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篇隔了好久才發的網誌。
 
  每天、每天,腦中都迴盪著一個念頭:今天回家要寫網誌。
 
  可是呢,都是沒有寫。感覺一年四季,都奉獻給學校,早上正常(沒睡過頭的話)六點半踏進它肚皮裡,直至晚上八點半晚自習結束才道別這另類監牢。
 
  但,本日是個大微笑的日子。
 
  一早走在熟悉的街道,映入眼簾的,就是那條某修車廠養得超大型獵犬,蹦蹦跳跳跟在陌生人的旁邊,真的是蹦蹦跳跳唷,還沒看過一條狗走路就像在跳,感覺是隻大型品種突變的兔子。整個是超快樂到不行的狀態。接著看牠繼續蹦蹦跳跳,忽然停止,微蹲後腿,開始〝嗯嗯〞。尾巴翹得高高,超級像龍貓的背影,爆有趣的一幕。
 
  後來在全家遇到徒弟,和他一塊走入校門口,結果啊,由於他穿著制服,最後一格釦子並沒有帶上,被教官叫住。等教官放過他後,視線往我這瞄來。
 
  「等等!女生!妳的書包咧?」
 
  有點小傻眼。我竟然被抓書包了!抓書包欸!
 
  「痾……」
 
  走近教官,「書包」這個議題還未得到解答,他馬上又高呼:「齁!還戴耳環!來,幾年幾班幾號啊?」
 
  ……
 
  「中午愛校服務啊。」教官和藹可親地微笑。
 
  「噢,好。中午見。」
 
  該死。
 
  「靠。都是你啦,害我被抓。」其實只是隨便對他說說的,畢竟是自己睡過頭,要不六點半左右,校門口不會有教官出沒。
 
  「欸,妳這樣說害我覺得有點愧疚耶。」徒弟回。
 
  「真的唷?那你替我去愛校吧!」
 
  「不要。我要睡覺。妳加油吧。」
 
  「去你的。還說愧疚咧。」
 
  一陣喧鬧後,費盡千辛萬苦,我和徒弟終於爬到四樓,和他暫時告別,進到班上。
 
  今天比較重要的大事:早上升旗朝會,因班上服裝雜亂,被留下;第一、二節國文班導課,因朝會被留下之事而被痛罵一痛;第三節等待許久的排球比賽;中午統餐廠商送比薩給班上吃;放學後至讀書館看書。
 
  看起來似乎都是不怎麼好的事情,可今天還是過得很開心。
 
  老天爺不知道是卡到陰還是如何,上禮拜因為下雨而被取消排球比賽的我們,第三節一打上課鐘,天空中飄著小毛毛雨,還是決定繼續打,無奈到了第二場雨勢漸強漸弱。於是兩班達成共識,比賽終止。
 
  一勝一敗。女生組,輸。男生組,贏。
 
  男生組的比賽真的是很精采。雖然有些人反常,但今天的你們真的抓住大家的眼光。比賽的一開始就代表著結果,因是出自於賽前是否有練習與努力。
 
  我不會講那些「比賽有盡力就好。」這種鳥安慰的話,我討厭沒有練習,參加比賽時就拿這種話安慰自己、安慰別人。
 
  只是想說:你們之前的玩、報隊訓練、利用時間反覆練習,使今天的你們更加煥然一新,讓大家忍不住替你們喝采。即使有人反常,即便有人評論你們的好與壞,那大多屬於疑惑,並不是否定你們的任何一個。
 
  偶爾的失誤,並不表示永遠都如此。所以不用著急到發怒,憤怒常令人失去理智,甚至是把自己想要的推得更遠。
 
 
  家政課播放著《藍色大門》,噢,桂綸鎂,又開始聽說我和她長得有像這回事哩。
 
  裡面的場景很符合我們。
 
  朋友之間談話啊,常常沒重點,青春時期的愛玩,自以為是的正義感,還有那些不經意傷害刻在別人心上的傷痛。
 
  好似沒魯莽過就不是人一樣。
 
  我倒很喜歡裡面孟克柔的個性呢。
 
  「喂,你要不要牽我手?」
 
  「喂,你要不要吻(親)我?」
 
  超級直接、超白的個性。看了會很想微笑,嘴角不自覺得上揚。
 
 
  放學後和雪花徒弟齊去讀書館看書,雪花徒弟先走,我和像白痴從四樓走到一樓後,看著行政大樓外的雨,再次從一樓爬上四樓,只為了拿一把雨傘。
 
  到了圖書館,雪花他們還未到,反倒是班長還有副班長在。一○六的都這樣唷(學藍寶說話)。
 
  後來我和已經去玩完利商店,買完晚餐,坐在圖書館門口吃飯,雪花他們才剛走來。是怎樣?難不成他們鬼擋牆了嗎?
 
  今天圖書館之旅值回票價。因為我破天荒地很認真在看公民──除了途中跟徒弟傳紙條問些雜七雜八的事──很開心。天知道我有多久沒坐下好好看書了……
 
  八點就和走向他家附近的公車站,本來是想去逛夜市的,可惜飄著毛毛雨的關係吧,夜市並沒有開。一路上他被我〝被迫〞談心。呵。
 
  公車很快就來哩,有個女生上車的身影讓我感到頗眼熟,認真一看原來是維尼。想到前幾天晚自習放學回家時,自己一個人默默走著,後頭三、四個人熱烈談話,走了小段路覺得其中有道聲音很耳熟。轉頭就驚覺原來是她。兩個人還很意外的聊天。
 
  「這也太Kuso了吧……」走在後頭的男士如是說道。
 
  確實有點好笑。
 
  下公車時,我對司機輕聲說:「謝謝。」
 
  他愣了一下,連忙點頭揮手,回:「痾、謝謝。」
 
  我喜歡社會上充滿人情味的感覺;不喜歡看到對於別人感激道謝感到意外的情況!只是司機回我的話令我很開心。也許你認為只是不重要而帶有善意的對別人打招呼,都可能使對方內心雀躍不已。
 
  今天真是個大微笑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