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節跟隨著春神默默離去。 
 
  「夏天終於要正式入主了呢。」學長同我坐在寧靜的咖啡店裡,齊看著窗外。
 
  本來都撐著傘的人群,皆露出愉悅的笑容。
 
  也有可能他們並沒有想笑,而是我自個心情影響到他們臉上表情的解釋,我解讀出的暗碼答案。
 
  缺少雨傘的陪伴,我總覺得缺了些什麼。事實上,自從那次毛毛蟲雨後,雨傘早已成為我的必備品之一呢。現在它還是沉靜地躺在我的手提包裡,有點不想替它移位。
 
  「夏天呀……代表冬天也不遠了。」我說。
 
  學長提回視線,直盯我,「天晴吶……」他的手拿了顆方糖,扔進那杯香噴噴的紅茶內,「總是那麼悲傷,真是糟糕呢。」
 
  他微笑著拌著紅茶,學長的溫柔也溶在茶裡,杯裡倒映出來的──是我。
 
  我看著他,笑了笑。
 
  「難怪妳叫天晴。」
 
  「嗯?」
 
  「字啊!」
 
  「字?」不懂。
 
  「古人不都有字?像韓愈,字退之。」小湯匙象徵性拌幾下,學長享受地喝下一口紅茶,「妳呀,那麼悲觀,難怪大家都叫妳天晴。」

 
  「你真會想。」我看著學長滿足的表情,有股衝動想要摸他。
 
  我沒有摸到學長,反而是他伸出手來揉揉我的頭。
 
  「想像力是我的超能力嘛!」
 
  我噗嗤笑著。
 
  學長也笑,須臾,他認真地看著我說:「總有一天會雨過天晴的,要記得哦!晴天也是需要感謝的。」
 
  我喜歡學長感恩的想法,滿足地常樂,那時刻令學長感到無比知足的物品,就似什麼珍貴寶物,誰都撼動不了它一絲一毫。
 
  我告訴學長,他先是訝異,接下來則是說:「知道為什麼滿足嗎?因為妳的時候,有妳在,這點就很值得好好珍惜。更何況是有妳在的每一件事情、每一刻每一秒。」
 
  沒想到他會這麼說,甚至是連想都沒有想過,我沉默。
 
  那是種……嗯……害羞吧!等到我把手邊的奶茶喝完後,學長的紅茶已經見底許久。
 
  時間差不多到忙碌的人卸下重擔的向晚。
 
  我對他說打擾了學長,浪費他一整個下午。學長邊搖頭邊說是他叨擾了我才是。
 
  我們禮貌,感覺陌生,呼吸著相同的空氣,卻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人。我朝他道別,離開店內。
 
  他回應我,「明天見囉。」溫柔依舊,我頓時想哭,在學長說著像告白的話那分秒,坐在我面前的不是學長,該說是,我把學長假設成另個關,而現在快要掉出的透明液體,被代為內疚。
 
  快步遠離咖啡廳,我旋入糖果店,大把大把地抓起糖果放入籃內,花了多少錢我沒知覺。回過神,佇立的地點是家裡。我衝回房間,從小,房間一直都是我的城堡,待在熟悉的堡壘,我安心沉沉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