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特別分出一個新分類來寫有限時間的展覽與各類活動哦。

  我會很努力分享給各位的!(握拳)

 

  ……好吧,可以不要相信我。

 

 

  這次是很熱騰騰的跳跳馬展覽,也是我第一次購買預售票的展覽。

  最近很熱衷於發摟(=Follow)活動情報網站 Citytalk 城市通 (名稱有連結哦) 它超好用的啊!

  一看到可愛的跳跳馬展覽我立馬使用「加入提醒」的功能。

  還順便買了兩張NT$160的預售票,我以為只有預售票有送公仔。

  後來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啊啊啊啊啊──而且預售票的公仔跟現場購票一樣,這讓我有點受到打擊。

 

08.JPG

 

  【全臺首次以Rody為主題的大型特展,即將歡樂呈現!】

  1984年出生於義大利的跳跳馬Rody,為全球瘋狂熱愛長達30年,
  陪伴許多大朋友、小朋友健康快樂成長!
  Rody主要基本色有六色,每年皆會延伸限量新色,
  而本展也將特別推出獨特的三十周年限定款Rody,其可愛的模樣絕對不容錯過喔!

  (以上摘自 Citytalk城市通 展覽資訊頁面)

 

02.JPG

 

  一到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停車場馬上看到了超級大的一朵花。

  這到底是什麼啊?

 

03.JPG

 

  很繽紛的售票口,旁邊還有可愛的咖啡點心販售處。

  而且有工作人員很努力地在發展覽DM給各位遊客。

  還會去詢問排隊入場的遊客們有沒有拿,很貼心。

 

04.JPG

 

  點心看起來都很可愛,是翻糖風格。

  每一個都是跳跳馬的圖案,很有氣氛。

  可惜木木先生打卡先生現在不愛打卡,所以默默替他改名)並不喜愛這種點心。

  他說看起來很甜,一點都不好吃的樣子。

 

05.JPG

 

  DM都設計得非常有馬戲團的感覺。

  一點也不馬虎兒。

 

06.JPG

 

  背面則是小介紹與展覽基本資訊。

  可惜現場沒有臉書按讚抽獎的活動。

  單純附上QR碼跟臉書粉絲團名稱有點可惜。

 

07.JPG

 

  每張票都可以兌換一隻可愛的RODY跳跳馬發條公仔。

  它真的會跳,超級可愛耶!

  我兩隻都換到黃色的,透過包裝一看黃黃的心都涼了一半。

  大嫂是買企業票,直接送兩隻馬年限定版的發條公仔,太過份了吧!

  我也好想要啊啊啊~~

 

09.JPG

 

  入口處就可以看到充滿馬戲團復古氣息的色調。

  那個30周年LOGO標籤翻起來了,有點瞎耶!

  不是才剛開展嗎?

  (我是第二天去看展覽的,只是寫文章速度很慢而已啦,哈)

 

10.JPG

 

  一走進去左手邊牆面上介紹了DM上可以蓋章的六大區域。

  分別是「旋轉木馬」、「商店街」、「馬戲團」、「雲霄飛車」、「鏡屋」、「摩天輪」。

  旋轉木馬在室外,非常有童趣的將木馬們都變身為跳跳馬。

 

11.JPG

 

  右手邊則是白色的三十周年跳跳馬!

  發光超可愛的。

 

12.JPG

 

  一走進去迎面而放的是一整排真的跳跳馬(小孩子玩的,最後紀念商店有賣)。

  可惜小孩子不能玩,今天它們是負責裝飾拍照用的。

 

13.JPG

 

  而牆壁上發光的三十周年跳跳馬旁邊則是放了本尊欸!

  很多人都在等著跟它合照。

  可惜展場並沒有設計排隊等候區,遊客都是自己散落在一旁等著拍照。

  燈光整個非常昏暗澄黃。

 

14.JPG

 

  另一邊的牆上則是展示了這三十年來每年負責值太歲的跳跳馬!(好東方的講法XD)

  今年30周年的跳跳馬設計則是採用白色底,是他們公司調查後發現還是白色最受人喜愛。

  加上一開始也是推出白色,所以今年選擇白色也意味著希望可以重新開始。

 

15.JPG

 

  牆面上也有搭配著跳跳馬的透明櫥窗,個人認為若是有主題式的擺設會更好。

  不然就只是充場面用的啊!

 

16.JPG

 

  接著會遇到三隻大隻的跳跳馬。

  立馬替女鵝拍照。

  可惜的是場面太小,來參觀的遊客很多。

  加上三隻大隻跳跳馬後面有設計一群小跳跳馬供人拍攝使用。

  就變得很難拍到乾淨完整的畫面。

 

17.JPG

 

  這就是後面的那群小跳跳馬軍團。

  這麼多隻看起來有點恐怖。

  可以在它們中間拍照留念哦。

 

18.JPG

 

  同一場區旁邊則設計擺放著馬戲團配色的木頭馬車。

  這車讓我想起宮崎駿畫的《熊貓家族》,我好喜歡那部。

  裡面也有馬戲團的出現,還有老虎客串。

 

19.JPG

 

  接著有一道小門,走進去會來到「鏡屋」區。

  顧名思義就是牆面都用鏡子替代的小房間。

  真的是小房間哦!整個超擠。

  旁邊還會有工作人員宣導「不要開閃光燈」拍照。

  這區我隨手拍了一張回來調亮度,現場超級暗。

  讓我只想趕快離開這區域。

  

 

20.JPG

 

  接著走出另一道小門會來到摩天輪區。

  其實就只有這一個可愛的摩天輪。

 

21.JPG

 

  每一節車廂內都住著小 Rody 哦!

  可惜摩天輪的場地真的好小,就跟照片拍的一樣,其他遊客也不曉得要站哪裡排隊等拍照。

  果然造成插隊的誤會出現。

 

22.JPG

 

  經過摩天輪後會到一區稍顯開闊的廣場上。

  廣場最中央有一隻充氣的大 Rody 像海豚一樣頂著球。

  周圍共有五個佈置場景可以拍照欣賞,所以不管我怎麼拍都會有遊客入鏡。

 

23.JPG

 

  聽說在這區偷偷藏著一隻兔子偽裝成 Rody 混在裡頭。

  我沒有找到,因為人好多就沒有去等著拍照了。

  在這邊我有聽到一個青少年的女兒對媽媽抱怨說:「這裡的燈光真的很爛,拍得好像鬼哦!」

  嗯,若是要仿照馬戲團的氛圍這樣子的燈光設計是蠻到位。

  可是以一個遊客拍照留念取向性的展覽來說,燈光設計其實蠻重要的啊……

  看過好多展覽,至今只有 Hello Kitty 展覽的燈光設計得讓人拍照起來很便利。

 

  而且我個人認為, Rody 既然是為小孩子設計的充氣玩具,展覽也是有辦給小孩子賞玩的意思。

  「遊樂園」很適合小孩,但「馬戲團」真有那麼適合嗎?

  雖然自己私心也覺得小孩子會很喜歡馬戲團!

  可是去年帶女鵝去看馬戲團時她整個一頭霧水,而且非常害怕裡面五光十色的燈光。

  後來我慢慢觀察到幾乎每個婚宴和尾牙時放映的燈光秀都會惹得一堆小孩子害怕尋求父母的安慰。

  我想馬戲團主題較適合國小年紀較能接收快速訊息的小朋友們。

 

24.JPG

 

  角落還有放置一隻觀賞用的黃色跳跳馬。

  除了這隻外有設計一區遊玩區,限時進入,一次五位小孩能進去玩。

  裡面放著六隻跳跳馬供小孩子開心地玩。

  但五位小孩來講場地有點小,要小心才不會撞到。

  改成三位小孩會比較適合啦。

 

25.JPG

 

  展覽內要仔細看哦!

  都會有這個蓋印章的木頭桌子。

  怕遊客在外頭沒有拿到DM,印章台都還會再附上DM供遊客取用。

 

26.JPG

 

  前進下一區,就會看到好多隻設計款跳跳馬!

  美輪美奐的跳跳馬們都是不同人設計出來的哦。

  我最喜歡的剛好是前三名。

 

27.JPG

 

  第一眼注意到的是這顆蛋,跳跳馬變成一顆破碎的蛋了。

  好可愛!

  

 

28.JPG

 

  旁邊玻璃櫥窗內放著一隻白色的跳跳馬,利用燈光讓它不斷變換成各種顏色。

  變換的過程好酷。

  帶點慢慢被侵蝕掉的感覺。

 

29.JPG

 

  最後會來到商品區。

  因為 Rody 本來就是一個品牌,商品區自然有很多相關商品可以購買。

  每一件商品都好讓人想買回家啊啊啊啊!

 

30.JPG

 

  這隻精緻有馬鞍的跳跳馬玩偶要價六百起。

  現場看超級可愛的!

 

31.JPG

 

  這些是實用的商品。

  手機殼是塑膠材質,有點沒質感,需要再加強。

  小孩子餐具太犯規!可愛到不行。

 

32.JPG

 

  還有其他顏色可以選。

  我都好想買回家用了啦!

  可惜女鵝的餐具組已經買過了。唉。

 

33.JPG

 

  最後我們買了一個保暖抱枕,商品架上剩一個紅色,其餘都是 Baby Pink 。

  我其實比較喜歡淡紫色啦。

  遇到店員在旁邊說紅色很熱賣哦,剩一個。

  天吶這種話最容易讓人失心瘋,於是選了紅色帶回家。

  Ha ha ha!

 

  女鵝則是帶回了一隻充氣玩具的跳跳馬,順便給她練練平衡感與肌力。

  奇怪的是她好喜歡紫色,一直指紫色的。

  我比較喜歡粉嫩色系的為什麼妳竟然執著於紫色……

 

  然後我一直再找之前網站上介紹的台灣限定色,沒有找到我以為自己記錯了。

  後來上網站上看,的確是有推出台灣限定的黑色跳跳馬。

  超級 Cool 的啊!

  

  不懂為什麼沒有特別擺出來呢。

 

34.JPG

 

  因為商品區是沒有看展覽的遊客都可以進出的區域。

  結果商品區場地規劃得好小,走道只能兩個人擁擠地並肩行走。

  人一多起來簡直是大災難。

  趕緊買完商品便離開了。

  一走出來就會看到超級大的旋轉木馬,木馬都替換成跳跳馬。

  非常可愛。

  可惜排隊的人潮太多了,我們就沒有跟著去等拍照啦。

 

  整體下來感覺內容很豐富,佈置了很多東西給遊客觀賞拍照。

  可惜場地狹小加上燈光太灰暗導致拍照效果不好。

  不太適合還會暴衝年紀的小小童們,他們很容易被其他遊客們忽略。

  展覽也缺乏互動感,單純變為一個景點可以拍照這樣而已。

  後來女鵝的舅舅跟舅媽有再帶她去第二次,平日沒什麼人比較適合去看這個展覽。

  聽說她在遊戲區玩得超瘋狂,一隻換一隻。

  

 

  總之下雨天的話這也是不錯的遊玩選擇哦!

 

 

 

 

  【展覽資訊】

  Rody Land跳跳馬30周年大展
  品牌官網:http://rodystore.tw/
  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EnjoyRodyTW
  主辦單位:時藝多媒體、JAMMY Inc.、藝墨‧文創
  展覽期間:2013.12.21~2014.3.16(2014.1.30除夕休館)
  展覽時間:每日10:00~19:00(最後進場時間: 18:30)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烏梅酒廠(100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服務專線:02-6630-8288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