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屬於夏季的陽光溫暖撒下,穿透樹枝與葉的阻擋,斑斑光點映在混著些許落葉的泥土上。周子曇走在林間小徑,意外地發現數步外,若隱若現的建築物。
 
  她應該繼續走下去,直到回到家裡,她心想。
 
  腳步卻遲疑地走向偏僻處,走在不同人工道路的泥土地上,每走一步踩在葉上的聲響都似在譴責她。
 
  直到映入眼簾的景象令人訝然。
 
  那是棟奇異的房屋。
 
  如同她家般,房屋幾步外有木製圍籬;令她感到有趣的是建築物本身。那是棟房子,造型上卻像是雙可愛的鞋,外觀上看得出年歲已大,老舊的建築啊。在這隱密的林子裡,增添一種讓周子曇卻步的氛圍。
 
  她在離開前又不禁回頭看了幾眼。
 
  最後,還是走回正途。
 
  房屋漆黑的窗戶內,閃爍著一種詭異的寧靜,像對眼睛般目視她離開。後她幾公分的泥土地上蓋上某種圖形,每多一個,便吱吱作響。踩在周子曇腳下的葉聲蓋過後頭的騷動,她無知也無覺。
 
 
  -----
 
 
  再次來到這鞋子造型的房屋,是漸漸邁入秋季的時刻。
 
  寇里德菲是位標準青春洋溢的高中少年。正如許多同年紀的人,總想要展現自己與別人的不一樣,於是乎,耳朵當然不經意地多出個洞,垂釣著圓形銀飾在那,偶爾從快即肩的髮裡閃閃發耀。
 
  他們是一群住在同社區的朋友們。
 
  周子鈞和周子曇這對血統來自東方的兄妹,跟別人相比較不尋常的地方,他們倆是一前一後來到這世上的龍鳳雙胞胎。赫夫考一家四年前搬進那因地理關係而被住戶認定是社區的小區域,普菲赫夫考為赫夫考家庭裡的最小么子。
 
  而走在周子曇旁邊的女孩被稱為維薇夏貝塔。早已習慣前頭喧鬧的維薇,看著專注於某方的周子曇。
 
  「妳在看什麼?」她疑惑瞧著有些失神的好友。
 
  「維薇……妳看!」她往泥土地指著。
 
  未經人打掃過的落葉,自動分散在兩旁,獨獨露出光裸的泥土地,仔細看上頭還有淡淡的圖騰痕跡。
 
  「酷!」維薇夏貝塔來不及回應她,寇里大叫的聲音引起每個人注視。「這裡什麼時候有條路了?昨天經過都沒有發現……」
 
  「你會發現才奇怪。」普菲毫不留情掀他台,「拜託,你千萬不要──」
 
  「我們過去看看有什麼!」普菲求饒的話語未完,似要應證他的話般,寇里小跑了幾步,率先走在前頭,回頭朝同伴喊著。
 
  「可是……」周子曇倏然想起幾個月前那怪異的鞋子房屋。
 
  普菲咕噥幾句,早已跟隨寇里的身影,朝林裡走去。
 
  維薇朝周子曇微笑,淡淡道:「妳要去嗎?」
 
  她回望維薇,接著看向早自己幾秒鐘出生的胞兄走遠的腳步,壓下不好的預感,趕緊拉著維薇追上他們。
 
  「快點。」不怎麼寬敞的道路,擠進五人,他們被迫呈一直線排列前行。寇里臉上帶著濃濃的好奇,「你覺得會這路會通到哪?」
 
  他問身後的普菲。
 
  「我怎麼會知道。」普菲沒好氣地回,「如果沒東西不就是浪費時間。」
 
  寇里不想自討沒趣,忽略普菲的抱怨,腳下的步伐也轉為急促。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道旁的樹也越來越密集。厚厚的枯葉被他們踩得像在哀嚎般大叫。
 
  「喂!這路根本就是沒用的路,噢!難怪這麼多年都沒人發現。完全沒人想要走嘛。」普菲不耐地喃喃自語。
 
  「噓……」前頭急躁的寇里毫無預警停下腳步。還來不及反應的普菲一頭撞上他的背,「啊!你停下來做什麼!」
 
  「安靜!」寇里回過頭用氣音凶狠道。
 
  後頭的周家兄妹與維薇一併窺視前方。
 
  感染到他們的氣氛,普菲也不說話了,才發現讓他們一夥人安靜的建築物。
 
  「哇!這是什麼……房屋嗎?」最後頭的維薇,努力從四人身影的細縫中往前瞧。邊往前看的同時,也不忘抽空往後看去。不曉得為什麼,她總覺得她身後還站著一個〝人〞。
 
  圍籬裡沒有任何一片枯葉,圍籬外一公尺處,才漸漸有枯葉鋪陳。看起來像是有人特地整理過環境。
 
  「你們有看過這樣的房子嗎?是鞋子呢!」吹了聲口哨,寇里的心情放鬆下來。「猜猜,裡面會住著怎樣的人?」
 
  「寇里!」不用想也知道他在打什麼主意,周子鈞警告地喊,「看也看過。該回去了吧?除非你想私闖民宅。」他眼睛盯著在他未開口前就往房屋走去的寇里。
 
  寇里看著掛在大門上的木板,板子上刻著:「歡迎光臨。客人。如果你想嘗試趟冒險,就請打開門進來吧!如果你只是路過,渴了、餓了,甚至是想上廁所都可以進來逛逛!」刻到這,板子只剩下一小段,「該死!板子太小寫不下!」看得出來想出這些話的人是處在憤怒的狀態下,寫這兩句。落筆的力道很重,比其他文字還深。
 
  這再度引起寇里的興趣,想認識認識刻下這些話的「蠢蛋」是誰。
 
  木板最右下角,一塊小小角落,「期待你大駕光臨的雷昂諾」幾個字刻在上頭。
 
  好。至少現在他知道對方到底是叫什麼名字。
 
  「嘿!」肩膀被大力推了下,是普菲。「你沒聽到他說的話嗎?快點走啦。」
 
  「普菲!你看!」寇里拉住扯著他的普菲,輕晃木板,想讓木板得到普菲的注意。
 
  「瞧!這木板說我們隨時可以打開門進去逛逛。」
 
  「是噢!是噢!木板說什麼你就信。」翻翻白眼,普菲瀏覽上面的內容。
 
  寇里不顧普菲還未看完,轉動把手,門沒鎖,看來木板上刻的話是真的。
 
  不遠處的維薇三人看到這等情況,再怎麼不願意也只能走過來。
 
  門推開,室內唯一的光源就是門外的光線,寇里摸摸左邊的牆,沒找著開關,他知道眼前有個櫃子,左邊和右邊都被黑暗吞噬掉,什麼也看不清楚。
 
  把門往右邊開到最大,寇里瞧見右方前頭牆壁上有個老舊式開關,他往前走伸手按了它,走道右邊瞬間明亮起來。
 
  寇里往右邊走去,普菲等人也跟上,躍進眼中的情景是沙發、桌子、地毯、窗戶、樓梯、掛在牆上的畫等的家居飾品,周子曇最慢才進門,看到這畫面也微愣幾秒,須臾,她反射性地回頭,意外注意到門已關上,好似從未開啟樣。
 
  才想開口告知同伴,就聽到一道陌生的男聲響起:「歡迎光臨!」
 
  五人瞬間嚇到。
 
  寇里低聲罵了幾句粗話。普菲邊抽氣的同時,邊瞪大眼睛往四處看去。周子鈞倒是很鎮定,只是回頭在維薇身上多看了幾眼,因為維薇的小手抓著他的衣襬,他不想注意也難。 
 
  「啊!」周子曇轉身,面向另個方向,往後幾步跌坐在地上,臉上盡是惶恐,眼睛圓滾滾,視線往前望,她很肯定聲音是從那方向傳來。她在心底想。
 
  從暗處走來的男子,服裝怪異。穿著不符現代人的正式衣裳,一身中古世紀歐人的打扮,點綴著蕾絲的燕尾服。臉色蒼白,笑得極為誇張。
 
  「噢!我的天。抱歉,我不是故意要嚇你們的。」停頓了會,他越過那五人,自顧自的坐在沙發上,「我──我只是太興奮了!畢竟,噢,你知道的,已經那麼久沒有人進來給我玩……呃,不是,是陪我玩。咳咳!」
 
  假裝咳了幾下,他恍然大悟地道:「瞧,我都興奮到忘記要請你們坐了呢!坐啊、坐啊。娜莎蒂亞一定也跟我一樣。」他陶醉地閉上眼睛。倏然睜開,「啊!我都還沒有向你們介紹呢。咦,呀──真是不好意思。我就說娜莎蒂亞也很興奮吧,興奮到都忘記要給你們椅子坐了呢。」皺皺眉,「這樣很不好。會養成習慣的。」壓低音量,怪異男人像講悄悄話樣,跟眼前的五人輕語。說完馬上又高喊:「娜莎蒂亞!」他拍手兩下。
 
  兩張椅子便從暗處滑出來。像是有人猛地推它,出現在他們身旁。
 
  「哇!超酷炫的!」普菲咧起笑容。
 
  寇里和周子鈞在普菲身後對看幾眼。你覺得怎麼樣?周子鈞挑眉,用眼神傳遞自己想問的題目。
 
  「超怪異的。」寇里小聲回,附帶一個「不敢恭維」的鬼臉。惹得周子鈞啼笑皆非。
 
  不過,「我也這樣認為。」他回。
 
 
  此篇未完成。
 
 

 
 
【後記】
 
 
  這是為了論壇活動文而寫得,可惜一直沒有完成,活動也因此沒舉行。
 
  裡頭五個人物都各有各的性格與特色。
 
  也是因為這樣,包括我還有另外四位寫者才打算一起合作寫這部的。但可恨的開頭者(就是本姑娘)始終沒生出個完整的蛋來,其他人也無法接續,就一直擺著囉。(笑)
 
  或許哪天被雷打到,就會開始寫下去了──希望如此──順便也希望到時候有人支持。
 
  不過那時肯定看不到這篇後記,這後記肯定會被Del掉,請別太想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