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下雨天,更討厭沒有雨和大太陽的日子,這樣會為我帶來,他。 
 
  離開學長家,才一接近離家百里,天空就忽然從我剛出門的毛毛雨,轉為晴天,一個沒有大太陽的晴天,讓我心煩的晴天。 
 
  「討厭,什麼鬼天氣!」這是自言自語嗎?我承認。 
 
  低頭繼續往前走,我讓自己不去看遠方。 
 
  忘記去想,這一路上我會遇見什麼阻礙,忘記去記,哪個地方,會讓我遇見關。 
 
  於是就這樣,我撞到了人,跌跌撞撞地走回家,在家門口撞上最後一個人,關。 
 
  「……幹麻不看路?」他問。 
 
  我尷尬的臉神,故意晃過他的目光,順手整理一下自己的衣著。 
 
  不想讓他知道自己,又跑去做那些……她不會也不曾做過的事情,這樣的做法到底有什麼意義,連我自己都不曉得,也許是想讓自己變得跟她一點也不像,讓關不會把我誤認為她。 
 
  「呃,嗯,有事?」 
 
  他搖搖頭。 
 
  「你不會是要告訴我你剛好經過我家門口,也剛好很慘地被我撞上吧?那你大概今早忘記燒香,是不?」取笑自己,也諷刺他。 
 
  他有些許不自在,從他的眼神上我看出來了,真恨自己的嘴巴,總是說出口是心非的話,明明很高興他來找自己,明明知道他只是想要找自己出去逛逛,明明知道他是來陪我出去的,明明知道自己禮拜六都有習慣不待在家裡總要他陪我出去,而他也從來不會拒絕,要修改一下,是還學不會拒絕才對。 
 
  「等我。」轉身走進無人的屋內,我是孤單的獨生女。 
 
  這一路上我都是一個人的,不管什麼時候,都是自己一個人來,再孤孤單單的自己一個人走。 
 
  換下一身不屬於自己的氣息,我挑了關送給我的衣服,走出門外。 
 
  「走吧!」又下起毛毛雨了。 
 
  今天真是該死的爛天氣。 
 
  我知道他不想陪我出去了,只是沒有說出口,我也沒像以前一樣為他找藉口而不出門,就是拉著他,陪自己出去走走。 
 
  「你站在門口不動,卻讓我感覺自己離你好遙遠,終於,你往裡面退了一步,而我,已經看不到你的身影在何處。」 
 
  冷眼看著他接起手機,輕聲細語對手機另一頭的女生說話,我討厭這種感覺,等他掛起電話一臉抱歉的面對我時,我又換上了微笑釋懷的體諒臉,是吧,她又有事找你了?這麼巧,每逢禮拜六都有事找你?我能抗議嗎? 
 
  沒讓這些話溜出口,我聽到自己對他說去吧,在淡淡地對著他的背影說著孤單。 
 
  「你站在門口不動,卻讓我感覺自己離你好遙遠,終於,你往裡面退了一步,而我,已經看不到你的身影在何處。」是呀,已經看不到了。 
 
  公車來了,他的心也飛走了。 
 
  我坐在咖啡廳裡面,看著他的手機上,那通,最近來電的號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