。

  貼心提供轉接插座讓各國旅客都能讓手機充飽電。

  像 S 小姐就是粗線條的旅客,忘記各國插座頭不一樣。 😆😆😆

 

Airbnb 低價獨立房間香港民宿

 

  餐桌椅後方是沙發區,正對著電視牆。

  我們只有退房當天碰見其他旅客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其他時間倒是很少人使用客廳區域。

  接下來是像健達奇趣蛋一樣充滿驚喜的雙人上下舖房間開箱。

 

Airbnb 低價獨立房間香港民宿

 

  入住前忘記先拍照,這是退房前的模樣。

  看起來非常狹小,實際上走道就是這麼窄。

 

Airbnb 低價獨立房間香港民宿

 

  我站進去房間走道內佔滿的大小,可以容納兩個人側身走過。

  打開 20 吋行李箱走道會被佔滿。

  個人盥洗用品要自備,這類型民宿大多不提供。

  如果你喜歡有單獨私人空間單純睡一夜,算是青年旅舍之外另一種選擇。

 

  —

 

  後記:關於初次使用 Airbnb 的心得

 

  說起來倆位也是天兵一族呢!

  預訂時收到通知信告知出發前三天會有通知信,詢問房東住址對方回覆前三天會再告知我,我就誤以為是 Airbnb 那封通知信內告知,到出發前兩天我都沒有找到,聯絡房東尋求確切地址,對方回我:「出發前三天會告知您。」

  咦???

  我不是兩天後就要入住妳房間了嗎?大姊啊!我已經夠隨便了,妳當房東也不要那麼隨便嘛!訊息還一天回一次而已。

  後來找很久都不知道 Airbnb 有沒有提供線上客服服務,常見 Q&A 也沒有「要入住找不到房東怎麼辦?」這類問題,沒道理啊!難道只有我時運差碰到過這情形嗎?

  抱著死馬當活馬的心情直接寄信給 Airbnb ,沒多久房東就與我聯繫交換 Wechat (通訊APP),同時也收到 Airbnb 的回信,就不說裡面要求我補上詳細個人資料提升房東回信的意願這點讓我很疑惑(明明就挾怨硬要講XD),都接受預訂不積極回信到底是想嚇死誰啦。

  好在最後結局還是圓滿的!

  偷偷說,聯絡對象完全是房東代理人,我想是碰上之前新聞報導的職業房東了,事業做太大很忙。

  建議各位在使用這類民宿出租平台的服務時,要做個主動積極的房客,有時候呢,碰到的房東並不是那麼細心的人,或是像我這次實際聯絡對象根本不是房東本人的情況。

  雖然這也是旅途中有趣的冒險,我跟 S 小姐大概難忘這事。 

  😎

 

  —

 

  備註與文章內連結

 

  Airbnb 民宿出租平台
  https://www.airbnb.com.tw

  如果您透過我的連結註冊 Airbnb ,將會有台幣 1100 元的旅遊基金可以使用,而我也會在您完成初次旅程時擁有獎勵唷!😊
  www.airbnb.com.tw/c/youzhenb

  Airbnb 名稱-「獨立房間, 1 睡房, 上下鋪, 1–2人 2分鐘到地鐵站」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18270662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