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我不要命了,敢學人家寫什麼書評。

  啊其實是因為我每次想買些工具書都會習慣性地想先搜尋網站上評價,赫然發現竟然沒什麼人分享與推薦單本書的內容。

  可能大家認為看過就好了吧,這沒什麼好介紹的。

 

  所以我打算來寫這類的書籍評比。

  開門見山法地跟大家說,這裡不會有多專業的書評。(因為我也是新手啊XD)

  偏重於分享個人心得與紀錄自己到底把錢都花在哪裡的比重較多。

  若你也是新手而且錢必須花在刀口上,那麼我這類的文章可以幫助你非常多唷!

 

02

 

  上回我哥拿兩本書給我。

  一本是介紹 HTML5 相關教學,裡面也有寫關於 CSS 的用法,我大略瀏覽完整本後就不想再翻第二次了。因為好無聊啊!

  它比較不屬於我所想要的教學書。

  另一本則是介紹手機版網頁的語法教學,我根本連翻都沒翻,沒什麼興趣。

  可是我真的很想要學 CSS,於是乎我又再次去 博客來網路書局 下單買書,這次購買終於讓我突破以往成績成為了黃金會員!

  (妳是在驕傲什麼啦!難道妳只是純粹想花錢?)

 

  再次離題一下,博客來網路書局 每月7號都有會員日,當日下單購買好像都有特別的福利;但我每次都無法在7號下單,只要一想起這件事情一定會是在8號的00點了……嗚嗚,最後我放棄要在7號買書這夢想。

  喂喂喂!到底是誰會把夢想訂為「每月7號一定要在網路書局購買下單」這件蠢事上啊?

 

03

 

  回歸正題,這本書讓我在網路書局上看幾張內頁後就決定購買的最大原因:它美編設計得完全是我愛的簡約風格!

  我不太喜歡書本美編弄得花花綠綠閃閃亮亮,像我看美妝服飾雜誌都覺得有點頭暈,每一本都美編得好花喔。

  一定要這樣搞嗎?

 

  從封面與目錄就可以看得出來它真的很簡約風齁!

  幾乎都是素底配上好看的字型排版而成。

  沒有過多的背景圖案或插圖。

 

04

 

  它每一大章都會出現這畫面唷!

  是不是一看就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知道它要告訴我們什麼。

 

05

 

  這本書一打開就開宗明義地說「我就是寫給這兩族群的人看的」。

  大略瀏覽完(我真的有看好嘛!)後非常能認同也認為它的確沒有寫錯也沒有失去自己一開始的目標。

 

06

 

  右頁則是介紹內容排版方式,總共有六種重點頁面。

  等等也會看到唷~~

 

07

 

  這篇真的很囂張懂得讀者的心情。

  直指出多數的工具書像是使用手冊般無聊,看起來比聽煎熬弟唱煎熬還煎熬。

  放心,這本書就是要打破以往工具/教學書的傳統範本模式!

  讓大家看起來不再艱澀難懂或是一板一眼。

 

08

 

  它很好的一點是真的從頭開始講起,先跟我們說說網路到底是怎麼運作的。

  對,誰不知道插上網路線就可以看世界各地的事情;但真的問「它(網路)到底是怎麼運作的?」大家都啞口無言講不出話來吧。

  甚至使用上圖解讓我們更好理解。

 

09

 

  解析語法結構時也運用了不同顏色做區隔,讓讀者們更好辨別出這些語法的不同。

 

10

 

  每篇完後都會有一頁摘要,如題所寫,裡面記載著整篇裡重要的幾點。

 

11

 

  語法範例時會將“不會在網頁上出現的語法”以藍字顯示;而“會在網頁上出現的文字”以黑字顯示。

  方便讀者們區分哪些文字才是屬於HTML語法一員。

 

12

 

  書本偏後面的章節裡也一併介紹網頁上使用圖片/照片的相關資訊。

  包括影像格式、尺寸與解析度。

 

13

 

  最重要的是它有寫到我一直想學的框架定位。

  其實之前我哥給的那本教學書裡頭也有寫到;但只是輕描淡寫,且寫得方式不是我要的(什麼都不會還在挑什麼啊妳XD)。

 

 

  我最喜歡也最推薦新手入手這本書的原因在於它大量運用各種比喻方式巧妙得讓人輕而易舉便能達到簡單理解的境界。

  這樣說好像有點玄齁!

  若你真的對HTML跟CSS語法什麼都不懂卻真的很想要學習,我想這本會很符合跟我一樣是新手的你。

  對於已是中高階段的前輩們來說這本或許就沒那麼有用了。

 

  /

 

  難易:▼▼▼▼▽(能簡易理解分數越高)
  價格:▼▼▼△△(越親民分數越高)
  美編:▼▼▼▼△(排版是否運用得當)
  實用:▼▼▼▼▼(教學內容是否時常用到)

  總得分 80 分
  (每▼+4分,共有20個▽佔分數80%,剩餘20%為版主喜愛程度)

 

  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教學書,不然依我的個性怎麼會這麼快就寫文章。

  但內頁黑色部分材質太容易沾染指紋與吸附油脂,看起來畫面非常髒,這裡被我扣掉一顆▼了。

  請書版社下次不要再考慮使用那紙材質了。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