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來看鬼怪言情系列

 

  本篇介紹小說:《千年之殤/鬼差》十七、《頭七》黃山山山山山、《呸!下流胚》福寶

 

  最愛和靈異鬼怪有關的故事,不論是浪漫愛情還是靈異電影,有點靈異元素在裡面超棒的!

  但我一點都不喜歡恐怖殺人片。

  無奈這類型故事很小眾市場,要好看更是少之又少。

  本來是想在鬼月(農曆七月)介紹的,大概太久沒寫關於介紹的文字,竟然詞窮想不出來。

  這次終於集合三本能介紹自己最喜歡的小說類型了!我好興奮啊!我好興奮啊!

  有看過其中一本並且很喜歡的書蟲,可以立馬手刀去看其它兩本!

  要是看完不喜歡的話……千萬不要來找我算帳。

  😫😫

  

  

小說心得聲明.png

 

 

  《千年之殤/鬼差》作者@十七

  故事安排-▼▼▼▼▼ 文筆風格-▼▼▼▼▼

  劇情流暢-▼▼▼▼▼ 主觀喜好-▼▼▼▼▼

  主角:聶七七(女主角)、蘇毓(男主角)

  故事類型:靈異鬼怪,別後重逢,前世今生,姊弟戀,執著男善良女。

 

  原以為自己很庸俗地穿越了 ,結果發現不過是換了個工作 ,一個表面上很舒適,其實過分悠閒的工作。

  鬼差,游走於各個朝代之間,防止孤魂野鬼禍害人間,聽起來貌似是個偉大的事業。

  而在千萬死魂之中,我被選中當鬼差的原因,不過是四個字,生前很「安分守己」。

  在一個崗位上做了十年,這年頭,這也成了優點。

  我被很嚴肅地告知,這絕對是一個優點。

  因為,鬼差已經成為了地府跳槽率最高的職業了。囧……

  ——

  評分100分。

  ——

  好久以前就看過的故事,題材新穎有趣。算是養成計劃,也有一點偽姊弟戀。

  善良的七七第一個勾魂對象就是蘇毓要餓死的妹妹,她跑去買十顆包子給他們吃,蘇毓的妹妹還是餓死了。

  再次碰見蘇毓七七忍不住出言暗示他現在該怎麼做比較好,自此開啟倆人之間的緣份。

  一路看著蘇毓長大,碰到危險七七都忍不住告知蘇毓

  從來沒人在乎的蘇毓為做七七想要的樣子,一方面為達到自己的目的、不想再被人欺負,開始專研醫學,並且聰明地發現七七懂得很多現代醫學知識。

  蘇毓七七本質上是非常不一樣的人,這和他們成長背景有關。

  七七蘇毓去義診可以幫助很多窮人,也能替他自己積福;蘇毓替窮人義診單純是為了七七開心,還能拿這些窮人試自己的技術。

  蘇毓漸漸小有名氣,權勢誘惑使他們之間不同的價值觀慢慢展露出來。

  儘管蘇毓不斷對七七許下承諾,說自己完成目的後就退隱永遠陪伴她,可是七七明白自己看到蘇毓有危險一定會忍不住提醒而破壞規定導致自己被罰,也因為這樣七七要戴上一違規就發紅、使戴者痛苦不堪的手鐲,又一次新的選擇朝代任職的時刻,這次七七被閻王規範不得選擇明朝以免再次干擾而導致無數人的命運改變。

  看到蘇毓等了七七兩百多年,對於七七來說不過是幾天換崗到另一個朝代的事情,就覺得……這實在是太浪漫的事兒啦!(這位書蟲完全是混蛋啊,只顧自己的浪漫少女心)

  正文看完時總有很多疑惑,感覺有人在幫他們開後門亂來,好在後面有番外篇補齊說明。偷偷預告番外篇有 BL(=Boy's Love) 橋段。

 

 


 

  《頭七》作者@黃山山山山山

  故事安排-▼▼▼▼▼ 文筆風格-▼▼▼▼▼

  劇情流暢-▼▼▼▼▼ 主觀喜好-▼▼▼▼▼

  主角:秦雯(女主角)、顧晗(男主角)

  故事類型:靈異鬼怪,執著男善良女。

 

  秦雯收到家中喪訊必須回老家,隻身一人前往許久未回的鄉下。

  抵達村口卻見不到父母在老家等候,還好路上碰見太爺爺領著她回家。

  看著擺放在門口詭異的紅木棺材,她不禁害怕起這感覺陰森的村莊。

  太爺爺離開家門前告知她不要亂跑,七天後就能離開,並且說:「最近這村子鬧鬼。」

  聽話待在家中的秦雯這時卻看見未婚夫顧晗突然出現,提出要求希望秦雯趕緊和他離開這個村子。

  一頭霧水的秦雯顧晗往村外山林裡走去,碰到小時候在村子裡養的黑狗,黑狗對著顧晗大聲吠叫。

  秦雯感到害怕,不禁想起太爺爺的話,猶豫中還是選擇相信顧晗試著逃離村子。

  ——

  評分100分。

  ——

  超級超級超級喜歡的故事!

  很久沒看過這樣讓人耳目一新的故事安排。一開始帶著讀者由秦雯的視角回到鄉下,害怕怪異氣氛的秦雯還有謎樣的太爺爺,加上不斷想帶著秦雯逃離村莊的外來者顧晗

  完全把人誤導成將怪異的顧晗當作是去世的那一位。

  我大概看了第三遍。看到小寶那一段,覺得顧晗秦雯的愛真的是極致,再看到秦雯跑回去找小寶,從其他嬰靈那裡得知顧晗後來獨自回來祈求小寶原諒,還為他取名字拜託大家好好照顧小寶,突然感覺顧晗秦雯是一種成熟的愛,他只是太愛秦雯比過對孩子的愛,當必須擇一時才會毫不猶豫地選擇秦雯。這段好感人。

  狐狸精對太爺爺的暗戀情愫也很可愛。甚至愛屋及烏不惜把自己的毛拔掉織成毛衣送給每一位小孩子,還偷偷抱怨新的一輩覺得她的毛衣不時尚都不肯穿,既可愛又心酸。

  晚上獨自一人閱讀時,可以感受到那種生的時候你是一個人來;走的時候也要獨自一人走的孤獨感。那種徬徨無助,世上忽然之間只剩自己。

  最後提一點,男女主角的設定很普羅大眾,不是造神或是開外掛的類型。

 

 


 

  《呸!下流胚》作者@福寶

  故事安排-▼▼▼▼△ 文筆風格-▼▼▼▼△

  劇情流暢-▼▼▼▼△ 主觀喜好-▼▼▼△△

  主角:如玉(女主角)、邵寂言(男主角)

  故事類型:靈魂鬼怪,書生與女鬼。

 

  如玉是一個膽小嬌憨的呆女鬼,她忘了前塵往事,記不得身家姓氏,整日串門子聊八卦;邵寂言是一個風流倜儻的俊書生,他出身寒微,躊躇滿志,誓要考取功名。

  直到,夜裡閒逛的女鬼闖進他的屋子,看了不該看的,摸了不該摸的,只見書生輕撩衣襬問:「還要再摸一次嗎?」

  惹得如玉又羞又氣地大罵:「你這個下流胚!」

  往後,多少個無人夜半,他秉燭夜讀,她相伴左右,如玉心裡想的總是只有他,卻知他想的只是飛黃騰達,於是她小心翼翼藏起心中情意,傻傻痴戀只盼能得他情深一片,心裡是否怨他呢?

  她不知道,因為這輩子,她就只是想一直跟著邵寂言……

  ——

  評分80分。

  ——

  很可愛帶點情色的故事開頭。

  我會一直想到《聊齋》裡的女鬼與書生,還好故事背景是古代,所以我才能接受如玉這麼傻白甜的人物設定。

  看到道士原本要收服如玉,後來說她不太一樣時大概就能猜到最後結局是什麼。

  男主角的人物設定屬於那種為了飛黃騰達簡直能用卑鄙無恥來形容的個性,也是這樣顯得特別真實的一個人物。被如玉這樣單純的女孩(女鬼?)無怨無悔地付出,最終被打動真心,愛上她後變得完全不一樣,不過對其他人還是很自私啦!

  看到他們發現人鬼殊途,身為鬼的如玉不知不覺竟在吸取對方陽氣,決定要離開他的那裡特別有感慨。

  最後還是大團圓,可以說是輕鬆欣賞的故事。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