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單封頁01.jpg

 

 

  本篇介紹小說:《如果蝸牛有愛情》丁墨、《他來了,請閉眼》丁墨、《美人為餡》丁墨

 

  其實沒有很喜歡推理劇情,要動腦思考很煩啊!

  雖然也是可以無腦的跟著作者編寫的劇情看下去,但有些劇情我會覺得很牽強。

丁墨筆下的推理劇情算是我看得很喜歡也覺得吸引人的一位作者。

  這次先介紹三本都是同位作者的,下次有收集到幾本在放一起介紹葉迷的辦案小說。

 

 

小說心得聲明.png

 

 

 小說心得分享分隔線02.png

 

《如果蝸牛有愛情》 作者@丁墨

  故事安排-▼▼▼▼△ 文筆風格-▼▼▼▼▼

  劇情流暢-▼▼▼▼△ 主觀喜好-▼▼▼▼▼

  主角:許詡(女主角)、季白(男主角)

  故事類型:警局裡的辦公室戀情,師徒關係,近水樓台先得月。

 

  在警校裡年年成績穩居第一的許詡(ㄒㄩˇ)與外表亮麗的姚檬一起到霖市市警局裡見習。

  警隊裡最年輕的傳奇季白決定選擇當許詡的見習老師, 倆人在破案過程中易師易友的關係漸漸熟識。

  劇情最開始是從刀片殺人案見識到許詡在犯罪心理學上的功力,卻因缺乏經驗而被季白嚴厲管教。

  也因這次案件認識葉家姊弟,才有接下來的葉家案件這條劇情線。

  描繪破案劇情時的故事內容非常吸引人。

  --

  評分 90分。

  --

  劇透版心得:

  這本擺在第一篇介紹是因為男女主角的個性設定很好,應該說是我很喜歡啦。

  許詡擁有強大的才華,同時也懂得人情世故,低調、謙虛求上進。

  裡面有一段是許詡季白帶去自己朋友間的聚會,雖然感到格格不入還是乖乖坐著,帶點依賴地留意季白,非常可愛!

  最後倆人聯手玩撲克牌將眾朋友殺個片甲不留,但面對季白朋友們的失落,傻傻的許詡還想著要安慰對方然後拆自己台。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啊!哈!

  作者還蠻愛把每本男主角都設定成警界傳奇啦、大神啦,總而言之非常愛造神的一名作者。

  可是我還蠻愛季三哥的性格啦,冷冷地有點腹黑,告白又很傲嬌的樣子。

  對於感情兩位都很像蝸牛一樣慢熱,帶點保護殼,不同的是一隻是傻傻的蝸牛,一隻腹黑。

 

 

小說心得分享分隔線02.png

 

《他來了,請閉眼》 作者@丁墨

  故事安排-▼▼▼▼▼ 文筆風格-▼▼▼▼△

  劇情流暢-▼▼▼▼△ 主觀喜好-▼▼▼▼▼

  主角:簡瑤(女主角)、薄靳言(男主角)

  故事類型:移到家裡的辦公室戀情,雇主與翻譯,近水樓台先得月。

 

  英文系四年級的簡瑤因為老師推薦的關係前往山腰上的大房子裡應徵工作。

  沒想到雇主是國際上有名的犯罪心理學專家,不知因為什麼原因到這偏僻地區離群索居的居住。

  相處後簡瑤折服於對方在專業上的才能,卻訝異薄靳言對於人情世故這方面的能力異常低落。

  倆人在僱傭關係上模糊不清,漸漸熟悉彼此後有好感。

  在之後的事件才慢慢瞭解薄靳言一個人到山林間居住背後的原因。

  也是一本以推理破案為主要場景的小說。

  --

  評分 90分。

  --

  劇透版心得:

  這本就在我覺得劇情流暢與不流暢之間徘徊。

  為什麼咧?

  前面其實都很吸引人,甚至到中後期都很吸引人,那到底不流暢的點在哪兒?

  就是簡瑤薄靳言之間相處的劇情啦,尤其是描寫倆人談戀愛後的相處場景,我真的……無……法……

  雖然作者再三強調因為薄靳言的個性從沒有談過戀愛,與人相處的能力0分,所以談起戀愛才這麼瘋狂像是國中生一樣,可是這樣的說法根本很難說服我啊!

  每次看到開始描寫倆個人要談情說愛的片段時,我就感覺到什麼東西硬硬的。

  咦,是什麼呢?不就是我的拳頭囉。(怒火中燒)

  中期有點無敵,關於恐怖殺人狂想要找薄靳言當搭檔,覺得他能力太棒了,從入監等到出獄,一路從國外跟蹤他回國,有沒有這麼愛他?這樣寫成同性戀我也能接受呀,我不排斥這個的。

  雖然沒有超展開恐怖殺人魔與薄靳言(這是可惜的意思?);但沒關係,還是有超展開的劇情,是無血緣關係的姐姐單方面暗戀的情節。

  這本的風格比較屬於吸引讀者注意力型,會有比較誇張的劇情在裡面,劇情與劇情之間接得流暢,案件分析部份非常精彩!戀愛情節極度低能,大概就這樣。

 

 

小說心得分享分隔線02.png

 

《美人為餡》 作者@丁墨

  故事安排-▼▼▼△△ 文筆風格-▼▼▼△△

  劇情流暢-▼▼▼△△ 主觀喜好-▼▼▼△△

  主角:白錦曦/蘇眠(女主角)、韓沉(男主角)、徐司白

  故事類型:警局裡的辦公室戀情,雙方都失憶,別後重逢。

 

  遺失記憶的白錦曦在辦案中遇見了神祕男子──韓沉

  原來韓沉是警界大神(又是一位神啊),倆人在合作破案中關係漸漸友好。

韓沉是來尋找他失去的記憶中一位重要的人,他的未婚妻。

  在打聽未果的情況下韓沉回到了任職的警局內,這時白錦曦與夥伴剛好來受訓並且選上為新成立的特別小組成員。

白錦曦的上司正是韓沉,倆人之間存在著若有似無的曖昧與一絲的熟悉感。

  --

  評分 60分。

  --

  劇透版心得:

  讓我很訝異於竟然是同一位作者寫的。

  我只有看到組成特別小組後第一次發生案件那裡就看不下去了啊!

  這根本是夢幻言情小說,裡面描寫的人物個性跟日本少女漫畫有點像,大家都圍繞在女主角旁邊講些蠢話一直捧她。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一開始白錦曦實在是高傲到令人討厭,要描寫一個人的能力強,一定是跟其他人作對比。

  但將其他人描寫得很蠢不代表這位小姐能力就很強啊。

  而且推理的方向我都覺得是已經知道答案然後補的推理說法,而不是先有這些線索才找到答案。

  感覺就是開金手指啊!所以我就沒有看過這本小說了,查到其他讀者心得後面劇情好像很精彩,但前面寫得實在是無法接受,我宣告放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辦案推理言情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