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月中_手機

.

  這篇是 <祕密大公開我的除痣手術紀錄❤花漾醫美診所(設有連結) 的後續紀錄文章唷!

  因為陸續有收到網友詢問後續疤痕復原的情況。

  當時本來想要每個月逐步紀錄;但我很懶惰一直想靠著自己記憶力來記這件事情,嗯……

  結果當然是忘東忘西。 XD

  千萬不要隨便挑戰自己的記憶力啊!(今日重點)

 

  總之我都有一搭沒一搭想起來才拍一下疤痕照片。

  很可悲的是我記憶卡大概壽命快到,每次使用都會請我先格式化才能用。

  照片就這樣拍了又被刪掉、刪掉我想起來再拍一次。

 

  所以我這篇的照片都不是專門為了記錄疤痕所拍攝的照片。

  這些疤痕照片都是平時出去玩時拍的照片,被我擷取眼睛跟疤痕的部分。

  有幾張是手機拍攝出來的照片,手機拍攝我會留整張圖哦!

 

03月初_剛縫線時

 

  為了怕大家忘記,先給大家看一下當初手術完時的模樣。

  醫師很認真幫我縫了好多針,手術時間大多都花在清潔跟縫線上吧。

  關於切除這部份實在快到我不知道能說什麼了。

 

  前三個月都是在好好的靜養傷口。

  手術完一個禮拜回診,接著出門時我才會貼透氣膠帶。

  我通常不會貼緊緊,都是遮住傷口,只有前端與尾端黏很緊。

  在家裡時就會讓傷口透透氣。

  然後照醫師的指示洗澡完後擦藥膏(醫師給的),還有白天也擦一次。

 

  其他細節我就不太記得了!

  基本上我是強烈建議照著自己醫師給的指示去做術後保養與清潔。

  因為每一位醫師的理念跟做法都不一定完全相同,既然選擇自己的醫師就要相信他哦!

 

06月時-正面

 

  接著到了 6 月份,距離手術後大約三個月左右。

  我是農曆新年過後去做手術,大概在 2 月底至 3 月初。

  這時候其實傷口都還是紅紅的狀態,醫師會幫我打淨膚雷射。

  我忘記是術後 2 個月還是 3 個月打第一次的局部雷射,只針對傷口處打淨膚雷射。

  沒有記錯的話 6 月份應該是打第二次了。

  每次打醫師都會順便幫我打一下鼻翼跟臉頰上長痘痘的部分。

  大概是看不下去毛孔粗大的程度吧……

  Ha ha ha!

 

06月時-側面

 

  6 月時側面看的模樣。

  雖然醫師說都可以正常化妝;但我會怕啦,我都沒有化底妝只有保養跟防曬。

  接著直接化眉毛跟眼妝。

  照片拍起來紅色部分都會淡一點,實際上是蠻紅的狀態。

 

07月中-正面

 

  然後 7 月到了,術後四個月左右。

  我很不滿意這天的眼妝。(這根本離題太遠XD)

  這次回診除了淨膚雷射以外,還有多打一個飛梭雷射在傷口處。

  是為了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我覺得蠻痛。

  後來去的時候都有請姊姊們先幫我塗一點麻藥。

 

07月中-側面

 

  7 月份時稍微側面拍出來的模樣。

  紅色又比之前退掉許多。

 

  對了忘記講,我每次回診醫師看到都說我的恢復進展好慢。

  問我有沒有抽菸,我說沒有可是我疤痕都要很久才會好。

  所以我個人膚質本來就是屬於疤痕淡化很慢的那一種。

  我深深認為跟居住環境有很大的關連耶!

  以前住在空氣很好的地方都不太會長痘痘,長了也好很快。

  現在住的地方每天車水馬龍,排放的廢氣一堆,痘疤都要三個月以上才會淡化掉。

  加上熬夜的關係。

 

08月中_正面

 

  接下來是 8 月份,整個大素顏啊,連隱形眼鏡都沒有戴。

  紅紅的痕跡還是沒什麼變化,尤其天氣轉變,有時候反而更紅。

  就很多因素都會影響疤痕紅的程度。

  而且上面會長粉刺!

 

08

 

  這張是 8 月份出門去玩的模樣。

  我開始漸漸瘋狂了起來,連眉毛也不化,頭髮整個往後梳也敢跑出去。

  那時候也在準備入學考試,反正就很不注重打扮,覺得乾乾淨淨就好。

 

09月中-正面

 

  這張是 9 月份拍的照片,術後半年左右。

  原本想分享新買的眼線膠筆,由於我懶得化妝又作罷。

  好險有拍才找得到 9 月份的照片。

  紅色逐漸都轉淡,開始不明顯囉!

 

09月中-側面

 

  9 月份側面照。

  其實看起來就像是比較不光滑的皮膚而已。

  沒有一道的疤痕存在。

 

09月時-手機

 

  9 月份用手機自拍的樣子。

  看不太出來吧!

 

10月中-正面

 

  10 月份不知道該說是正面還是側面的照片。

  我眉毛乾癢的紅還比較明顯。

 

10月中-遠看

 

  這張是 10 月份用相機拍的遠照。

  遠看完全看不出來,反而牙套讓嘴巴變得很突,這問題比較大。

  

 

11月時-正面

 

  繼續到 11 月,距離手術時間約有八個月。

  我如果沒有跟新朋友們說手術過的事情,她們根本不曉得這裡有疤痕。

  講了她們才注意到真的有紅紅的耶!

  但有時候天氣轉變很大時它就會變得很紅。

 

11月時-側面

 

  11 月側面拍起來,肌膚還是有點凹凸不平。

  而且我莫名其妙慢慢出現雙眼皮了。

  化眼線時還是像單眼皮一樣會被眼皮蓋掉,這雙眼皮是出現心酸的逆?

 

11月時-手機

 

  11 月時手機拍的照片。

  那時候天氣看起來好好,好溫暖的樣子。

  

 

  每一次回診都還是有打兩種雷射哦!

  只是回診時間從第一次打飛梭時就改成兩個月回診觀察就好。

 

12月時-手機

 

  繼續到了好冷的 12 月份,我都沒有用相機拍的照片。

  疤痕紅紅的程度依舊是隨著天氣變化。

 

01月中_手機

 

  接著就是現在囉,手機拍的照片還有遠看時根本看不出來。

  距離手術後約十個月的時間了,恢復得差不多。

  只是近看時會發現有一條細小的疤痕,比我原來的皮膚白一點。

  上次去的時候還多打了一個除毛雷射,醫師想把我疤痕處的毛都除掉,這樣看起來更乾淨。

  

 

  我還買了一瓶保養品回家。

  姊姊介紹給我時讓我好心動,我已經超級久都沒有買保養品了。

  自從看完邱醫師的保養書以後覺得有點灰心喪志。

  詳情請看 <美膚心法&化妝保養品真相大公開❤幸福美肌,一輩子就買這一本(設有連結) 這篇介紹。

  但那瓶成分單純強調可以淡化疤痕,如果好用的話再來介紹給大家。

 

  現在唯一的困擾就是瀏海努力留長中,讓我每次出門都要先化眉毛。

  我化眉毛的技術級數倍增,可惜成品時好時壞。

  這讓我有點想存錢直接去飄眉,以後就再也不用化眉毛了!(簡直有夠懶)

  希望我的眉毛可以多一點,不要再那麼稀疏了。

 

  以下開放各位提問。感謝大家看完哦!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