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M01

 

  先說這篇是超級簡短、寫實不修邊幅到極點的紀錄文。

 

8M02jpg

 

  嘗試PO露出牙齒笑的照片。

  

  可以跟我說說那超深的眼袋超腫的眼皮是怎麼回事嗎?

  這一切都是太想念 喬比 造成的。

  我連眼鏡都戴出門簡直懶惰到可以。

 

8M03

 

  最近回診都只是去換線,上次換粗一點的矯正線,這次直接換方形矯正線了!

  方形矯正線才具有把牙齒間縫隙拉小的作用。

  為了怕前面幾顆也被拉走變成有縫隙的牙齒,仔細看前面幾顆有用細一點的線綁起來,阻止它們默默跟著跑掉。

  只是綁戲的線在牙齒上後,變得超級會卡菜渣等食物在牙齒上,連牙線都很難伸進去清潔。

 

  後來我終於找到小幫手!

  因為矯正前我是用在 Costco 買的 Oral-B 電動牙刷清潔牙齒,評估時去看牙齒都還不錯。

  開始矯正後就暫停使用電動牙刷這習慣,電動牙刷刷毛處太大實在太難刷了!

  加上診所送的牙刷(其實上面是寫兒童牙刷)刷毛處小小支的,突然覺得很好用整個愛上它。

  雖然它很好刷出卡住的食物,可是每次回診醫生都會問我還有沒有在用電動牙刷刷牙?

  聽到我的回答後就會請我再認真一點刷牙。

  到底是刷得有多糟糕?

  請出我的小幫手後我突然覺得刷牙變得好輕鬆方便。

 

8M04

 

  一樣是 Oral-B 家的電動牙刷,只是我又去搶兒童牙刷來用啦。XD

  這支我好幾次去大賣場都有默默注意到它。

  每次想買又不好意思(畢竟媽媽購物車裡已經裝太多東西裝不下)放進去購物車裡。

 

  跟之前用的那支一樣按下圈圈按鈕就會啟動,關閉是再按一下。

  超級適合小嘴巴或是正在矯正牙齒的女孩們用。

  

  現在都不怕刷得那麼辛苦結果用牙線清時還是發現一堆白白粉粉的牙垢。

  輕輕鬆鬆牙齒就很乾淨囉!

  剩下的再用之前診所送的矯正器刷(不知道正確名稱)清理即可。

 

8M05

 

  可以拜託各位忽略我皮膚上的痘痘嗎……

  它們已經好很多了。

  

 

  總之有些矯正器旁還有一些不乾淨就用這L型的牙刷重點清潔。

  這樣子其實就蠻乾淨了啦!

  

  然後我也不知道下次去要做什麼。

  不過下次去我要補上頭期沒繳的錢,聽到我蠻傻眼的。

  因為當時是說頭期可以先繳三萬或是三萬五看自己方便就好,我那時候想說既然可以先繳三萬那就不要多拿了。

  反正最後尾款都是要付清,合併在尾款裡就好了。

  沒想到現在跟我說年末要結帳要補上那五千元,害我緊張了一下。

  (因為頭、尾款我媽付,中間分期自己想辦法,所以這對我來說蠻重要的。XD)

 

  我好囉嗦講一大堆,話雖如此還是要繼續講下去。

  這次因為我下巴有點怪跟 蕭醫師 講才只有換矯正器。

  蕭醫師 是跟我講我嘴張不太開或是張開要左右移一下是因為肌肉太緊繃沒辦法放鬆的緣故。

  我一直以為是俗稱的「繞ㄟ還」呢,結果只是肌肉緊繃啊?

  講了幾個可能因素後我猜想最大原因是我都會不自覺咬緊牙關,等發現時通常是牙齒已經有酸感,還有我超愛打哈欠,最後肌肉緊繃沒辦法放鬆就變成嘴都張不太開。

  我現在在努力學習平常沒事就放鬆牙齒,不要讓牙齒咬在一起。

  蕭醫師 還很好心地開藥單給我去藥局拿肌肉放鬆的藥,隔天真的好很多,至少吃東西不會一直有張不開的感覺。

  希望我的下巴趕快好,不然這樣真的很麻煩耶!

  看來我每天晚上要好好來熱敷一下我傲嬌的嘴部肌肉了。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