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有很多時間,也很閒;但我卻把這些時間拿來看‧小‧說。
 
  唉。
 
  大概有了經驗後就不免會比較起來。所以,小說看多了,當看到差不多戲碼的書,就會開始比較起作者的文筆。好吧。我也不是大師,所以不大會去做無意義的抨擊。反正這類話說多,就會讓人感到是忌妒、眼紅等因為自身情緒,而引出的言語。
 
  總之,看完于晴的《是非認不清》還有因那本出而延續出的續集、短篇故事。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淺草茉莉寫得《閻帝的寵愛》系列;再來才是《出嫁從夫》系列,筆於古靈
 
  這無關乎好不好的問題,只是我是先看古靈的,才看淺草茉莉,最後才是于晴這系列。
 
  所以記憶力比較不好。後看起先想到呵呵。
 
  為什麼會兜在一塊呢?因為看完我只是覺得:哇!男主角設定真是像。
 
  撇除女主角。故事皆是在古代,男主角身居高位,皇帝都要敬幾分的陰險人物,人人看到都為之驚恐的殺手級,何謂殺手級呢?就是心思細膩又狠心,外加愛搞怪啊!搞的怪無非就是看別人慘兮兮。三位男主角個性有所不同,從這就可以看出作者風格囉……
 
  淺草茉莉寫得最言情,意思就是最童話化,走在故事裡會認為,男主角的確好聰明,可是變成局外人看著裡頭的變化,會深深地覺得,嗯,就只是這樣。建議生活緊繃的人可以看。也騙了我不少眼淚,可恨啊!
 
  古靈寫得最奇幻,意思就是男主角又是非正常人類之超級怪胎。她偏愛讓男主角超人化。一個人可以比過很多人。可是畢竟是讀者所推崇的知名作家。在描繪人與人相處之道,還是非常實際。除了愛超人化男主角,其他都很讚唷!尤其難關設定的很自然,皇帝的逼迫讓我沈思好久。既然上個作家有提到不算缺點的一點缺點,古靈硬要我挑……嗯……拜託,可不可以不要再拉一大堆人進來啦。外加,等待續集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建議探討相處之道的人可以欣賞。眼淚對我來說也是一定要掉的。
 
  至於于情,寫得是最實際和生活化。為什麼咧?因為,男主角是文官,所以自然有個功夫很好的人守在一旁,因為他‧不‧會‧武‧功。在書裡大家都是很精於一項,一是文、一是武。我真的覺得,在古代能文能武地非常厲害。要學習古文,使之精通;又要專研武術,無人能敵。你是神唷!當個男主角也太辛苦了吧!賺到的錢也是作家不是你的,唉。
 
  只是,對於古代寫得太真實看了會很痛苦。不是文字上文言,是官名、政府運作等的東西,讀公民背台灣的都來不及了,還要去記古代的。阿娘喂……
 
  建議對自身價值、處世想法,再進入新環境後開始產生疑惑,甚至是質疑,可以去看看唷!眼淚照樣免不了,哇哈哈。
 
  要我選只能看一系列的話,我會選古靈的呢!可以習得道理,又能感覺像是在休閒。看完也不會講不出話。沒辦法。于情寫得太好了,好到,除了「好好看唷!」、「寫得太棒了!」這些話,我實在是寫不出其他感想了!
 
  終於瞭解,為什麼寫部落格文章別寫得太精湛,能講得都被講完了,別人除了迴響「頂」、「太好了!」之類,絞盡腦汁也掰不出其他想法。乾脆就不迴響這項道理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uYou.Bai 的頭像
YouYou.Bai

Hola! You,Bai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