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單封頁02.jpg

 

 

  本篇介紹小說:《股掌之上》李暮夕、《溫柔刀》李暮夕、《難言之隱》李暮夕

 

  嚴重書荒中一本一本慢慢翻終於翻到這位文筆很有個人風格的作者。

  李暮夕 擅長描寫動盪的軍閥時代,背景在和都市相隔很遠的邊境與緬甸地區。

  在那樣背景設定下社會注定是嚴重男權主義,裡面會有很多粗俗暴力的畫面與言語。

  男主角的設定都是身手不凡但對於性慾有點野蠻,裡面會有肉的片段。

  啊我是覺得十八歲以下禁止觀看。

 

  李暮夕 不太會去完整介紹角色的家世背景,只會用幾句簡介完。

  常常看完後還是不曉得為何他們家那麼有權勢⋯⋯

  還有關於結尾常常停得很突然。

  收尾真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呀~~

 

 

小說心得聲明.png

 

 

小說心得分享分隔線02.png

 

  《股掌之上》作者@李暮夕

  故事安排-▼▼▼▼▼ 文筆風格-▼▼▼▼▼

  劇情流暢-▼▼▼▼△ 主觀喜好-▼▼▼▼△

  主角:宋清河(女主角)、白一彥(男主角)

  故事類型:偽學生與女老師,涉黑案件,姊弟戀,強勢男柔弱女。

 

  為了逃離姑姑的逼婚宋清河隻身來到南邊位於國家邊境的小鎮上任教。

  小鎮內爆出一件逃獄的罪犯搶劫並且轄持一群鎮民當人質的事件。

  清河和班上總是翹課一臉蒼白俊美的男同學白一彥也在人質群當中。

  倆人一同照顧一位小女孩,事件結束後因為清河意外看見罪犯的紋身而被追殺。

  警員姜別拜託自己的發小白一彥來保護證人清河

  被偏執的一彥看上的清河自此捲入了一連串的國際販毒集團交易當中。

  ——

  評分90分。

  ——

  善良的清河被扯入了一個與自己完全不同的陰暗世界當中簡直超衰的。

  雖然很氣一彥但又不得不依賴他的保護,畢竟比起無賴但坦蕩的一彥其他的罪犯根本就是人渣。

  渣到底的人渣。

  作者在描寫黑暗面的場景時就單純是描寫一件事情,不給予任何情感、評價。

  也或許是想表現得這些罪犯面對這種事情已經不痛不癢吧?

  故事中還有一位女性角色是喜歡一彥的同班女學生,被一彥拒絕轉而去欺負一彥喜歡的人。

  當下看到清河被欺負心中會冒出這傢伙該有人收的念頭,然後呢?

  然後她就死掉了。

  嘎???!!!WHAT?????

  沒錯,然後她就遇到壞人死掉了。一本因果報應堪比火箭速度快的小說,跟都跟不上捏。

  接著就是一連串被捲入國際販毒集團的情節,清河被迫偽裝成一彥的女人和亡命之徒組隊上路。

  清河一彥也是在此路途中發生親密關係,特別跟大家標注是肉體上的非精神上。

  事件結束後清河竟然就答應跟一彥在一起欸!天啊妳不是一直很討厭被強迫嗎?

  不然一開始幹嘛要像逃婚一樣躲避姑姑的安排?

  妳不能因為他是小鮮肉就原諒他啊!怎麼可以醬子啊!(氣惱狀)

  好啦,根據一開始遇上的搶劫劇情,要說清河那時候已經偷偷種下情根那倒是可以接受。

  接下來就是闔家歡樂的情節,輕描淡寫一彥來自很有勢力的白家。

 

 

小說心得分享分隔線02.png

 

  《溫柔刀》作者@李暮夕

  故事安排-▼▼▼▼△ 文筆風格-▼▼▼▼▼

  劇情流暢-▼▼▼▼△ 主觀喜好-▼▼▼▼▼

  主角:薛寧(女主角)、葉瑄(男主角)

  故事類型:清純和尚與壞女孩,政黨更迭,強勢男強勢女,女方家族落魄。

 

  十幾歲時的薛寧毫無禁忌、恣意妄為,任性地去挑逗長相俊美的和尚了善

  那時的薛寧整天想著和自己的姊姊比較,想著拒絕謝琛,想著搞怪使壞。

  和了善感情越來越好時,被逼婚、要被送出國唸書,為了保護了善而妥協。

  接著她的世界一夕崩塌,快得讓她一點準備都沒有。

  還是十幾歲的薛寧突然間什麼都沒有了。

  了善突然變成葉瑄,不再是當初單純的小和善。

  於是薛寧葉瑄這樣一路糾纏那麼多年。

  ——

  評分90分。

  ——

  這本書與《世界級情人》在只談論認識情節與男女主角個性上很像。

  我還是認為這中間是有許多的差異性,因為《溫柔刀》後面突然轉為珠寶界讓我很錯愕。

  但我很喜歡描寫年輕時曾活得很任性、很自我的女主角,是正大光明地任性的類型。

  薛寧了善的感情過程真的很單純簡單。

  對彼此沒有所求的兩個人,做的事情單單是為了彼此而已。

  事件發生過後的薛寧為什麼不能接受葉瑄的幫助,表現得那麼彆扭?

  我想是因為薛寧後來隱藏在內心中的驕傲,也認為彼此之間的感情已不再是那麼單純了。

  她很喜歡待在寺廟中那麼專注只對自己微笑的了善,沒有錢、沒有權勢的和尚了善

  倆人間就是單單純純地付出與被付出,很純淨地美好。

  可是葉瑄裝滿了太多情緒與責任還有其他的事物,他給薛寧的生活太貧乏也不平等。

  後面的糾結讓我有點厭煩,作者文筆好以至於我我撐到珠寶界那處才沒繼續看下去。

  唉,我真是越來越任性了呢!

 

 

小說心得分享分隔線02.png

 

  《難言之隱》作者@李暮夕

  故事安排-▼▼▼▼△ 文筆風格-▼▼▼▼△

  劇情流暢-▼▼▼△△ 主觀喜好-▼▼▼△△

  主角:禾藍(女主角)、白潛(男主角)

  故事類型:姐弟戀,強勢男溫柔女,偽姊弟。

 

  為了與恩人的承諾,禾藍終於找到了住在貧民窟中的白潛

  白潛覺得禾藍很有趣,答應禾藍要照顧他的要求。

  後來一點一滴愛上禾藍,看見有人追禾藍之後忍不住對禾藍採取行動。

  ——

  評分70分。

  ——

  這篇讓我任性指數直飆滿分,看了幾章之後立馬說再見。

  超級狗血的啊!

  尤其又出現一個強大的白家,想說這篇是白一彥父母的故事,總該講清楚背景了吧?

  結果開頭又給我一團迷霧的感覺,讓我很生氣。

  立馬氣到不看了!

  連續看同位作者的書太容易暴怒了,我想等以後心平氣和時再次挑戰。(握拳)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