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如果,有一件事可以持續不斷……
  每一本書,就像是一個新世界,我們不斷的探索、分享,
  迫不及待的想傳遞書中的每一份感動,
  並期望透過閱讀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我們深信行動就是實踐夢想的唯一方式,
  這好比慢跑一樣,在過程之中不免會有難受時刻,
  但當全世界只剩下脈搏心跳時,
  你會發現,這是你愛的事。

 

  閱讀是一種生活,也是一件可以持續不斷的事。
  讓我們一起永遠讀下去。

  ──摘自《TAAZW|2013關於我們》內文

 

  一直很喜歡逛網路書局,不知不覺下單的金額累積下來也很可觀。

  算是替自己買東西會猶豫再三、超過五百塊就變得很扭捏心裡天人交戰的那類人。

  所以服飾美妝保養穿搭的部落格路線真的不太適合我,大多數都是親戚朋友出門玩看到買來送我的。

  衣櫃打開裡面服飾配件來源時間大多超過一年以上。

  反而每次買書都很乾脆,這也累積不少看簡介很有興趣實際買回來發現並沒有那麼喜愛的書籍。

  很意外地找到這間「TAAZE|讀冊生活」網路書局可以兼售二手書。

 

02.jpg

 

  網路購書的選擇並不少,能抓住我胃口的是這間走比較年輕、概念式的路線。

  網頁呈現給人的感覺具有設計感與精緻度,也較年輕。

  缺點是太多小設計容易讓網頁跑得不順暢,尤其在手機與平板電腦的使用上並不如傳統網路書局那麼方便。

  推出的APP軟體轉換畫面時讀取時間過長容易失去耐性。

  我會建議使用電腦來逛這間網站會比較好。

 

03.jpg

 

  網站總共五大分類,每一分類點下去都會跳出下拉選項可供選擇。

  這種操作方式在平板電腦瀏覽器上使用並沒有那麼順手。

  反而有點卡卡的感覺。

 

  這些分類有利於購書者選擇自己想要的書籍分類。

  由於每間網路書局販售方式大同小異,只針對我特別感到驚奇的服務來介紹唷!

 

04.jpg

 

  當你想要將手邊擁有的書籍販售給他人時,可以點選「我要賣二手書」的選項。

  「TAAZE|讀冊生活」販售二手書不同於一般二手書店。

  你可以自己設定售價,接下來只要將書籍寄給「TAAZE|讀冊生活」即可。

 

05.jpg

 

  在「TAAZE|讀冊生活」二手書分類內也有提供徵求榜單,只要點選書名就會出現封面與徵求人次。

  徵求人次越多排名相對也會提升。

  而徵求與販售都是需要加入會員的哦!

 

06.jpg

 

  二手書的上架申請非常簡單!

  進入頁面後只需輸入書本ISBN條碼其餘資料就會跳出。

  甚至連其它同本二手書賣家的資料都會調出來給你作參考定價。

  這時請自己依據書況與售價來調整二手價。

  所有二手價都將有35~40%為網站抽取費用。

 

  當你將二手書打包好並寄給「TAAZE|讀冊生活」後,只需等候信件通知。

  確定收到並上架好後,你就可以到自己的二手書店畫面做檢查。

  寄書方式我最推薦為「全家寄件」只需三十塊運費,只是網站並沒有特別說明如何使用。

  一頭霧水的我跑了兩次才寄成功,若不太懂如何寄件可以詢問客服,這時客服會提供詳細解說版給你。

 

07.jpg

 

  這就是我的二手書店囉!

  (歪歪小姐的二手書店:http://www.taaze.tw/container_seller_view.html?t=11&k=03&d=00&ci=12737555

  二手書店內的書籍分類是根據網站首頁分類無法更改。

  這樣也比較方便購書人選取。

  二手書店內的橫幅圖片也能隨個人喜好自己做更改上傳。

 

08.jpg

 

  接著當買家搜尋關鍵字就會跳出新書與二手書的資料。

  讓買賣家都多一個選擇。

  二手買賣最怕的事情就是商品情況與自己想像中的落差過大。

 

09.jpg

 

  所以「TAAZE|讀冊生活」除了提供與新書一樣的基本書籍資料外,還另外提供短片給買家參考。

 

10.jpg

 

  只要點選書況影片就可以看到二手書的正反面與翻頁情況。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至「TAAZE|讀冊生活」網站查詢使用。

  非常貼心的一個服務。

  也因為如此收取35~40%的費用我也能接受。

  畢竟網站提供瀏覽與搜尋人氣、影片拍攝與網路空間這些都是我們個人沒有辦法輕易擁有的。

  (當然本身有架站且已有穩定瀏覽人氣的站長們例外)

 

  當二手書販售成功,你會收到一封「即時販售通知」。

  販售金額會在網站指定時間匯入你的會員帳戶內,之後可以選擇購買新書抵銷或是領取現金。

  比較麻煩的一點是這筆小收入需要繳稅。

 

11.jpg

 

  接下來是新書販售提供的服務介紹。

  新書除了一般網路書局會提供的書籍資料以外,還擁有右方一排的小服務:

  收藏/評論/借閱查詢/二手徵求/我要賣/行銷分紅

 

  有些書籍提供「章節試閱」與「試讀本」。

  我選的這本書《勇往直前:我如何拯救星巴克》只提供「章節試閱」。

  我較喜歡「章節試閱」的方式,會挑選書籍內精彩內頁而已。

  「試讀本」是與他站合作,雖然大方提供十幾頁試讀,可內容未經篩選為連續十幾頁。

  「章節試讀」像是電影經過剪接的預告片般較容易引起讀者興趣。

  而「試讀本」則是作文起承轉合中的起部分,很難藉此瞭解中段內容。

 

  至於「收藏」與「二手徵求」前的數字分別代表會員收藏人數與會員二手徵求人數。

  當我們收藏這本書,書籍將會出現在我們個人的冊格子中(後段會介紹冊格子)。

 

12.jpg

 

  至於「行銷分紅」就是將喜愛想推薦給他人的書籍掛在個人網站上(例如部落格等)。

  當有人從你的推薦書籍網址點進去購買,將可以分紅哦!

 

13.jpg

 

  接下來介紹是讓我整個訝異到不行的超讚服務「借閱查詢」呢!

  這是圖書館合作提供的服務。

  進入喜愛的書籍後點選自己所在位置的圖書館。

 

  我是以新北市立圖書館為示範,因為離我最近最方便的是新北市立圖書館

  書籍還是上面那本《勇往直前:我如何拯救星巴克》來示範。

 

14.jpg

 

  選完「新北市立圖書館」後會跳出查詢網頁,是已經在圖書館網站上查詢你點選的那本書的頁面。

  館藏流通狀況「4本館藏」代表新北市立圖書館下的圖書館共有四間擁有這本書。

  「3本館藏可借閱」意思是目前有三本是處於可提供借閱。

 

15.jpg

 

  接著點進去後會顯示更詳細的書籍位置。

  借閱狀況「在架」才能預約借閱哦!

  這步驟之後需要先至圖書館申請借閱證才可以使用。

  擁有借閱證的人可在網站上登入使用預約服務,即使你所在圖書館沒有這本書籍也沒關係。

  因為預約借閱後就可以至你所在圖書館直接拿取借書,不需要跑到擁有書籍的圖書館借了。

 

  這服務超級便民啊!

  我跟朋友講的時候大家都覺得超級酷,讚到爆!

  以後就可以先借閱看過後再考慮要不要購買。

  我也不怕買完後才發現沒那麼喜歡的情況會再次出現了。

  但首先要去圖書館申請借閱證哦!(立馬衝去)

 

16.jpg

 

  接下來是「收藏」功能,當選擇收藏一本書時,頁面最下方「格主推薦」就會出現自己的大頭貼囉!

  你可以查看自己的冊格子。

 

17.jpg

 

  冊格子與二手書店畫面一樣,也是有關聯的。

  只是冊格子提供格主自行將書籍分類。

  (歪歪小姐的冊格子:http://www.taaze.tw/container_zekeaclt_view.html?ci=12737555

  有點像是書籍紀錄冊,可以記下自己看過多少書、對哪本有興趣,好好經營也是不錯的紀錄網站。

  如果可以提供文字版拷貝功能就更好了!

 

18.jpg

 

  Google Play 頁面/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taaze.zekea

  IOS 頁面/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taaze/id555230285?mt=8

 

  APP版本的「TAAZE|讀冊生活」有提供直接掃描條碼販售二手書的服務。

 

  希望這次介紹的網站書蟲朋友們會喜歡。

  「TAAZE|讀冊生活」不時會寄十幾塊的抵用券至信箱內,真的很吸引人購買耶!

  實在太犯規了啦。

 

  我的建議是網站流暢度要再加強。

  如果可以的話,也能多走音樂書籍的路線,網路書局很少販售冷門路線書籍。

  這樣大家就不需要特別到特定實體書局購買,便利性也能提高不少。

 

  這篇文我寫好久啊……(遠目)

  

 

 

  【網站資料】

  TAAZE|讀冊生活
  官網:http://www.taaze.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AZE
  客服專線:(02)2712-0369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1號8樓
  未提供實體店面販售服務。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