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是的,最近我迷上養小河豚,河豚小小隻超級可愛。
 
  一切的起源都來自於 玉米 上來桃園找我們,那幾天帶她遊山玩水(哪有這麼誇張),去了一趟 中壢 新明夜市 就開啟了我的開心水族箱之路。
 
  因為她也開始養魚,她養的魚很像平板電腦一樣,手靠近缸外往上移裡面的小魚們就會跟著集體往上游,超好笑!
 
  總之我們一塊去夜市玩撈魚,一隻都沒有撈到老闆就送了我們一隻小河豚,我問老闆怎麼養?
 
  老闆回﹕「很好養,淡水就可以了。」
 
  回家的路上去了趟水族館買飼料,事實證明老闆騙我,明明就是河口魚種需要買粗鹽或海水素加進水裡調比重,不然水族店老闆說當然可以養啊但生病會死很快(水族店老闆你真幽默)。
 
  可惜隔天小河豚還是一命嗚呼,至少我有讓牠快樂一個晚上,剛帶回家牠超開心本來身體都黑黑的突然變得好亮還猛上下游動。
 
  雖然小河豚死了,可我飼料、鹽都買了不用好浪費,於是乎……
 
01  
 
  整套就被我抱回家了。
 
  還有外加一隻迷你型加溫器,因為家裡會開冷氣的關係,溫差很大怕 好多隻 會受不了。
 
02  
 
  我當初就是被這個彩虹陶瓷環給迷住,是不是可愛極啦!
 
  裡面放塑膠袋是防止倒水下去時底下佈置的陶瓷環、珊瑚砂會亂掉。
 
03  
 
  倒完水把 好多隻 先放進水裡 20 分鐘,適應水溫。
 
04  
 
  接著就可以放下水啦~
 
  我買魚缸時水族館店員還跟我說可以養兩隻,回家後上網查資料,還是覺得這尺寸的魚缸養一隻就有點擁擠,放棄再養隻八字娃娃的夢。
 
  
 
  本來想再買隻八字娃娃取名為「好市多」。
 
05  
 
  這是套缸替我配的過濾器。
 
  魚缸很小這水流量應該足夠應付唄,我沒有買打氣用品,想說用過濾器跟水位高低差當打氣的就夠了。
 
06  
 
  這是為了夜市那隻小河豚買回來的鹽巴跟乾燥豐年蝦飼料,金娃娃 是肉食性魚類。
 
  有些人說 金娃娃 很挑食,我一直怕 好多隻 會不吃這種非活體的飼料。
 
  結果是我想太多。
 
07  
 
  看起來牠非常適應。
 
  好多隻 是我跑了好幾間水族館才買下來的,太多水族館的 金娃娃 都泛黑了。
 
  我怕非達人的我帶不健康的小河豚回家會加速死亡的速度。
 
08  
 
  帶回家牠就超亮的。
 
  不過我仔細看才發現牠被上的鰭有被咬掉的跡象。
 
12  
 
  餵牠吃東西超有趣的~~
 
  會發出很可愛的聲音,而且肚子超容易飽,吃多少就脹多少。
 
09  
 
  小邊几的一角,自從有了 好多隻 就不再覺得空空的了。
 
11  
 
  怎麼看都覺得超可愛的!
 
10  
 
  正面超好笑,有點憨憨的Fu。
 
13  
 
  去追逐食物的背影也好古錐耶。
 
  
 
  魚鰭在那拍動得好快。
 
  這是剛帶回家時的模樣,吃相還很秀氣,吃太大口還會吐出來慢慢吃。
 
  現在則是……直接喀滋喀滋吃掉一點都不留。
 
14  
 
  最後再來一張,超級正面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河豚 金娃娃 好多隻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