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他,是在國三那年,第一次基測啊,那是個大日子。
 
  林高有分A到D棟,另外還有行政大樓和教學中心,還有狀似廢墟的科學館。
 
  基測那天只開放A到D棟,就是咱們學生的棲息地啦!
 
  那時候我正巧是在高二C棟三樓最東邊的那間(今年是二○五教室),班上只有我和另外四位女生在這,其他人都被分在四樓最西邊,超可憐的。
 
  每每午餐時間都要跑到四樓另一頭拿便當,再跑回三樓教室,雖然那種生活只有兩天啦……(笑)
 
  監考老師正巧就是香蕉和一位……咳!不太年輕的女老師(班導說要有文學氣息,不能直說「老」字)。但我沒看過她。
 
  升上高二一看到香蕉,就有種親切感欸!就白目地自告奮勇當小老師。
 
  沒想到……失策阿失策!
 
  每次上課講沒幾句就開始歇斯底里地大罵,還常說:「你們一點都不像高中生!直接去讀高職就好了!」
 
  跟每次都對班導誇獎我們班的那群老師講得相反,唉,這樣學生到底要聽誰的話啦!靠!
 
  上課都會點人起來問,問法又很機車,舉例來說好了,如果他問有種生物毛白白、四條腿、哺乳類、常見人飼養牠、叫聲「汪汪」,是什麼動物啊?
 
  你/妳以為回答:「是狗!」就好了嗎?
 
  要是你/妳真那麼想的話,那就錯了!傻傻的,孩子們。
 
  接下來他會問:「是哪幾種品種?」之類細微的問題,讓你/妳深深地感覺到,自己就像個回答問題的笨蛋。笨蛋!
 
  所以在學校講到他總是充滿怨懟。
 
  有時候會覺他令人感到可憐,但……被點起來問問題時,不免在心中問候對方祖宗十八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