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mple-web-style

 

  距離上一次樣式改版已是 2015 年的事,當時我只是小更新細節。

  最近回來分享生活,突然想再把整個樣式變得更簡潔一些。

  雖然之前也是白色基底,仿韓國服飾網站的風格,不過三欄的樣式還是讓我覺得太多東西在畫面中。

  想要讓正在閱讀的人更專注在文字上面,畢竟我心想部落格擅長的優點在於圖文閱讀。

 

  上一次寫樣式是以官方放出的基本三欄模板做修改。

  這次我是使用官方釋出的「[RWD]痞客官方樣是-黑」這款為基礎來修改。

  當時心中已經有雛形,在樣式管理頁面內選擇允許修改的樣式,找尋整體框架是我想要的款式。

  有點像你心裡想要完成的家是三房兩廳,挑房子就會盡量挑三房兩廳格局跟完成時差不多的。

  這樣能節省許多時間!

 

  原來想製作服飾銷售網站那樣的風格。

  後來嘗試覺得不太適合,畢竟服飾銷售網站主要展示的是漂亮的商品照片,文字是輔助。

  為了讓整體網站精緻有質感,文字尺寸都會特別小。

  但 Blog 相反,主要是文字,圖片則是輔助。

  還是希望讀者可以輕鬆閱讀,不會對眼睛造成負擔。

 

  然後我把一堆有的沒有的標示跟其他頁面的連結全都拿掉(例如上一篇文章、下一篇文章)。

  雖然那些連結「有可能」會增加瀏覽的人們點擊去閱讀別頁文章的機率。

  就我自己使用 Google Analytics(網站分析工具) 像癡漢一樣默默觀察得來的結論是:大家看完想看的就走掉了。

  這裡單指平板電腦和桌機來查看,因為 PIXNET 手機閱讀時都是統一官方樣式。

  我把那些連結都拿掉,比較改版前同樣的天數,雖然近來瀏覽的人數量少了 17% 整體變低,但平均會看的文章頁數和閱讀時間卻是增加的哦!

  對,分析控就是我。(๑´ㅂ`๑)

 

  當初想的感覺是白底配上幾種繽紛顏色,要隨著我變化多端的心情改變配色。

  所以就誕生了三配色與白底的簡約網站風格。

  最喜歡的大概是回覆區樣式,可以很明確區分留言和回覆。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漸增,只要畫面元素一多我就覺得眼花撩亂,眼睛快要瞎了!

  看雜誌的時候最明顯,圖案、字型樣樣來,看幾秒就宣告陣亡,我真的老了。(╥﹏╥)

 

  不過在 PIXNET 網站上修改 CSS 真的太令人煩躁!

  無法即時預覽效果,特別是修改文章頁面的東西時(例如:回覆區),只能儲存後再去檢查效果。

  關於舊的樣式,我會先修改一下再拿出來供喜歡的人使用唷!

  如果有人喜歡的話啦?哈哈。

  有任何希望我介紹或是教學的都可以告訴我哦。

  就可以安排進我的文章時程裡。

  😌

 

  —

 

  備註與文章內連結

 

  Google Analytics
  https://analytics.google.com/analytics/we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XNET 樣式 簡約風格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