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0706-01.jpg

 

 

 

  本來找了兩家很喜歡也很厲害的公司應徵實習。

  結果都敗給其他人,讓我感到更加鬥志滿滿,深覺自己實在是太嫩了點! (メ゚Д゚)メ

  又礙於目前情況不適合找助理一到五都要上班的工作。

  我的暑假完全行程空白。

  為了填補放暑假的空虛順便加強自己的能力,決定找間軟體設計學院上課。

 

  說起來我的興趣超級廣泛到難以啟齒的地步。

  剛好 FLiPER赫綵軟體設計學院 合作辦活動。

  參加免費課程送 FLiER 雜誌一本。然後我這什麼都想體驗看看的傢伙就填資料了。

  是超級容易受到誘惑的物種啊我!(☉д⊙)

 

  和顧問老師聊起來太快樂話題好多,一直東扯西扯。

  也因為聊得很多的關係,有跟她提到我喜愛的部分偏向哪方面。

  她推薦我可以上「商業視覺平面設計」這門課。

  看課程內容與學員作品集都蠻讓我喜愛。 (❀╹◡╹)

  是說裡面讓我很感興趣的是CIS的教學,我想學做各種企劃啊啊啊啊!

 

  架站與UI/UX設計也是我很想好好學習的部分。

  這部分相比之下有位寫BLOG介紹UI生活的老師讓我更想去跟她學。

  不過礙於價格關係⋯⋯好吧!還是先上這種可以2年內跟不同老師學習的課程好哩。

  這系列文章都偏向練習的紀錄分享而已喔!

 

  我是插班 歐逐瑛(Rita) 老師的班級,是位美女老師,對於同學的疑問會熱心回應。

  剛好踫上有同學因故退掉正取名額。

  是位細心的老師,步驟講解詳細,因為前三堂是講解MAC與AI基本知識跟操作方式。

  在這次課堂中講到之前教過的技巧,Rita 老師會重複帶大家再回憶一次。

 

  沒有填到正取名額的同學可以來現場候補,通常都會有位置。

  暑假有開暑期班,平日每天的課,一個月結業一次。

  非暑寒假期間通常是每週一堂課,三個月結業一次這樣子。

 

  一直在想要怎麼紀錄會比較好,用天數也很奇怪。

  因為若是中途沒時間上課可以申請保留,就不會繼續算在兩年的時間內。

  這樣用天數來計算的話會搞不清楚到底是兩年的時間還是實際的時間。

  好吧,就決定用自己實際的課堂次數來計算。

  還會穿插不同內容跟班級的課唷!

 

 

  01# FACEBOOK封面設計

fb_0706-01.jpg

 

 

  一開始是接續上一堂課的練習,使用AI製作FACEBOOK封面圖片。

  Rita 老師教的範例是走比較鮮豔活潑的路線。

 

  我自己在裡面學到的技巧有:

  # 一些AI與MAC的快捷鍵使用。
  # 畫面右側一排的編輯視窗運用,色票、筆刷、符號、工作區域。
  # 使用「視窗>路徑管理員>聯集」合併圖案。
  # 「效果>風格化>製作陰影」還有使用右側的「外觀」修改。
  # 在AI剪裁圖片大小的方法。
  # 「視窗>連結」內用新圖片取代已使用圖片。
  # 「檔案>轉存」存成JPGE檔。(我超蠢都不知道可以這樣...)

 

  原 Rita 老師提供的素材有Facebook大頭貼位置。

  我自己檢查後發現現在Facebook大頭貼位置有點下移。

  不知道是不是有變更過的關係。

  本來是希望帽子可以緊貼在大頭貼上方,實際測試後帽子與大頭貼有點距離。

 

 

  02# 態度T-Shirt

 

0706_t-shirt.jpg

 

 

  Rita 老師提供的素材已經畫好衣服與袋子的圖案。

  只要我們練習衣服上的圖案製作方式。

  我把「態度」改成「拉扯」,運用之前教的聯集在拉字左端加上小手。

  也有重複教使用符號內的向量包調整位置與大小,加上去會有潑漆圖案。

  我是沒有加啦!

 

  今日新入手技能:

  # 「右鍵>建立外框」後再「右鍵>解散群組」的原因。
  # 左側「任意變形工具」的使用。
  # 用右側「工作區域」直接增加頁數,並複製原工作區域內的圖層內容。

 

  練習作品就這兩個,其餘都是觀念上的教學。

  有簡單講解字型設計與LOGO設計的基本觀念。

  然後啊我連續請假3天,剛好跳過我最想上的CIS部分,超ㄢˋ的!

  我一直煩我的顧問老師LULU,她好辛苦的感覺。

  還要幫我找剛好在教CIS的班級去補課。

 

  希望颱風不要來,不然我這禮拜就只有上到一堂課而已。

  對了因為是插班關係所以都沒有認識的人,我一個人好寂寞啊啊啊!

  好處是獨自一人可以認真上課學習。

  下次見,Bye。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