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我愛慘了初次購買的年拋變色片!

  

 

  我對隱形眼鏡的使用方式上面一直很注重,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而且每個人都只有一對。

  以前實在太愛看小說不管在哪都看,根本毫不在乎燈光亮度、眼睛是不是需要休息,最後造成大近視。

  雖然很多人說看電視、玩電腦會近視;但我個人是認為只要距離拿捏得到,是不太會近視的啦!

  國中畢業以後就沒那麼瘋小說到到哪都看,只剩碰電腦而已,近視反而一直停留在左眼475度/右眼500度。

 

  第一次嘗試使用隱形眼鏡是發現體育課運動的時候太不方便了,而且戴眼鏡太久山根(鼻樑)還會變扁,於是乎我就去請教戴了二十幾年的老媽,剛開始戴真的超級恐怖!

  還碰過隱形眼鏡跑到眼睛上方,一直很擔心會不會跑到眼睛後面再也拿不出來。

  

  後來想到要是真的可以這樣的話那眼珠不就可以跑到後面了嗎?超級好笑。 XD

  總之學戴隱形眼鏡之前提醒各位要記得先學好如何保養隱形眼鏡與保護自己的眼睛唷!

  尤其是有夾顏色染劑的變色片與瞳孔放大片,上面都會寫「請勿使用雙氧水清潔液」來清潔,這樣是很容易讓顏色剝落導致配戴時傷害到眼睛。

  而且不管熬夜到多晚若隔天想戴隱形眼鏡至少需要休息四個小時以上才可以唷。

 

  本來對於購買國外品牌的隱形眼鏡我都有點怕怕的。

  畢竟國內沒有正式管道販售,代表著沒有做過國內的衛生安全檢查,這樣配戴出問題也是要個人承擔。

  而且貨品來源是否為國外正式販售廣道也無法得知。

  可是不管是日拋、雙週拋還是月拋一年買下來價格也不便宜,後來想想偶爾才會戴變色片,只要不長時間配戴那就好了嘛!

  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一家網路上販售並且很有名、很多人購買後有寫BLOG做分享的賣家購買。

 

01

 

  付款後沒有等待很久的時間便收到商品。

  包裝保護得很好。

 

02

 

  我這次購買的是網路上非常盛行的 GEO 韓國品牌。

  原本鎖定的是各品牌各系列的紫色變色片,問過很多朋友都說我很適合戴紫色。

  後來思考好幾天(有這麼難選嗎?)還是臨時變卦改買綠色變色片。

 

03

 

  購買隱形眼鏡度數需減少25度,配戴起來眼睛才會舒服。

 

04

 

  綠色那張圓圈貼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防盜標籤?

  我沒有特別注意,但聽說銀色部分可以刮掉會顯示出防盜號碼,可以上韓國官網登錄驗證是否為原廠正品。

 

05

 

  然後啊它有點兒難打開。

  我研究一段時間才知道該如何打開玻璃瓶。

 

06

 

  最後拆開會分成三個部分。

  蠻有趣的!

 

07

 

  我買的是「三彩水鑽系列」感覺三種顏色漸層戴起來比較自然。

  我不太喜歡鏡片上只有一種顏色,看起來非常假像洋娃娃;雖然這本來就是假裝讓眼睛變色的隱形眼鏡啦……

  戴起來自然的變色片即使沒有化妝也很好看,不會像 ET 一樣。

 

08

 

  剛拿到隱形眼鏡要先用保養液清潔並且浸泡八小時以上才可以使用。

  我用的保養液是上次購買 愛爾康 保養液老闆送的 捷柔 多功能保養液(真的沒聽過這品牌啊)。

  包裝蠻簡單大方,不想浪費就拿來用了。

 

09

 

  這副隱形眼鏡的近照是這樣,蠻細緻的顏色。

  在還沒戴上之前我一直祈禱希望戴起來不要很奇怪,眼睛千萬不要像快凸出來的模樣。

  (很難形容,通常戴起來眼睛非常突出就必須要化妝才可以撐起來)

  我私心覺得戴變色片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變得漂亮些,若選擇的變色片戴起來反而變得怪異,這樣完全偏離的當初購買與配戴的意義了,這樣還不如戴普通隱形眼鏡還比較好看呢。

 

10

 

  剛戴上去時我心裡頓時冒出「完蛋了」三個字,近看看起來根本很怪異呀!

  難道我這些錢都要報銷了嗎?

  後來遠看和拍照後發現超級好看,它非常自然!

  而且正常人也不會貼近妳的臉跟妳說話聊天注視著妳吧……(這樣好詭異)

 

  但有天戴著回家吃飯時眼睛突然濛濛的不舒服,過一會又好了。

  晚上時我媽突然說:「妳的眼睛為什麼這麼紅?」

  本來不以為意,上廁所時照到鏡子嚇了一大跳,竟然紅到不行!

  我被嚇傻了!這輩子眼睛沒那麼紅過。 >_<

  去看眼科醫生說是眼睛發炎,除了吃藥、點眼藥水以外還要去後面吹蒸汽消毒眼睛。

  熱熱的蒸氣吹到眼睛上超級不舒適,一直很想閉上眼睛扭頭就走,在旁邊做自己事情的護士看到我一直遠離閉眼再靠近繼續消毒才開口問:「會不舒服是嗎?」

  我回答她會,她便要我領藥回家不用吹蒸氣了。

  看診時我有問醫生會不會是配戴的隱形眼鏡造成的問題?

  醫生回答說有可能是,等眼睛好了以後可以再戴一次,若又發炎了那就放棄吧!

  索性發炎好了後再戴沒出問題,所以非常有可能是那陣子我熬夜自己免疫系統不好,加上眼鏡突然不見只好一直戴著隱形眼鏡(配戴時間超過12小時太久),然後回外婆家或我媽那邊時忘記帶保養液就用生理食鹽水替代而造成的。(就眼鏡不見的那兩個禮拜非常懶惰馬上有報應,嗚嗚)

  證明隱形眼鏡上的保養與使用知識非常重要啊!做到比知道更重要!

  (也要知道才能做到啊 XD)

 

11

 

  後來乖乖回到以前的配戴、保養方式就恢復了幸福美滿的隱形眼鏡配戴生活(?)。

  配越久我越來越愛它!

  怎麼會那麼好看啦。

  

  即使大素顏它也能很安全的混進臉譜中。

  每次戴上它都覺得好像有顯白的效用存在,也許是顏色對比的問題吧。

 

12

 

  沒表情的模樣好欠扁。

  話說我下眼睫毛也太搶戲了吧! XD

 

13

 

  拿之前矯正牙齒日記裡的照片來擋,這是素瞳的模樣。

  對照圖如下:

 

14

 

  嗯,我都很喜歡,各有特色嘛!

  而且這款美瞳顏色非常適合染紅髮的 MM 們,皮膚會很顯白的。

  寫這篇文章又再次燃起我入手下一副年拋變色片的慾望了!(握拳)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