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jpg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演唱/郭靜
 
最討厭要下不下的雨
可惜未來總是撲朔迷離
如果摔得越痛才越會飛行
快把我丟向最高的天空裡
 
不喜歡別人說我幸運
他們不懂我有多麼努力
雖然衝動永遠比堅持容易
寶貴的東西都需要很費心
 
碰到的事每一天都不同
有的給我眼淚有的給我笑容
終於會珍惜花開不怕花落
走過的曲折就全變成彩虹
 
不喜歡別人說我幸運
他們不懂我有多麼努力
雖然衝動永遠比堅持容易
寶貴的東西都需要很費心
 
遇見的人每一天都不同
偶爾失去什麼偶爾學到什麼
慢慢能翻越沙丘走出日落
每一天的我要比昨天遼闊
 
連我都不相信自己的時候
只有你一直相信我
此刻我什麼也不想說
因為擁抱能表達得更多
 
碰到的事每一天都不同
有的給我眼淚有的給我笑容
終於會珍惜花開不怕花落
走過的曲折就全變成彩虹
 
遇見的人每一天都不同
偶爾失去什麼偶爾學到什麼
慢慢能翻越沙丘走出日落
每一天的我要比昨天遼闊
 
 
  【後記】
 
 
  前陣子小寵看我悶悶不樂的模樣,知道我喜歡郭靜就特地請他堂哥去台北市幫我買一張她最近新出的專輯【妳,朋友】。他說他不太懂三重的唱片行是怎樣,竟然都沒在進新專輯,跑去買還買不到?結果堂哥買回來後他才想到附近的光南一樓就有在賣啊!我覺得最可憐的就是堂哥了還特地從三重騎車去台北市買。
 
  拿來給我時小寵還不斷裝可憐說他多希望我看到會感動滿分,還藉故去廁所希望我看到他在封膜上寫得那些文字,他心中的美好幻想是上完廁所回來後我就會感動到不行地擁抱他(這樣他心中就會大喜)。結果廁所上完了一進房門只得到了我一句:「走吧!」就這樣前往當天的目的地……
 
  回程時他還不死心地問我真的沒發現裡面有一張專輯嗎?
 
  好啦。其實我早就發現了只是沒細看文字而已,也不想讓他這麼得意。
 
  當天晚上離開前還千交代萬交代我一定要聽哦!等下次來了要唱給他聽。我不曉得他到底是在懲罰自己還是獎勵自己,不過算了,開心就好(?),哈哈哈哈……
 
  聽了好幾遍才注意到這首歌,一開始聽前面沒有很喜歡,後來仔細注意歌詞後才發現很有意義,聽多了情情愛愛有時候真的挺膩的,這時聽幾首勵志的歌心情會感到開闊許多。除了這首被我歸類為勵志以外還有就是周杰倫的《稻香》和之前分享過張震嶽的《思念是一種病》。
 
  這歌詞跟歌名會讓我聯想到<19床是愛滋媽媽>裡最後護士整理媽媽病床時發現媽媽留下的一封信,上頭畫了大大的太陽,她給寶寶寫道:「寶寶,生命就是太陽,今天落下去,明天還會升起來。只是每天的太陽都會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