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噢,我要流淚了。

  第一次自己從頭到尾設計BLOG樣式。

  以前我都是套用願意提供給使用者修改的樣式,簡單下載原樣式首圖製作同樣大小的圖片來取代。

  像這次這樣子是從來沒有過的事情。

 

  這次我是直接先使用 PIXNET 提供的原始滿版三欄格式慢慢做修改。

  就算買了 CSS 的書回來看,沒有自己親手下去改過真的還是會不太懂書裡到底在說些什麼。

  當然書看了你會理解到原來是這樣,可是面對真要動手製作時還是不知從何下手。

 

  建議使用 GOOGLE 瀏覽器觀看最好。

  IE 我也有測試過,也能正常瀏覽不會跑框。

  但官方提供三欄滿版原本的定位方式就是以 % 數計算,所以視窗若是縮小 % 數還是維持原來的設定,最後的結果就是會造成跑框的情形……待我研究後再來看看三欄各自要設定多少寬度才會剛剛好。

  使用 IPAD 用 Safare 看的話也會有點跑框,不過沒關係,最重要的是跑框都不會影響文章區的觀看。

 

  /

 

  我超級喜歡服飾官網走簡約風格的品牌。

  大多數韓國服飾官網都蠻簡約風格。

  可是簡約有時候會給人一種難以親近的感覺,也許是因為東簡西簡變得很俐落。

  所以側邊欄位的字體我選擇了圓滑可愛點讓人不會感到太個性。

  文章區則是保留原來的字體,其實中文字方面看不太出來,英文與符號比較有感覺。

 

  至於為什麼選擇茉綠色搭配白底呢?

  因為要倡導環保概念啊!

  純粹是因為我超愛綠色。

  而且我選擇的服飾官網也剛好在底部有綠色配上黑色的設計。

  本來想用粉一點的綠色,但白色面積太多綠色太粉嫩整體好像太過於輕飄飄了。

 

  滿版設定寫文章的時候潮爽(=超爽)的!

  可以想寫長一點就寫長一點,以前都怕字打太多別人看的時候顯示是兩、三行,我知道大家沒那麼多耐性看文字擠在一團。

  我話就是這麼多啊!沒辦法。

  現在想寫多長就寫多長,央哈哈哈哈哈!(開心到瘋狂狀態)

 

  /

 

  HTML 跟 CSS 真的很有趣。

  我真是太佩服前輩們了。

  真想去拜師學藝一下。(誤)

 

  不過 PIXNET 提供的原始樣式是還蠻久以前的事情,裡面沒提供文章區臉書按讚那串跟標籤雲那排的CSS,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把它們改成跟文章內容離遠一點,它們好近啊我不喜歡。 T^T

  可不可以離我的文字們遠一點。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