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喬比﹕「姊姊,我跟妳說哦……
     妳不要跟別人說是我跟妳說哦!」
  黑卡﹕「……少在那邊控制我!」

 

  咦?控制的點是?

 

02  

 

  喬比﹕「就是啊,我聽人家說馬麻要去矯正牙齒囉!」
  黑卡﹕「哪泥!!!!!(=日文:什麼)」

 

03  

 

  喬比﹕「妳不要跟馬麻講是我說得哦。」
  黑卡﹕「(瞇眼睛)嗯,早該去矯正矯正了!不錯不錯。」

 

  你們兩隻是在各說各話嗎?

  是的,我終於下定決心要去矯正牙齒了。 Q____Q

  實在是受不了每次刷牙都刷不乾淨的窘境,每天刷但蛀牙還是找上門來,更別說左邊虎牙因為乳牙未掉就急著冒出頭的關係整個長得超級暴,刷牙都要特地翻開嘴唇才刷到它,即使如此它邊緣還是會黃黃的。

  上網查了超級多牙齒矯正日記加上網友推薦的矯正醫生,老實說因為地區的關係去光光後發現根本沒幾家符合我的需求,為什麼大家不是在台北就是在台中矯正牙齒啊?桃園咧?桃園咧!桃園是不存在的地方嗎?

  要嘛就是有人推但沒辦法證實是網友親身經歷還是診所上來自推,不然就是根本沒人寫矯正日記,查了查終於鎖定三家決定一一去探訪。

 

  1.
  長庚紀念醫院桃園分院
  顱顏齒顎矯正牙科 柯青雯 醫師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舊路村頂湖路123號
  電話﹕(03)319-6200

  這真的很遠,要不是有時候也要去不然真的很不想來給它評估。

  因為以前對這家醫院的印象一直不是很好,後來反而改觀了,本來一間大醫院裡好醫生跟不好的醫生都會存在,不需要為了後者否認前者不是嗎?而且桃園分院不是我吹牛,設計裝潢得很美很漂亮,病患又少東西又新,比起林口總院我超愛來這的。(去醫院不好吧...)

  可是評估費竟然要先付 3000 元(拍X光片、拍牙齒照),這些是沒有健保自費的。第一次看先用問診的,像是「為什麼想來矯正?」「放鬆的話嘴巴合得起來嗎?」之類的問題,張嘴給醫生看看。

  其實也沒做什麼啦,約好下次回來聽矯正計畫的時間就可以走人了。(掛號費當然還是要收外加那3000元)

  第二次看診就看看X光片,跟我講一下牙齒問題在哪裡。我唯一的問題就是牙齒亂,說有些細菌正在侵蝕我的牙齒但還沒蛀;至於左右臉不對稱不是牙齒的問題,是關節大小長得不一樣,正確來說是差很多!所以那個沒得救除非要開刀解決。

  當純把牙齒排整齊 11 萬(時間 1 年半)、排整齊以外中線對齊 13 萬(約 2 年),改善左右不對稱要開刀就要 30 萬(不含牙齒矯正),牙套若是要用隱形的則要再加 2 萬。

  我完全不考慮開刀這回事,太恐怖了啊!反正人多少都有點左右不對稱不是嘛,周星馳都那樣講了我何必多捱這一刀又貴還要一個月不能吃正常東西。

  柯醫生蠻好的,可是想到以後不是她弄,除了一開始裝矯正器以外,後來她只會負責做最後檢查我就有點打退堂鼓。雖說她會評估底下醫生能力夠才會讓他負責幫我用,但我還是喜歡從一而終,不然我特別來找她做什麼。

  不是我不給新人機會,而是我牙齒只有一副啊!抽血那些沒關係,要抽幾次就抽幾次,但牙齒矯正是花我的錢、壞了誰賠。原諒我膽小吧! Q____Q

  重點還是我真的比較喜歡同個醫生幫我弄,不喜歡這次是這位、下次又另外一位,感情是要慢慢培養的,一下就這麼深入誰受得了。(不要亂想,OK!)

  開心的是柯醫生說我側面看臉型很漂亮,鼻子挺、牙齒平,就算把牙齒排整齊後臉型也不會有什麼變化。

  後來我跟她說我想拿X光片去別家問問看,因為太尷尬了我忍不住解釋說想找離家裡比較近的,結果她就冷冷回我﹕「隨便。」嚇到我了。 @_______@

  拷貝X光片的費用要加 200 塊。都是錢錢錢~

 

  2.
  歐唯貝斯牙醫診所
  蕭憲徽醫生
  地址﹕中壢市元化路30號2樓
  電話﹕(03)280-6186 (03)425-2935

  這間牙醫診所超像髮廊,隱藏在二樓連樓梯都好漂亮,上樓梯那還要拖鞋子換穿拖鞋(不知為啥還飄著香香的味道),進去更不得了超級美,但感覺還很新所以聞得到裝潢不久的味道(我蠻愛的)。

  最棒的是它離我家蠻近,騎摩托車 15 分鐘就可以到,旁邊剛好有計費停車場。

  一進去我和我哥都覺得櫃檯小姐看起來好驚慌失措哦!我沒預約可是等蠻快就到我了,特地帶了長庚拷貝的X光片結果根本不能讀,好在他們家拍X光片跟牙齒照片是不用任何費用,今天連掛號費都不用收。

  從頭到尾還一直鼓勵我可以多去比較其他家,說看兩家後會來這矯正的機率是55%,看三家後會回來的則是90%,既然才看第二家那麼再去比較一家吧!(醫生這樣跟我說)

  矯正計畫是約下禮拜聽,不過也跟我講了一下大約會如何矯正,蕭醫生也是說我側面臉型蠻好的;但可以再更好,以嚴格的條件來講我的上排牙齒有點小小的暴牙,大概會上下各拔兩顆牙、各裝兩個骨釘,還要戴牙套跟頭套。

  頭套?這什麼鬼?我馬上想到以前矯正牙齒的頭套,嚇得我趕緊問﹕「頭套是?」解釋完後才知道那是每天晚上戴兩小時就夠,高興的話可以睡覺都戴。

  缺點就是沒有透明牙套這回事,因為透明牙套需要換橡皮筋以外還會延長矯正時間,雖然講是講兩年搞不好時間還是會拖長。反正都是要醜要麻煩,15 個月醜點總比裝透明牙套要用到 2 年好吧,整整少掉 7 個月。青春有限啊!

  價格則是大部分的人都是差不多價格,除非牙齒真的很誇張才會再加錢。費用包含牙套、骨釘、黏的維持器(一年後拆)、透明維持器,還有送一次牙齒美白。看起來是蠻划算的齁!而且這家是專門走美容矯正牙齒路線,也是我比較想要的溫柔路線。連牙齒拍照時護士們都好溫柔,拍完還跟我說辛苦了。

  沒意外的話我會留在這做矯正,為什麼呢?原因絕對是我太懶不想再去下一間看的關係,第三間是看部落格矯正日記找到的,真是太對不起格主,問東問西最後還是沒去。

  下禮拜若是有新文章標題裡有「矯正計劃」四個字代表我確定在這間矯正牙齒了。這篇就讓我以兩家的評估內容做結尾結束吧,再會。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