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大家好,今天要來和各位分享我一直很想完成的一件事情。

  那就是從小到大我都很想做的──「除痣手術」。

  在這之前我要先聲明本篇全部的照片幾乎都走真實醜陋路線。

  我要流淚了。

 

  這次是與 花漾醫學美容診所 合作寫的文章。

  我好感動終於能實現我的夢想了。

  已哭。

  

 

合作邀稿聲明01

 

  或許有人覺得這又沒什麼。

  不過我想也有不少人從小臉上就有天生的胎記或是超過 6 mm的痣。

  小時候常常會被同學或朋友拿來開玩笑或是取外號。(尤其是臭男生)

  心裡其實非常氣憤也很難受。

  好在國三時開始流行妹妹頭,於是我留起妹妹頭遮住它。

  只有好朋友或是家人才會知道我有這麼一顆痣。

 

  我媽還跟我講這是很吉祥的位置耶!

  我說:「不然給妳好嗎?」

  她就會馬上講:「要自然的才有用。」

  不想要就說嘛!

 

  但我還真的蠻常參加活動中獎。

  雖然不是什麼大獎,幾乎幾百塊到兩、三千的獎品都有。

  也不知道有沒有什麼關聯。

 

01

 

  這張照片是類單眼 LX3 自拍出來的。

  還沒有矯正牙齒之前,現在臉頰很凹,嗚嗚。

 

  我痣的位置是在眉間偏下面一點。

  面相上看起來有些人會說是吉祥的痣。

  後來有一天我媽突然跟我講說她朋友講我的痣不好!要去弄掉才可以。

  因為它並不完整。

  之前有去給皮膚科醫生看過,醫生還以為我打過雷射,因為邊緣都散散的。

 

02

 

  第一次來 醫美診所 好緊張唷!

  感覺有點像到一般住家,需要先按電鈴才會開電梯大門。

 

03

 

  大門長這樣。

  玻璃貼紙好豪華感。

  Ha ha!

  一進去要先換像飯店一樣的紙拖鞋,鞋子放在旁邊鞋櫃裡。

  小姐人好好噢!都會主動說要幫忙放鞋。

  不過我不好意思讓人拿自己的鞋子。

 

04

 

  等待區可以坐在超級漂亮的沙發上看電視。

  這沙發真的超好看的……

  好想搬回家啊!

  

 

05

 

  很整齊的櫃檯。

  櫃台小姐還跟我說沒有整理很亂沒關係嗎?

  明明就超級乾淨的!

 

06

 

  旁邊有電腦跟飲料區。

  都好乾淨。

 

07

 

  再往裡面走是隱藏式的二樓入口。

  手術室就是在二樓唷!

  第一次開門我還才發現原來它是一道通往樓梯的拉門吶。

  本來都以為它只是裝飾用的牆面。

 

08

 

  我完全只注意到椅子上可愛的豹紋凱蒂貓抱枕。

  要不要這麼可愛呀!

 

09

 

  最後面則是置物區。

  包包可以放在可愛的粉色鐵櫃裡,櫃子外都有附上鈴鐺鑰匙。

  話說我根本忘記自己鈴鐺放哪裡。

  好在裡面的姐姐們幫我收起來。

  

 

10

 

  上次有評估過已經約了手術時間,這次來就直接先簽一些單子。

  為什麼要先戴著帽子簽?戴著帽子走來走去好害羞。

  好險手術時間是在早上沒有其他人。

 

11

 

  然後去找 黃醫師 再次解說問問題。

  每次看到他我就想到我家人的眼科醫生,戴起口罩來根本超級像的。

  講話語調也好像噢,都走很平穩的路線。

 

  第一次評估時 黃醫師 看到我的臉型馬上指出我有臉歪的問題。

  而且蠻嚴重的,就算去矯正牙齒也沒有多大的幫助。

  不愧是專業的啊……(遠目)

 

12

 

  然後到二樓手術室囉。

  要先消毒。

  我好緊張、我好緊張啊!

  第一次上手術台耶!

  感覺跟看牙醫有點像,好恐怖。 >_<

 

13

 

  我被一堆綠色的布給包圍到只剩臉露出來。

  總覺得……好醜!

  根本長得就像男孩子,哈哈哈。

  當下我沒空想這些,先別管美不美了,躺在手術台上我緊張到不行!

  打麻醉跟牙醫的麻醉相比之下是差不多的感覺。

  牙醫的麻醉針反而比較久比較辣。

  而且牙醫打麻醉針之前還有先抹麻醉藥膏(草莓口味哦),所以這應該算還好。

 

  有人會想知道手術的過程嗎?

  總之就是沒什麼感覺,只知道有人在碰皮膚這樣而已。

  因為我的位置有點尷尬,黃醫師 手會一直壓到眼睛,我好害怕隱形眼鏡跑掉。

  我真的超緊張一直發抖。

  最有感覺的是用電波幫我止血,像用水柱用力噴一下。

  切割的時間很短,真的超級快就割完,反而縫的時間花比較久。

  為了讓我的疤可以完美融入皺眉頭時出現的紋路裡,黃醫師 很認真在縫它。

  邊縫還要邊跟我說話轉移我注意力,免得我會活活嚇死吧?

  最後我要自己在手術台上躺著冰敷傷口等十分鐘(還是二十分鐘有點忘記了)。

 

14

 

  剛縫完的蜈蚣線。

  好像二郎神,蠻酷的!

 

15

 

  可以再靠近一點看清楚。

  算一算應該是十二條縫線。

 

  回家後要吃藥,有止痛、消炎、止血等四種藥,都只有一天分量。

  止痛藥則有感覺到痛的時候才吃。

  前兩天傷口不要碰到水也不需要貼東西上去。

  我都只有用沾濕擰乾的紗布巾輕柔按壓擦乾淨而已。

  可是我怕傷口會裂開,所以不敢去摳掉清乾淨那些結痂。

  後來才知道那些要弄掉清乾淨才可以。

  每天都要擦藥膏。

 

16

 

  第三天就變這樣子。

  中間較密集的那段有點結痂。

  後來幾天傷口開始癒合時那種癢感蠻難忍受的。

  需要找點事情來做才不會一直想到它在發癢。

 

17

 

  近看比較清楚。

  結痂我都不敢清而且怕痛。

  這幾天保養品都越過這邊沒有擦,皮膚超級乾燥一直有皮屑。

 

18

 

  好處是我發現抬頭紋不見了。

  在縫線的時候我就感覺到額頭皮膚變好緊繃啊!

  Ha ha!

  我想擦線時大概又會打回原形吧。

 

  好險第四天的時候洗完澡用棉花棒先清理傷口時,結痂的部分輕鬆就清乾淨了。

  可是一直沒擦保養品皮膚也越來越乾燥。 Orz

 

19

 

  去拆線當天早上的情況。

  大約一個禮拜回診所拆線,我是都約禮拜六。

  感覺縫線越來越短。

  皮膚則是變得紅紅的。

 

20

 

  短暫出門我都會用透氣膠帶黏住上下皮膚,瀏海蓋住這樣。

  我出門都只有短短幾小時而已。

 

21

 

  不仔細看其實看不出來有黏透氣膠帶。

  算是蠻好的偽裝(?)。

 

  拆線前一天晚上我非常緊張害怕會很痛。

  (我真的是很怕痛到不行的人)

  爬文看到有些人說一點點痛,也有人說很痛比手術還痛。

  比手術還痛耶!比手術還要痛耶

  咦?這句話怎麼有點怪怪的?

  手術不就會打麻醉哪裡還會痛?是在莊孝維嘛。

  仔細想想這幾位前輩說的都沒有錯,不管是如何痛都是會比手術還痛。

  因為手術根本不會有任何痛感啊!

 

  總之我想了想,一系列的各種感覺應該如下。

  手術:打麻醉比牙醫麻醉還不痛,像青春痘打針弄掉一樣。

  回家傷口痛:感覺像有人在用力往旁邊拉扯皮膚一樣,但不會太痛。

  拆線:像普通抽血打針,一瞬間痛一下而已。

 

22

 

  拆線完後 黃醫師 幫我貼上美容膠帶。

  他還有給我看我拆下來的縫線跟清下來的結痂塊。

  因為中間那段結痂蠻多的(我自己清乾淨後又出現結痂),所以皮膚有點凹進去。

  現在最好的辦法是一直貼著美容膠帶讓皮膚自己長回來。

  美容膠帶則是一個禮拜換一次,除非角角有翹起來才需要重貼新的。

 

24

 

  下次回診約三個禮拜。

  若中間有任何傷口照顧上的問題都可以打電話回去詢問。

  美容膠帶有多給三條,怕角角翹起來重貼時會換不夠。

 

28

 

  美容膠帶上的直線要與傷口垂直貼上。

  美容膠帶可以預防出現疤痕,另一個好處是持續傷口閉合。

  其實可以自己搜尋「美容膠帶」會發現好處還蠻多的。

  只是預防不代表百分百一定會沒有疤痕。

  若是狀況好的話美容膠帶只需要貼兩個月,我想我這種疤痕難淡的體質大概需要持續貼半年以上吧?

 

  我山根側邊的紅色凹痕就是之前長過一顆很多大痘痘合併起來的超級BOSS級大痘痘。

  總共去皮膚科打了三次針才消掉,最後一次醫生還跟痘痘烙狠話說:「再不消掉就要用手術的了!」

  可能BOSS級痘痘被醫生口中的手術給嚇到後來終於打包行李搬家了,可是它所產生的痘疤到現在歷經 15 個月多才淡去。

  所以我想這次應該也不會太幸運。

 

23

 

  而且我猜對了。

  拆線後抬頭紋又出沒啦。

  只是跟以前比不明顯得很多。

  我從小抬頭紋就很深。

 

  這張照片真的超像河童。

  跟日本武士也蠻有異曲同工之妙。

  怎麼辦,我合理懷疑再放這種暴露自己醜樣的照片下去,大家會把我加入「網頁黑名單」裡面,直接封鎖起來。

  

 

26

 

  還是來點正常一點的照片好了。

  自從貼美容膠帶後我都把瀏海給往後翻夾起來,露出額頭。

  大概是想把這六七年沒露額頭的額度都給用光。

 

27

 

  我還蠻喜歡瀏海往後夾配上馬尾。

  自以為還蠻有氣勢的。 XD

  就是瀏海夾起來後露出額頭不免要畫一下眉毛。

  免得我稀疏的眉毛走出去外頭嚇到路人。

 

  後續的傷口保養我都會記錄,可能要等傷口完全淡掉後才會寫出來。

  希望傷口可以恢復得很好,疤痕就盡量不要太明顯囉!

 

 

  【診所資訊】

  花漾醫學美容診所
  官網:http://clinic.beauty3d.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3d25915777
  電話:(02)2591-5777
  傳真:(02)2596-1300
  信箱:service@beauty3d.com.tw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21號三樓
  門診時間:週一至週四 pm 03:30~pm 06:30;週五 pm 05:00~pm 08:00
  依診所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