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at

 

  【教學原文】

  http://www.mgboom.com/2016/04/lightning-effect.html

  ——「Lightning Effect / 閃電效果」。

 

 

  隨手拿了我們家 みそ(MISO) 的插圖來當練習。

  第二次碰 After Effects 英文不好真是硬傷啊!

  我覺得 MGBoom.com 網站內的教學文給使用過 Adobe 其他軟體但是是 AE 新手練習還蠻適合。

 

  ——「MGBoom.com」

  http://www.mgboom.com/

 

  每個步驟都有提到作法,說明的方式走簡潔路線,所以不會講得太仔細。

  因為不會講得很仔細,導致途中不懂的詞彙還是要搜尋其他大大的教學來瞭解。

  這種學習方式的優點是做中學比較有趣,缺點是沒有整體系統架構,像東補一塊西補一塊。

  好在我也習慣這樣的學習方式啦,自己去慢慢摸出一個形體出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貓咪圖案沒辦法像教學文完成圖的M字一樣有雲狀遮罩的效果。

  在「D、主題字出現」的環節中每個步驟都有製作。

  可惜的是我的喵電不感應感覺插圖只是浮現出來而已。

  但我很喜歡這樣像霓虹燈發亮的感覺。

  

 

  教學文的閃電出現跟消失的關鍵格點好像設在 1 秒內。

  一開始沒仔細看就設定成 5 秒內,結果俺的閃電出現到消失的速度超級超級慢~~

  變得好像會發光的漣漪呀!

  下次想做漣漪可以試試這種做法,ㄎㄎ。

  接下來是其它步驟內使用到的教學文章或是一些困擾。

 

 

  「B、產生線狀閃電」

  步驟 4 找很久才找到在 Effect > Distort > Turbulent displace 裡。

  步驟 5 則是在 Effect > Stylize >Glow 內。

 

 

  「C、產生環繞撞閃電」

  步驟 2 的 Stroke Width 我也找好久,後來發現是在時間軸面板內該形狀圖層下。

  Contents > Ellipse > Stroke > Stroke Width 躲得超級隱密⋯⋯

  步驟 2 的 Scale 可以參閱以下文章瞭解使用方式:

  「Aoi的猴子也會懂的 After Effects 製作動畫教學!關鍵影格篇!」

  http://www.poweros.net/~aoi/aoi/AfterEffects3.htm

 

 

  「D、主題字出現」

  步驟 2 中的 Fractal Noise 雲狀效果參閱下文。

  「CG數位學習網:製作水面倒影」

  http://www.cg.com.tw/aftereffects/Content/AfterEffects_016.asp

  步驟 4 中的 4.3 內的 Trkmat 參閱此文。

  「Afect effect《Track Matte》跟蹤罩、顯像於遮板功能」

  http://shin493.pixnet.net/blog/post/30893371

 

 

  【練習專案檔案】

  http://1pan.cc/file-776254.html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