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有很多秘密;很多很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熟知我秘密的,就是玉米。其實她是我姐啦,大我一歲的表姊;所以我們都直接互喊名字的。
 
  她知曉我高達百分之六十的秘密;其他百分三十是時間的關係,我們能相處談心的時間實在是太少了,就是每回下苗栗週六和週日之間的過夜時刻。
 
  至於剩下的百分之十,要我跟她啟齒也不難,部分都是一些涉及到個人超級隱私的害羞事情。這方面當然更沒有時間講到啦。
 
  世界上第二位略有分享到我秘密的人,現在已形同陌路。
 
  秘密就是秘密,藏在心底,永遠不會讓人明瞭的佔大部分。
 
  可是今天,我忽然很想分享一個關於「恐懼」的故事。裡面都是我的真人真事,欸,如果怕會破壞了你們心中對於〝我〞的美好形象(有嗎?),請不要看下去。
 
  其實我非常害怕等人、約人。
 
  我想原因,該是出自於小時候常和母親大人那邊的家一同出去玩、踏青,或是我們自己一家人自行出去。在這分享我第二個秘密,我天生膀胱不好,從我被婦產科醫生〝拔〞出來的時候,就注定我的身體是如此。
 
  至少現在已經比較正常,但我沒辦法喝一般人正常一天所需的水,這樣的話,我必須跑很多次廁所。能解釋為什麼我喝完一杯500c.c的水後,一定要跑一次或很多次廁所的原因了吧?
 
  小時候更慘。我忍尿無法忍超過十分鐘,所以那時座車對我來說是夢魘,加上林口的爹我不熟,每次不跟他回林口就會被毒打,更加不敢開口說。我自己覺得很不服,說了會被罵;不說也會被罵。那我到底是要不要說?
 
  我討厭他。從我小的時候就跟他不熟了。明明是他做錯也怪我,真的是很BG到底……
 
  回歸正題,因為如此,所以每回出去玩,要離開前一定會要我去上一次廁所,免得我會在車上說:「媽媽(哇靠,現在打這詞彙出來還真陌生),我要尿尿。」
 
  只是當過了幼稚園,到了要開始學習自己打理一切的那個過度期,開始有時候我娘會陪我去;有時候不。
 
  常常我進去時回頭看他們是在A位置,出來時看到A位置上已經換人、或是變空,他們不見了!我會急急地到處往四處看,怎麼找都找不到。
 
  等我找到他們的時候,他們才會說:「怎麼這麼慢?」或「眼睛很大唷。都看不到。」要不就是笑著朝我走過來,問:「妳都沒看到喔?」拿這來說嘴。
 
  他們看不到我的恐懼,也不會明白這陰影對我來說有多麼大。
 
  造就現在的我非常害怕明明該是有人陪在我旁邊;而我卻找不到,或是在等待對方來的那時候。
 
  也很不喜歡別人不等我就直接走掉了,那種感覺糟透了。很像被人丟棄,更深的感觸是,回想到兒時自己孤零零站在陌生的環境裡,找不到熟悉面孔的恐怖感。
 
  第三個秘密,一樣是從廁所衍生出來的。關於門鎖。
 
  現在社會不僅環境要美化,常常連廁所也設計得美輪美奐,這些固然好。可我最害怕的就是廁所的門鎖。這個年紀已經不大會發生了。
 
  年幼時我力氣特小,類似飛機上的那種門鎖我都打不開,因此我害怕上飛機上的廁所和遊覽車上的廁所。就這樣。
 
  講完這三件秘密,我只是想告訴大家:第一,如果你約了人,請準時,也許你覺得慢來個幾十分鐘對你來說都是Ok的,但是於對方來講,或許是恐懼的來源。
 
  你的準時,可以帶給約的人不只是更多的時間,甚至是讓那天是踏實的、有安全感的。要不傳個簡訊什麼之類的……不要不聞不問。不來也明講。放人鴿子真的很沒品。那是種摸不透的黑暗感。
 
  第二,你多用心觀察旁人的行為,有些事情你覺得沒什麼,別人卻頗為敏感。你要做的不是想說對方怎麼如何如何奇怪,而是什麼事情造就對方現在如此?
 
  第三,當你覺得別人身上有什麼毛病時,不要給予任何玩笑。有時,天生的殘疾就是如此,沉默是因為難堪。
 
  我這麼講不是要別人來這樣對我,而是希望所有的人都可以這樣去看待週遭的每一位朋友,因為到處都有秘密。
 
  (超濫的結尾,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