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愛情公寓

來自:尋找999個感動

※ 發揮你的愛心呀呀呀呀呀

讓愛傳出去 :)




  順著漫天塵土揚起的路面一行人持續前進。路面有些顛簸,心裡有些期待,也有點傷感。
 
  不消一會的時間,我們便到了三鶯橋下的阿美族部落。繞過了幾個彎,在車子熄火之前,我們看到了一群我們的孩子正蹲在地上寫著寒假作業。
 
  這是約定。我們約定這個寒假要見面,要給壓歲錢,也要寫功課。因為我們總是告訴孩子們說:
 
  「你們是好學生,是好孩子。 好孩子在家裡會聽話,好學生回家要寫功課。」

  一推開門,一張張微笑而稚嫩的臉龐隨即映入眼廉。阿鴻喜出望外卻又一臉羞澀的看著我們,小婷則是跑了過來;而在一旁的小鈴臉上則是閃著陽光。

  坐臥一旁的是族裡的耆老,是小婷的外曾組母吧!而迎面走來的,則是這個家族裡年紀最小的單親媽媽。廿五歲的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這不打緊,真正稀奇的是她最大的孩子已經上國小五年級了。

  幾個不太熟識的小朋友或跑或跳的圍著我們這群社工老師。他們抬著頭,望著。瞪大的雙眼,彷彿是想看清楚我們這些傳說中的很好很好的老師。

  劉媽撫著小鈴長長的秀髮,烏黑亮麗的,在陽光下一閃一閃好不動人。佳賢則是走向小婷,輕聲笑問小女孩是不是有想念我們。靦腆的雙眼頭低了下去,像是溫馴的小綿羊般不說一句話。

  走到阿鴻的面前我蹲了下來,摸著他不長不短的頭髮誇讚著。

  「嗯,好棒喔!竟然這麼乖在寫功課啊?」

  阿鴻笑得更燦爛了!彷彿這個世界上就只有我們這群老師才會這樣誇著他。學校對他來說,除了歧視,還是歧視。

  我永遠忘不了他曾對我說的那句話:

  「老師,我很笨對不對?」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這次考試我還是最後一名……」

  「沒關係!下次我們再用功一點、多學一點,一定可以考比這次還要好。」

  阿鴻的可愛在會裡可是出了名的。然而,任誰也想不透為什麼在學校裡他竟然是同學們眼裡的惡魔!國小三年級的他,一雙小腳會偷偷穿著我的鞋子大步大步的在協會社區中庭來來回回的走著,可愛的模樣任誰都會忍不住想多疼他一些。

  一陣跑步聲,我們看見勇士喘著大氣從河邊跑了回來,一邊喘著一邊笑著,彷彿是迫不及待想見我們似的。在橋下,勇士的族人們最疼的大概就是他了。雖然沒人這麼說,但是,從他的零用錢額度就可以證明我們的推論。因為他每天除了車錢之外還可以買一杯飲料,而其他的孩子並不一定天天有。

  小恩呢?他還是四處跑跳著,真的很可愛!勇士回來就是他報的口信。個兒不高的小恩才唸小學一年級,不過,在家裡他可是排行老二,下面還管著四個弟弟妹妹呢!最小的老六才剛出生八天。只不過,小恩的媽媽已經隨著眾人跑出來曬太陽了。一手抱著襁褓中的嬰孩,一手拿著杯子喝起了保力達B。

  原來,原住民女子坐月子要喝的並不是麻油雞湯。

  看了功課,話了家常,拍了些照,也發了捐款人指定的壓歲錢。之後,在暖暖的冬陽下我們一行人便繼續往下一個原住民家庭前進……

  遠遠的,我們看到了小阿妹。




親愛的朋友們:
 
  這些孩子需要的不是同情,不是施捨;他們需要的是愛與關懷,而他們更需要的是教育。
 
  而在我們協會裡,有超過四十個以上的孩子正急需社會大眾的幫忙。因為,我們已經沒有經費可以撐下去了,而我們的其中一名社工也因此而陣亡。
 
  如果您也願意伸出援手幫助我們的孩子,那麼,請您現在就挽起您的袖子……
 
  謝謝!
 


社團法人
臺北縣鶯歌鎮青少年教育關懷協會敬上





  各位公寓朋友,應大家要求,我們把協助協會方法詳列如下。
  如果仍有疑問,敬請不吝指教,謝謝。


仲達 2007.02.07



協助方式:

*非定期性捐款:不論金額大小,歡迎慷慨解囊。
 
*參加希望城堡計劃:
 @每月固定捐款壹仟元成為守護天使並擔任孩子的助養人
  相關說明點我觀看(請從助養守則第一篇開始讀起)
  

 @成為守護精靈:每月固定捐款一定之金額,但不擔任直接助養人
  相關說明請亦點我參閱




如蒙各位慷慨解囊,捐款方式如下或參考協會網頁


一般電匯
銀行:華南商業銀行 鶯歌分行
帳號:196 10 000219 2
戶名:社團法人臺北縣鶯歌鎮青少年教育關懷協會  

ATM 轉帳
銀行代號:008
帳號:196 10 000219 2

郵政劃撥
帳號:19988371 
戶名:社團法人臺北縣鶯歌鎮青少年教育關懷協會

支票 / 郵政匯票
抬頭:社團法人臺北縣鶯歌鎮青少年教育關懷協會
郵寄:239 台北縣鶯歌鎮南雅路33巷6弄16號
支票請劃線並註明禁止背書轉讓

親至本協會
地址:239 臺北縣鶯歌鎮南雅路33巷6弄16號
電話:(02) 26791074 




  您可以不用給我心心。
  因為心心是不能吃的。
  而且丟下心心就走人只會讓我更加沮喪。
  就算是給一萬顆心心,孩子依然還是沒飯吃,協會還是得關門。
  倒不如請您幫忙轉寄這篇文章還來得比較有幫助。

  不好意思語無倫次。
  我想,可能我真的急瘋了吧。


仲達 2007.02.09





拜託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