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黑卡:「哈囉,聽說今天我要去做健康檢查唷!」

 

  真的嗎?

  不知道妳會不會害怕呢?

 

02

 

  黑卡:「是不會害怕啦,就是有點小緊張,一點點而已唷!」

 

  哦~~看得出來。

  妳緊張到都縮在角落了呢!

 

03

 

  黑卡:「沒關係,先讓把拔來放鬆一下我緊繃的耳朵。」

 

  哇。變垂耳兔了超級可愛耶!

  

 

04

 

  今天帶黑卡小姐來做健康檢查,這傢伙出門後就會變超級乖,很願意給人抱抱。

  真的好奇怪啊?

 

06

 

  我們這次做的是$2000的基礎健康檢查。

  以前都是做最簡易幾百塊的健康檢查而已。

  今年黑卡小姐也邁入老兔階段,因為還沒有幫黑卡結紮的關係,除了這些檢查項目以外,還加上X光想看看子宮有沒有問題。

 

  其實是醫生說若想看看子宮情況可以加拍X光片,只要兩千初而已。

  結果結帳時發現不是兩千初,是快三千了啦!

 

05

 

  黑卡:「怎樣?捨不得噢!」

 

  小的哪敢。

  

  

  而且我忘記拍醫院外觀了。

  它本來是在隔壁二樓,需要按電鈴才會開門,現在改到一樓這邊比較方便進出。

 

07

 

  一進門有量體重的機器,地上擺的是酒精用來消毒。

  需要自己抱寵物上體重機唷!(主人不要跟著上去啊……)

  放之前要記得先消毒過。

 

08

 

  接下來看到的是粉嫩系的藍綠色櫃台。

  旁邊有三道門,我沒注意上面寫的名字。

  不過寵物通常都會放在照片右邊的門裡面。

 

09

 

  櫃台對面還有咖啡機那些可以自己去沖泡來喝。

  我們坐的這邊放了很多廣告宣傳的紙張(垃圾不是我放的不要誤會)。

  幾乎都是狗貓的。

 

10

 

  今天替我們看診的是 彭醫生 唷!

  她一直稱讚 黑卡 很乖巧呢。

 

  驗尿報告要等40分鐘才會出來。

  寵物要寄放在醫院才可以進行其餘的檢查,出去逛的時候我一直很擔心。

  好在來接 黑卡 時都很OK!

 

13

 

  這是今天的收據:

  #基礎健康檢查$2000
  #照X光$900

 

  呃,不是說兩千初嗎?

  結果我們去逛完夜市剩2700多塊而已,一直在討論要不要去領一千塊出來。

  那時候只記得醫生說大概兩千初,就決定直接去接 黑卡

  沒想到要兩千九,打卡先生還要跑去最近的便利商店領錢。

  好尷尬好丟臉啊!

 

12

 

  黑卡:「少蠢了好嗎?」

 

  對不起啊大小姐。

  

 

14

 

  這是健康檢查報告第一頁。

  都非常正常噢!

 

15

 

  健康檢查報告第二頁。

  最底下有醫生總評,結論是我們家大小姐水喝得太少,鈣偏高。

  建議我們飼料換成老兔配方。

  X光片顯示有長骨刺,不要讓我們家大小姐跳上跳下。

 

  天吶!

  難怪網路上有人說籠子裡放二樓不好。

  可是我詢問醫生一般野生兔子不也跳上跳下嗎?這不是兔子的天命嗎?(講好神聖XD)

  醫生就說所以大部分兔子久了後都會有這種問題,老後就不喜歡動了,然後就……。

  我一直想很久,一般野生兔子都是不結紮然後跳來跳去的。

  就連人類都一樣,老了後生病才開始處理,有些器官生病也不一定是老年才出現,生命年老後本來就會面臨很多生理上的問題。

  拿結紮來講,人類也會有子宮上病變的問題,可是也都是等發生了才會拿掉子宮,也不會為了預防某個器官病變而直接拿掉吧!

  可是我到底該不該為了預防母兔子宮病變造成的死亡而去提早結紮呢?

  我到底該不該為了怕兔子長骨刺影響健康而取走兔子跳上跳下的權力呢?

 

11

 

  最後我還是妥協,把二樓給拿走。

  請容許我的自私吧!

 

16

 

  新的一年要繼續多多指教囉!

  

 

 

  【醫院資訊】

  全國動物醫院(台北分院)
  官網:http://www.vet.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124530931750
  電話:(02)8791-8706
  地址:台北市舊宗路一段30巷13號
  提供 24hr 急診服務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