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盜陳 烏魚子奶蓋烏龍

  • 大盜陳茶飲
  • 「大盜陳茶飲」是由一對大稻埕在地長大的年輕夫妻——食品原料專業的老闆及留英藝術設計專業的老闆娘所創立的團隊,他們在外地工作時相遇,因為大稻埕月老爺爺的幫忙而交往並結為連理,為感謝月老爺爺,他們徵求了月老爺爺的許可,創立了可占卜愛情的「月老奶茶販賣機」,幫助更多在感情中迷惘的人們,因而廣受大眾的瘋迷。
  •  
  • 103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7號
  • No.217, Sec. 1, Dihua St., Datong Dist., Taipei City 103, Taiwan (R.O.C.)
  • https://www.facebook.com/ROROSAN0501/
  • 營業時間—每天 11:00~18:00
  • 電話—(02)2552-0575
  • 台幣價位—單杯飲品 TWD$50~TWD$100

 

  上週 2018/11 月和朋友來大稻埕非常有名的「霞海城隍廟」拜月老,起因是因為最近有另一位朋友一直哭哭戀情不順,我於是幫他找拜月老的方式說不如你去拜月老吧!然後就被拒絕了。(›´ω`‹ )

  我的好奇心已經被深深勾起,就鼓譟朋友一起去拜月老吧!曾經有一陣子在迪化街當志工常經過但都沒有來拜過,聽說非常靈驗!每年約有 6000 對情侶來還願。

  不論是單身或是已有另一半的朋友們都可以來拜霞海城隍廟月老,單身的人告訴月老自己心目中的交往對象類型,讓月老爺爺幫你牽線;已經有另一半的人定期去拜月老可以維繫感情唷。

 

大盜陳 月老奶茶

 

  在霞海城隍廟對面小巷子裡有大盜陳擺放的月老奶茶販賣機,投飲料會得到籤詩。

  今天來的目的很明確,只好放棄喝月老奶茶跟它說再見。

 

Taipei Xia- Hai City God Temple 台北霞海城隍廟

 

  非常多人在拜拜,迪化街整條都很熱鬧!有許多日本遊客。

  大稻埕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區,是一塊充滿文化特色與歷史故事的地區,同時保有許多古蹟在這塊土地上,有興趣想更理解的人可以參加各式舉辦在這的活動。

  不論是導覽、密室逃脫、市集等活動都會定時舉辦,這裡有許多店家和團體在持續推廣大稻埕,包括一年一度在暑假舉辦的大稻埕煙火節。

  有些店家擺上觀光手冊供遊客自由拿取,中文、英文、日文版本都有,小冊子裡介紹附近景點與美食。

 

Taipei Xia- Hai City God Temple 台北霞海城隍廟

 

  點香處旁邊可以看到大門,走進去就是櫃台,隨心意貢獻在櫃台上的箱子後能領取金紙與香,不確定如何拜霞海城隍廟的旅客完全不需要太擔心!門口有教學告訴你怎麼拜。

  對了,點香千萬不要用嘴巴將火吹熄唷!用扇得就好。

 

Taipei Xia- Hai City God Temple 台北霞海城隍廟

 

  紅棗、枸杞是第一次拜月老時準備的祭拜品,廟方會留下煮成平安茶請大家喝,也稱為結緣茶。

  蠻好喝的,記得喝完一杯再走呀!

  既然是結緣茶,如果茶太燙千萬不要用嘴巴吹,以免把緣吹跑了。

 

蚵嗲

 

  迪化街上非常熱鬧,各式各樣的店家,老店都沒有換,攤販也是萬年不變那幾間。

  這間專門販售炸物,蚵嗲、韭菜捲、蘿蔔糕還有一個我忘記了。如果是外國人來不妨嘗試一下蚵嗲這道台灣炸物吧!

 

椒麻豬血糕

 

  混著厚厚一層醬油膏和花生粉的豬血糕,最後撒上香菜調味。

  我本來沒很喜歡豬血糕,那天突然特別想吃這道充滿兒時記憶的小點心。

  特別的是可以選口味,我一心想著是椒鹽口味就點「椒麻」來吃,吃得時候發現天呀是我超不喜歡的麻感。

  只吃半支就放棄挑戰它了。(〒︿〒)

 

大盜陳 Dadaochen

 

  接著繼續往迪化街街頭走去,往前尋找今天目標「大盜陳」飲品店!

  隱身在大稻埕特色建築街屋當中,店面整體設計十分簡潔。

  對建築有興趣的可以查一下大稻埕的街屋,因為歷史文化的關係街屋外觀總共有四種建築風格存在。

  看起來相似,在建築細節像是牆面裝飾等都有不同特點。

 

大盜陳 Dadaochen

 

  老闆與老闆娘誓言要將這塊土地的歷史與文化帶入飲品當中,從菜單上就可以看出特別的搭配了吧?

  那我今天就是為了「烏魚子奶蓋烏龍」來的,完全沒任何猶豫就點了它!

  來吧!!!ლ(́◕◞౪◟◕‵ლ)

 

大盜陳 Dadaochen

 

  走進小小的店鋪內可以看到擺放漂亮的乾燥花束再販售,右手邊有賣單支乾燥花。

  雖然很美我平常也很喜歡但……這都無法阻止我想要挑戰的心!

  即使牆上放滿像是色票般的飲品介紹,我也是絲毫不為所動啦!(゚∀゚)

  請不要試圖迷混我的心靈。

 

大盜陳 Dadaochen

 

  這家店最近還研究起「烏魚子奶油啤酒」了呢!由於我十分討厭啤酒裡的麥味,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就放過它了。

  迪化街上非常多乾貨店,和大稻埕興起的歷史有關,當年艋舺有兩派人在打架其中一派敗北至大稻埕建立起第一間商行之後,開始越來越多商行都在這裡興起。

  加上艋舺碼頭河沙淤積於是船隻們紛紛轉至大稻埕碼頭卸貨,這裡就變成南北乾貨、藥材、茶葉等批發貿易地。喜歡烏魚子嗎?喜歡可以在這裡買回家唷!

 

大盜陳 Dadaochen

 

  最後終於要來品嚐這道料理「烏魚子奶蓋烏龍」了。

  喝起來沒想像中那麼怪異啦,就是奶蓋烏龍,一般奶蓋紅茶喝起來差沒多少,茶味不錯!

  上面撒上的烏魚子喝起來鹹鹹的,硬要講出口感的話,大概就是充滿一點魚味的玫瑰鹽口感。

  用一個字來形容就是「魚」這樣了吧!(`・ω・´)

  不知怎麼的一直想到星爺演得香港電影《鹿鼎記》呢。

  大家也來勇敢嘗試看看嘛。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