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HOW WOULD YOU FIX THE WORLD?

  一個實驗,這個世界會變得更好嗎?─ 用創作修理世界的共好實驗

 

 

  我們要作一場創作實驗,探索每個人和世界可以有怎樣的連結,鼓勵更多人從自己出發,找出身邊的問題,透過分享細節將問題具像化,更進一步宣告修理世界的行動。

  你猜,這個世界會不會變得更好?

  國小自然課都做過實驗吧,現在我們也來推演一遍:先從觀察開始,然後提出問題,行成假說,最後透過實驗,得到驗證。

  現在我們開始想想「創藝秀─用創作修理世界的共好實驗」這個計畫可以怎麼推演:

 

 

  觀察:一個實驗,這個世界會變得更好嗎?

  「創作和世界可以有怎麼樣的連結?」、「共同創作可以產生怎麼樣的對話?」、「創作如何讓世界變得更好?」這是一個共同創作的計劃,要一起完成一個修理世界的實驗,你可以認為創作終究無法修理世界,但也可以選擇挽起袖子,和我們一起進行實驗!你的參與將會是讓世界變好的關鍵。

 

 

  問題:修理世界需要甚麼?─原來我也可以修理世界

  

  『就現實面而言,儘管不能期待藝術改變世界,但藝術可以改變觀念,可以改變我們看待世界的方式。藝術可以創造出一個類比。藝術不能改變世界的事實反而可以成為中立的空間,允許對話和討論發生,繼而改善世界。』─ JR (法國藝術家,2011年TED PRIZE得獎人)

 

  這個實驗計畫的第一步是希望透過創作去發現身邊的問題,將自己想要改變的事情說出來。因為我們相信如果每個人都展現出修理世界的決心,世界就會變得很不一樣。

 

 

 

 

02.jpg

 

  假說:修理世界 修理自己

  我知道世界的問題很多,但是我最看不慣的就是這件事。

  世界不是要把一個大到你無法想像的問題描述出來,而是回到自身去看待這個問題,把自己投入其中,想想自己和這個問題的因果關係,找到這個問題,這個過程將會是加入這個計畫最大的收穫!

 

 

  實驗:你可以透過以下三種方式和我們一起發現問題和修理世界

 

  ●12場實驗講座─成為自己和別人的天使

03.jpg

 

  我們邀請了12位具有影響力的Super Angel 與創作者共同加入這個實驗計劃,透過他們解決問題的經驗分享,你可以將想要改變的事情說出來,影響並鼓勵更多人,成為這個實驗的天使。

  7/13(日) 鄭俊德-華人最大數位閱讀社群
  7/23(三) 朱平-肯夢AVEDA創辦人
  7/26(六) AKIBO-台灣唱片設計教父
  8/2(六) 陳聖凱-以立國際創辦人
  8/16(六)柯智豪-金曲獎音樂製作人
  8/23(六) 林厚進-「賽先生科學玩具」創辦人
  8/30(六) 前進倫敦─CAMPOBAG創作家’s
  9/6(日) 林峻丞-甘樂文創創辦人
  9/27(六) 黃敬峰-交點創辦人
  9月 London Irma Mercedes Pellegrini-阿根廷木材藝術家
  10/4(六) CAMPOBAG 楊儒門-248農學市集
  10/9(四) CAMPOBAG 王村煌-薰衣草森林執行長

  講座購票與介紹資訊頁面/

  http://www.accupass.com/event/register/1407170414089023063740

 

  ●天使分享會─來!我們一起完成創作計畫書

  04.jpg

 

  你不會孤軍奮戰,你有我們這群夥伴一起協助你完成修理世界的創作計畫,只要你願意來寫下或畫下自己修理世界的計畫書,並花時間參與實驗講座或天使分享會,我們將一起探索修理世界的方式。

  天使分享會時間:7/18、7/25、8/1、8/8、8/15、8/22、8/29、9/5、9/12 每周五下午2:00-4:00

  地點:CAMPOBAG共創舞台(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55號)

  費用:$100 (附一杯飲料)

  報名方式:加入創藝秀─用創作修理世界的共好實驗社團,並填寫報名表單。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71203919791653/

 

 

  驗證:

  ●共好發表會─共同完成一個改變

  0/17-19我們會展示這個實驗的最終結果並邀請所有天使來參與這場發表會,鼓勵更多人展開修理世界的創作行動。我們也會舉辦修理世界的共好市集和一場"We did it!"音樂演唱會,歡迎來到這個地方宣告你的創作計劃與修理世界的行動,讓這個改變發生! 

 

  ●Co-fixing Space─讓修理世界的行動持續發生

  『企業是一個互相連結、互相支持而永續共生共榮的生意生態系統(Business Ecosystem),也是一個生活與工作合而為一的實驗室』─朱平(肯夢集團創辦人)

  在發表會過後,我們會成立全球第一個修理世界基地(Co-fixing Space),鼓勵更多人展開修理世界的創作行動,讓實驗成果繼續下去!

 

 

 

 

  主辦單位:CAMPOBAG希嘉文化有限公司
  指導單位:文化部
  活動協力:FlyingV、活動通
  連絡方式:02-25566162
  CAMPOBAG共創舞台(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55號)
  活動網頁:http://www.campobag.com/news/detail/id/379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