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趟提早宣揚快樂高中生活結束的旅程,同時代表著殭屍復活。
 
  我們又要被關在一間間正正方方的監獄裡,而我們是一群小殭屍,和一隻老殭屍。為那要自己負責的未來拼命……混。
 
  第一天,沒什麼刺激的東西。全都是走走停停的地點。
 
  地震博物館把一所在九二一大地震重創區的國中(介紹人說國小)順道改搭成讓人參觀的景點。
 

    [ 博物館要進入的入口。 ]
 
  很多地方都崩塌得厲害。
 
  害我想到之前問的問題,「如果地震後你被活埋了,你會怎麼辦?」
 
  我說:「我會想死!」
 
  自己困在裡頭出不去,永無止境的等待,剩寂寥陪伴,那多麼恐怖啊!
 
  說:「我不會想死,我要活。」
 
  「真的唷?」
 
  沒幾秒後,他道:「等一下!我要先確定我有沒有事情喔。如果我腿斷了之類,那我馬上自殺。」
 
  「……那一根手指頭咧?」
 
  「自殺!」激動的咧。
 
  我希望不要再有大地震,因為我不想死,也不想要認識的人死。地殼,你可以沒事震一下,看是要床震、車震都好,就是不要來個大地震。我會怕欸……咳!
 

    [ 崩塌的學校,很恐怖吧。 ]
 
  在遊覽車上我一直被湄湄偷拍,我懷疑她暗戀我;雖然她說沒有,可是喝醉酒的人都只會大喊:「我沒有醉!」所以囉!(自戀什麼啊?)
 
  那邊真的超熱的。本來第一天打算穿長牛仔褲,結果要穿的那件有點小垮的不見了!害我隨便找一件來配,熱到爆炸,博物館後就在遊覽車放行李那換短褲穿。
 
  領隊是NASA的,不再是紅蜻蜓了。國小畢旅、國中隔宿、國中畢旅都是紅蜻蜓帶,高中忽然跟他們斷線,感覺真不一樣。
 
  說真的,紅蜻蜓感覺比較會帶,不過服務業做久,反而缺少了一些東西,被麻痺掉啦。
 
  下一站前往日月潭。被帶去拜文武廟。很壯觀。
 

    [ 身勢浩大的文武廟。 ]
 
  我說我愛上帝,就沒跟他們去拜拜了。那邊蚊子好多,都好愛我,真是討厭啦~~
 
  大家一直往前走,我還差點走失。
 
  領隊要讓我們看「水沙蓮」時,開始下雨。一直下一直下,還要在那待超久的時間,傻眼。紅高跟他們就開始打電話給Boss,要讓我們走的瞬間,出大太陽了──雨還是繼續下。
 

    [ 其實這裡是日月潭看孔雀的地方,但我拍了天空,不關彩虹的事。 ]
 
  然後,「彩虹!有彩虹!」
 
  大家都超興奮。好像一輩子沒看過彩虹一樣。啊~~青春啊。
 
  可是想想,距離上次我注意天空變化是什麼時候了?好像是國小看彩虹欸。
 
  走回遊覽車的路上,小布湄湄魚魚小白……忘記正確人數,聽她們在說某幾個女人的事情(別班),罵得可兇咧。
 
  害我也跟著罵(?)。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那些人是誰。呵呵呵呵呵呵!那是種樂趣,可是她們怨念似乎有點小小小小小重的說。
 
  到鎭寶飯店,我住一一一一,很酷的房號,因為是天才我選得。哇哈哈哈!
 
  點點江江阿熊跟我一塊兒住;湄湄魚魚小布瑋瑋小白睡在一一○六,都是十一樓的。
 
  班上的男人們在七樓。領隊們守很嚴,不准花木蘭(懂意思吧)出現。
 
  大家都說我們班很乖。白痴唷,厲害的班級怎麼會讓人知道到底做了什麼事情呀?
 
  而且有腦袋的人都不會選在這種大夥一起出來的時候搞些把戲,又不是卡到陰。明知道「學校」辦得活動,還故意去搞那些,不過就是那種自以為帥但大家都知道是在耍帥的人啊。
 
  所以沒必要那麼嚴啦。
 
  而且我們是整潔秩序整學期第一名的班級耶!(猛拿這來說嘴)表面功夫當然讚得不得了。每個人看到只能拿「好、好、好」來形容。不想得獎都不行。真是~~擺擺手。
 
  後來因為阿鬼很怕鬼,江江因故要去陪別班的好朋友睡,我就打包點點阿熊一塊躲近一一○六。八個人玩牌、打麻將、講電話、聊八卦、看電視等等。
 
  瑋瑋讓我好訝異。
 
  她不能曬太陽,身體會過敏。不敢看鬼片或是驚悚片,很容易就被嚇到,需要半年的時間才可以恢復正常,不然晚上都要打燈睡。
 
  我轉到【驚聲尖笑I】她看到小女孩被附身的醜樣,嚇到先尖叫再大哭(有沒有那麼醜?)。是大哭唷,不是小哭。
 
  有人因為她尖叫驚到也跟著尖叫,合唱團哦!
 
  她拿棉被遮住頭,然後開始「嗚嗚嗚嗚」地哭,很像小孩子地哭。很可愛。這樣講不太對齁,畢竟別人在哭……可是大家非常認真地研究說「瑋瑋,妳這樣好可愛唷!」不知道算不算有同情心耶……
 
  還有人問:「瑋瑋,妳要不要衛生紙?」
 
  「嗚嗚嗚嗚~~不要~~嗚嗚嗚嗚~~」大家一聽整個笑翻。
 
  點點阿熊整個偏早睡,先在最靠牆的雙人床趴了。
 
  我和小白湄湄魚魚睡在中間的雙人床,倆個人一個枕頭,老實說,有點擠。
 
  小布瑋瑋湄湄就開始聊起來,小白的男友小黑猛打電話。
 
  因為大家很愛搞躺在床上,忽然說:「我沒睡著啊!」這招,所以聊一聊就會忽然喊「點點!點點!」或是「小白!小白!」看她們有沒有反應。
 
  喊完小白沒多久,房間電話響了──房間超熱鬧,電話猛響──我本來是躺在床上,可能都沒講話的原因,一接起電話聲音很像剛睡醒,「喂!找誰?」
 
  一聽就知道是小黑,他給人很有禮貌又不討厭的感覺,「我要找小白(大家都知道啊!為了保護當事者,一切匿名化)。」
 
  「她睡著了。」
 
  「喔,謝謝。」
 
  一講完,別人都說我好兇。屁咧~~我超溫柔的咧!
 
  她們聊聊聊,小白忽然張開眼,其他人就問:「小白妳醒囉?」
 
  「我沒睡著啊!」
 
  「……妳睡著了。」
 
  「我沒有啊!」
 
  「剛剛小黑有打電話來。」
 
  「啊!是唷!」
 
  「是。妳沒醒來。」
 
  「啊──原來我睡著囉。」天字第二號可愛蛋出生。
 
  聊阿聊,我聽到瑋瑋說:「我覺得我超幸福的。」感觸好深。
 
  她說,她好多事情都嘗試過,認識的有別人所謂的好人也有所謂的壞人,所以她覺得她很幸福。
 
  我覺得她好知足。
 
  同樣的事情別人可能不會覺得「幸福」,她卻使用這個詞彙。
 
  聊到後來,一個接一個陣亡了。
 
  晚安啦,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