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M01.jpg

 

  好久沒有寫牙齒矯正日記啦,今天來記錄 10/11(五) 裝的新機關。

  算一算大約十七個月。

  我也兩個多月沒有去找醫生,橡皮筋的彈力都鬆弛了。

  本來是說好十五個月可以結束矯正療程,拖到現在其中有四、五個月的時間都是我沒有去找醫生的關係。

 

  來吧,依舊先來看上下排牙齒的狀況。

 

17M02.jpg

 

  上排牙齒的機關跟之前沒什麼不一樣。

  倒是將掛鉤拿掉了,還換了新的矯正線。

  這次去 蕭醫師 把我的假門牙削得好尖呀,感覺好乾淨。

  我覺得看起來沒有很微笑曲線,有點偏向注音「ㄇ」的形狀。

  本來矯正前很突出的虎牙(左邊虎牙,照片位置為右方)雖然被拉下來,但還是很往上突出。

  要用骨釘調整牙根的位置,再將牙根位置往下拉。

 

17M03.jpg

 

  下排牙齒這次將銀色橡皮圈拿掉囉。

  直接掛上很長的彈簧掛鉤。

  非常難拍到彈簧的模樣,它都會被嘴唇擋到。

 

  倒是上下排被拔掉的臼齒縫隙快要消失不見了。

  終於啊──

  我等到花兒都快凋謝了。

 

17M04.jpg

 

  先看右邊下排的彈簧,橫越四顆牙齒。

  這彈簧非常有力!

  加上之前太久沒回診,原本的銀色橡皮筋都鬆弛掉,反差太大。

  戴上去久違的酸軟感果然是找上門來了。 XD

 

17M05.jpg

 

  右邊的彈簧太難拍到後面,只好拍前面。

  兩邊彈簧掛鉤處都有包上樹脂保護口腔表層唷!

 

17M06.jpg

 

  縫隙真的是快要消失不見。

  雖然是這樣講,上個月學校健康檢查還是被寫上「缺牙」。

  啊嗚,感覺有點像小學時代。

 

17M07.jpg

 

  上排則是看不太出來了。

  拍照張照片翻了好幾次嘴唇,好痛哦!

  整個超級醜的!

  

 

  然後 蕭醫師 都會盡量微調,希望我的大小臉在視覺效果上能盡量看起來不明顯。

  現在比較能接受另一邊側臉拍起來的模樣。

 

17M08.jpg

 

  看起來比較正常了吧!

  之前五官整個都是歪斜的,每次被拍到那鬼樣我都要淚流滿面。

  蕭醫師 還有建議我可以考慮削骨手術。

  這也太恐怖了!

  雖然沒辦法改善位置已經歪斜掉的五官,可是大小臉能被修正掉。

  如果很在意的朋友們是可以考慮一下,這跟正顎手術不一樣,正顎超級恐怖!

 

  對了,上次本來說要拆骨釘,這次去莫名地骨釘又變好緊,就沒有拆掉重轉。

  真是奇怪呀?

  難道刷牙刷一刷把它刷緊了嗎?

  還是最近有運動骨頭變緊實了?

 

  詢問矯正費用的朋友留悄悄話請記得登入 PIXNET 會員,這樣子版主回覆才看得見。

  沒有會員的可以留下信箱,我空閒時就會回信喔!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