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我知道這張照片很多人會想打我,請大家先不要衝動好嗎……

  這張照片可是我現學現賣集合了裡面三個章節「I-02 將眼睛放大」、「I-05 眼睛變明亮」、「II-01 夢幻柔光效果」來的成品呢!(驕傲)

  不得不說柔光效果實在是太強大了!

  簡直像玩遊戲開外掛一樣犯規,一開柔光外掛下去照片層次根本判若兩人!

  至於眼睛尺寸我有點誇張了,怕大家覺得沒什麼差別就故意放大很多倍。

  一比較下來突然覺得原本的我真的好單眼皮好小眼睛啊!

  Ha ha ha ha!

 

02

 

  今天介紹的就是這本噢!

  外表看起來真的很不怎麼樣啊。

 

03

 

  近一點看,嗯……我還是覺得還好。

  那為什麼當初會有衝動下訂購買這本書呢?

  完全是因為看到目錄介紹,請看如下:

 

04

 

  教得都是一些很基本的小技巧唷!

  因為基本所以實用度也大大提高許多。

  對修圖有興趣或想往人像修圖路線走的人是非常適合初入手的一本書。

  

 

05

 

  這張就是眼睛放大的教學。

  本書所有教學都用一頁解決,照著步驟做就能搞定囉!

  明星和婚紗照片也都很依賴這些小螺絲們的技巧吧?

 

06

 

  左上角都有原始照片與修圖成品來對比。

  除了剛目錄上面的人像的「修圖美化」,其餘還分「風格影像」、「去背合成」、「文字設計」、「綜合應用」幾大章節。

  「修圖美化」與「風格影像」的成品其實在很多手機平板電腦裡的APP修圖軟體裡面都可以製作出來。

  使用 Photoshop 畫質上還是會看起來好太多了。

  想製造出《美圖秀秀(APP軟體)》修完般的照片,這本書可以給你非常大的幫助唷!

 

07

 

  這也很有趣!是歸類在「綜合應用」章節裡的教學。

  本來我是想用我家的喬比黑卡來試試。

  一定超級可愛。

  

 

  硬要說裡面C/P值較低的章節我會選「文字設計」,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名稱。

  實際上成品非常不具有設計感,使用 Photoimpact 裡的百寶袋即可輕易製作出。

  簡而言之就是修完後的成品我不喜歡啦!

  那可以跳過嗎?不行!雖然成品我不是很喜歡,但製作出各種材質感的文字技巧也很實用。

  稍微變換一下就能製出好看的文字了。

 

08

 

  白平衡修正非常非常非常好用!

  有時候拍照沒時間給你調東調西,就是那一瞬間的事情啊。

  可是拍完照才發現……啊,怎麼顏色那麼奇怪呢?

  這時候就要靠修正白平衡來恢復原來的色彩囉。

 

09

 

  裡面所有的範例照片都有附上光碟供練習使用。

  也可以拿自己拍的照片來試試看,幾次後這些小技巧絕對都能使用得更順手。

  會了話對以後幫助很大噢。

 

10

 

  最後這張是我一直超想學的濾鏡效果!

  很多修圖APP軟體裡那些美化選擇都會出現這種增加一層顏色感的特效。

  我終於會用啦~~(灑花)

 

  /

 

  難易:▼▼▼▼▼(能簡易理解分數越高)
  價格:▼▼△△△(越親民分數越高)
  美編:▼▼△△△(排版是否運用得當與美觀)
  實用:▼▼▼▼▼(教學內容是否時常用到)

  總得分 68 分
  (每▼+4分,共有20個▽佔分數80%,剩餘20%為版主喜愛程度)

 

  以教基本實用的技巧來說,這本書價格若減個一百左右我會更開心一點。

  最重要的是這本書是在 2012 年尾出版的,內容關於美編設計的書,這樣子的外觀我實在很難給它高分。

  不要以為拿裡面的成品隨意拼貼成一張封面就能來呼攏我們。

  內容教學處是很基本很常見的排版方式,書本內容的美編方面也很可惜,不能多用點心思在上頭嗎?

  若美編多花點心思,價格我就能給高一點的分數了。

  總之這又是一本非常適合修圖新手編入新入手書單內的書哦。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