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麼希望妳是張大網,能網住那些所在乎的人的悲傷。
  
   夜晚的景色黑漆漆的,新聞播報描述颱風的動靜,妳走上樓,一步一腳印地蓋下寂寞的迴音。哈,妳對著螢幕反射的自己揚起微笑,敲敲打打。
  
   他們說妳變了。他如是說著。
  
   哦,哪裡變了?妳盯著電腦中的小視窗。不久前妳遺失了舊帳號裡的好友名單,想找回啊,裡面誰好誰不好妳也不曉得。反正熟悉過後就要等待著離別,嗯,總是這樣的呀。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感覺。網路線外的另一頭,他說,他講不出來。妳笑了一笑。誰不改變?喔,妳知道了,就像妳對某位舊同學一樣,也感到陌生。妳們曾經那麼熟識,為了替她慶生搞得那麼晚回家,和她一起玩著網路遊戲,妳因她認識那個他,又為了他和她有距離了起來。最後,妳和他終究成了陌生人,她又再次走進妳的生命裡,和妳笑笑鬧鬧。這一陣過後,妳忽地想問,是誰改變了?誰又沒變?
  
   但最後,妳和她終究是走了不同條的路,遇見時妳甚至猶豫起要不要打聲招呼。
  
   妳敲了下另個他。他說,可能是他們不常跟妳聊天,所以感覺再次跟妳聊得時候,就覺得跟以前不一樣吧。
  
   哎呦,難得你能這麼有深度。妳調侃他。
  
   其實我也是有內涵的。那麼好的他,有趣地回妳。
  
   我知道啦,你只是用淫蕩的外表掩飾內心的你。所以啊,在看到別人寫些看透他的文章時,妳好生氣。妳知道這沒什麼好去氣的,這世上太多只認識別人表皮的人,就愛對那人評論,又或者是根本不認識,就到處去A那聽說、去B那聽說,而A與B根本不認識那人,也只是從聽說來的。
  
   謠言有一千萬個聲音。是吧。
  
   可是妳還是會為了那些亂說你朋友壞話的人而氣著。
  
   別人怎麼說妳,妳沒關係。妳甚至會八卦好奇地問朋友們,欸,別人怎麼講的?然後聽過大笑,太多太多妳根本沒做過的事情卻被人講得好像真的。妳有種站在場外看著好多猴子亂跳嘻鬧的荒謬感。誰帶著諷笑看誰還不一定呢。妳心想。
  
   所以妳依舊認為自己沒變。不管多久後,妳還是妳,誰都不能替妳寫下定義,在最心底的妳還是存在,妳會為了某些事情難過大哭,妳會為了某些回憶自卑逃避,妳會為了朋友站起來奮戰到底。
  
   妳不幫妳所愛的他們扛責任,妳會要其他人自己負責。妳永遠曉得愛自己比愛別人重要,但那和自私是不同的。妳也知道軟弱是需要有條件的,而,大部分的時間妳根本不想要。
  
   妳最看不起只會哭哭啼啼賺取別人同情的人,妳認為最無聊的就是替別人強出頭、自以為是正義的人士。妳會對那些對妳講道的人笑說,妳知道他們是個好人,可妳不想作一個太好的人。
  
   哪裡變了?妳依舊是會問一個奇怪問題的女孩啊,妳偶爾想些天馬行空的事情,妳腦袋中又會蹦出好多不知道哪來的想法與問題,等著問垮身邊的人。
  
   妳知道,不認識的人講妳不好,是那些人有問題;而認識的人說妳的不好,才有可能是妳的問題。不管怎樣,好的壞的,都是妳。
  
   那些因為距離漸行漸遠而對妳感到陌生,甚至說妳變的,不過是因為妳離他們心目中假想的妳越來越遠。沒辦法啊。妳說。這世界上的人都一樣,那就不好玩了呢。
  
   他們走了,妳依舊會為了他們在一個人的時刻裡難過;但妳也會為了其他新來的人而開懷笑著。那又怎樣啊,迎合自己討厭的人?妳笑說,連認識的妳都不想去討好了,怎麼可能呢。
  
   不管別人怎麼說,妳還是妳,人沒變,只是感覺變了。他們不想先嘗試過接近妳再來談論妳,妳也不屑去要一個只想要好的妳的朋友,畢竟壞的妳也是妳的一部份。改變不改變,有什麼重要的?不過是還喜不喜歡的差別罷了。
  
   妳只想網住身旁的人的心情,其他人的,You don’t car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