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salign隱適美透明牙套

 

  哈囉各位好,距離我上一回寫矯正日記已經是 2015 上半年的事。

  沒想到一晃眼就過那麼久啦?物換星移呢!

  這期間拆了金屬牙套,拿到一副透明的牙套,終於進展到使用隱形矯正器微調牙齒的階段。

  然後我……又沒認真戴了!

  我自己感覺不出來哪裡跑掉,蕭醫師說差很多。

  所以我就解鎖新物品——「Invisalign 隱適美」!

 

invisalign隱適美透明牙套

 

  聽說我總共有超級多副吧?超過 50 這個數目。

  每 1 副大概戴一個禮拜,一天要戴 22 個小時以上。

  什麼?22 個小時?

  臣妾做不到啊~~

  所以人家還是落後進度在緩慢進行隱適美透明牙套矯正日記唷!

 

  透明矯正器戴起來不會像之前金屬矯正器拉力那麼強。

  都是有一點點若有似無的酸痛感,我都會不由自主想咬緊。

  有點痛又不太痛,咬緊時會讓感覺更明顯,然後就一直想咬緊、放鬆、咬緊、放鬆。

  嗯,好像有點自虐症狀?

 

invisalign隱適美透明牙套

 

  一盒裡面有 10-11 副,每 1 副透明牙套依狀況戴的天數不一樣,約 7 天換一副。

  戴的沒感覺時就可以戴下一副。

  最近戴到 10 幾號突然感覺兩副之間牙齒排列的形狀差別蠻大,需要靠咬著的動作,硬把牙齒套進去透明牙套內。

  假如我原本戴 13 號碼的透明牙套,戴到牙齒和牙套很服貼的狀況完全都不會有感覺了,換戴 14 號碼透明牙套突然就覺得左邊的牙齒戴不太進去透明牙套內。

  換回 13 號又太服貼完全沒感覺,這種情況我就會硬是戴著 14 號用牙齒咬著的動作把牙齒硬是套進去牙套內。

 

invisalign隱適美透明牙套

 

  附贈一個塑膠外出盒,充滿專業感的深藍色配上嚴謹的深灰色。

  灰色底部上面有寫著字樣「Optimal wear: 22  hours/ day」提醒使用的人最佳配戴時間是一天 22 小時哦!

  對了,我的透明牙套製作時把上排右邊的智齒形狀也算進去,所以每次拆新的一副時我都要自己動手 DIY 把智齒那顆用剪刀剪掉。

  不然戴上去會有自然的催吐效果,超想吐der!

  戴透明牙套順便訓練手作 DIY 技術,挺好。

  一起加油努力戴完這些牙套,Go go go!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