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來介紹我再次幸運抽到的拍立得小夥伴──

  「FUJIFILM instax mini 25」!

  我真的覺得自己算是蠻福星高照的人。

  至少在尾牙上超會被抽中的啊!

 

  大概四年前,我有參加 PIXNET 的生日慶活動。

  然後就被抽到頭獎,也是送同一家公司的拍立得機種。

  這件事讓我開心不已。

  可惜後來才拍過一捲底片,拍立得就被朋友借走沒再還我。

  朋友後來就當跟我買的還我現金了。

 

  但我還是想要一台拍立得啊!

  我覺得拍立得是一種即時的紀念品,在任何場合都適合使用。

  現在這時代很多物品都輕易被數位化,有些東西卻還是實品來得有價值。

  像是拍立得就是製造回憶的好物品首選。

 

  當時一看到接下來要抽的是拍立得立馬轉頭跟木木先生說:「我超想要的!」

  去年尾牙時我和木木先生說好想吃某間餐廳,台上正在抽幾千塊的紅包。

  木木先生隨口說要是這被抽中就要帶我去吃,我說好!

  結果號碼唸出來是我手上那張!

  這次同樣的場景木木先生依舊一樣的回答,台上唸號碼時我超級驚訝轉頭說真的抽到了耶!

 

01.jpg

 

  居然是去有名的店面 東京正宗 購買來的。

  我後來還特地跑去店面購買新底片還有相本。

  底片價格比外面相機行便宜是真的。

  要開始開箱啦~~

  

 

02.jpg

 

  除了拍立得以外,還送一些配件商品。

  也很大方送了一捲底片。

  公司真是大手筆啊,但我還是不會忘記它讓我餓四個小時才開始吃飯

 

03.jpg

 

  把紙袋內的商品通通拿出來拍團體照。

  加一加也要四千左右。

  好吧,那我餓四個小時是值得了。

 

04.jpg

 

  詭異的是保證卡上寫的顏色明明是「藍色」。

  我開心地打開來看卻發現我拿到的明明是白色的啊!

  不曉得是哪裡出錯了。

 

05.jpg

 

  大面積的來張兩人照。

  白色的很耐看哦!

  只是我很擔心之後會不會泛黃?

 

06.jpg

 

  側面有詳細的產品資訊都是日文。

  基本規格有興趣的可以自行上網GOOGLE一下。

  含有同家拍立得的比較文章。

  我自己是覺得$3000左右的拍立得都是好玩與紀念取向而已。

  比較沒那麼重視規格方面,怎麼拍都差不多呀。

 

07.jpg

 

  這次是真的開箱文唷!

  才剛打開紙盒,裡面會附上近拍鏡與兩顆電池。

  FUJIFILM instax mini 25 使用之電池需至相機行購買,平常通路買不到哦!

  兩顆新電池約可拍 200 張拍立得相片。

 

08.jpg

 

  近看的模樣,還有送上手腕繩,以免不慎手滑拍立得相機就掉到地上了。

  裝起來也蠻可愛精緻的。

 

09.jpg

 

  裡面有三張說明紙,加上拍立得相機一台。

  後來我上網查發現它的藍色不是整台淡藍色那種。

  而是白配天藍色,想一想還是白色耐看!

 

10.jpg

 

  一張上面有各種語言的規格尺寸表。

 

11.jpg

 

  另一張則是使用說明,有電池安裝、底片安裝、使用方式。

  甚至連近拍鏡如何裝上鏡頭部分都有詳細說明。

  對第一次使用拍立得相機的新手們很有幫助。

 

12.jpg

 

  接下來看看相機的正反面。

  可惜不能叫它轉一圈。

  鏡頭旁有一面小小的方形鏡子,是自拍鏡。

  雖然憑直覺好像比較準;但也不無小補啦。

 

13.jpg

 

  從上面看好可愛唷!

  底片出來的洞口。

  還有兩個小按鈕,左邊那顆鈕調相片整體亮度,L代表調亮、D代表調暗。

  有點像是相機的 +EV 和 -EV,沒有辦法如相機那般細緻。

  只能調亮一點或暗一點而已。

 

  右邊那顆按鈕則是可以選擇拍攝風景模式。

  至於閃光燈是無法關閉的……

  我也不曉得閃光燈圖示是什麼意思。

 

14.jpg

 

  跟我的手比起來差不多一個手掌大。

  蠻好拿的!

 

15.jpg

 

  電池裝入的地方在底片盒旁邊。

  是需要特別購買的電池。

  第一次看到這種小電池,好可愛喲!

 

16.jpg

 

  電池容量的確認方法和更換時期說明:

  電池容量快要枯竭了,就要及時備妥新電池。

  大概是閃光燈需要花費 8 秒鐘以上的時間,代表電力不夠囉!

  最好還是不要等到電池容量消耗完了再換,這樣比較傷電器用品。

  話是這樣說但我自己還蠻常這樣的,手機電池常常這樣壞掉。(小聲說)

 

17.jpg

 

  接下來是新手很需要的安裝底片說明。

  底片盒旁邊有個小卡榫,往下滑就可以打開底片盒蓋子。

 

18.jpg

 

  蓋子打開有很貼心地貼上黃色指示線。

  只需要把底片的黃色指示線對準相機底片盒上的指示線就可以囉!

 

19.jpg

 

  記得剛裝上新底片,開機(按紅色按鈕)顯示剩餘底片數的地方只有「-」符號。

  要先按一次快門鍵,把第一張沒有用的底片給按出來。

 

21.jpg

 

  這就是第一張沒有用的底片哦!

  接下來就會顯示正常的剩餘底片數了。

  千萬不要像我常常忘記,還讓人白擺好 POST 結果……

 

20.jpg

 

  側面看它很圓潤的感覺。

  比起之前那台巧克力色的 7s 這台體積顯得較小較薄。

  好拿很多,帶出門也很方便。

 

22.jpg

 

  背面的模樣。

  從取景器望出去,拍出來的畫面大概往外擴張 1 公分左右。

  拍個幾張就抓得到感覺。

 

23.jpg

 

  裝上手腕帶很可愛呢!

 

24.jpg

 

  附贈的近拍鏡。

  還有近拍鏡的保護盒。

  我都沒有用到近拍鏡,覺得要帶出門很麻煩。

  小配件我很容易用不見。

 

25.jpg

 

  小小的很袖珍。

  近拍鏡安裝非常簡單。

 

26.jpg

 

  近拍鏡的說明內容。

  焦距可以從 50cm ~ 35cm。

  我通常都是拍人物,所以用不到近拍鏡。

 

27.jpg

 

  透過取景器可以看到的範圍和實際拍攝的範圍會偏移。

  就跟我前面說得一樣,從取景器裡看到的畫面跟實際相片出來的畫面,入鏡的景色多寡會不太一樣。

  需要靠感覺和經驗找出來自己喜歡的距離。

  畢竟每個人認為的最佳畫面不太一樣啊~~

 

28.jpg

 

  這次還加贈水晶殼,我還以為會是軟軟的感覺。

  例如手機的果凍殼那種材質。

  沒想到是硬的呢!

  一看到顏色覺得好像有點詭異?

  稍微偏紫的桃紅色。

 

29.jpg

 

  拿出來仔細看,燈光下的顏色怎麼看都還是紫紫的感覺呀。

  真的是我誤會了嗎?

 

30.jpg

 

  穿在相機身上突然變得可愛的桃紅色。

  還有送上一條可愛的頸帶。

  因為穿上水晶殼就無法使用原廠送的手腕帶了。

  只好裝上附贈的頸帶,以免手滑造成悲劇。

 

31.jpg

 

  背後的模樣是這樣。

  水晶殼的卡榫是扣上的。

  扣得很緊,不太有機會鬆脫。

  本來也蠻擔心這樣會不會很容易打開掉落,後來使用多次後就蠻放心的。

 

33.jpg

 

  拍出來大概是這樣的效果。

  這張是用手機APP掃描的,對比度比實照深了一點。

  只有深了一點點啦!並沒有差太多。

  底片是我之後去 東京正宗 購買的迪士尼可愛花紋底片。

 

34.jpg

 

  我還順便買了兩本相本。

  本來只打算買一本,剛好有兩本打折的活動。

  一本是手冊式的相本,一本則是桌曆式的相本。

  感覺很像回到小時候傻瓜相機的時代。

  時常會買大相本收藏跟家人一同出去的的照片。

  好懷念啊~~

  

 

  我就不附上商品資訊了哦!

  有興趣的朋友們 Google 一下就能找到很多詳細規格與購買處。

  大家一起來當燒錢的拍立得好朋友吧!

  ヽ(✿゚▽゚)ノ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