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01  

  這張照片好像有點小驚悚齁!
 
  希望各位不會被我帥氣的牙套給嚇到。
 
  風流  
 
  Line 的表情圖案超有趣的。
 
 
  上禮拜 8/8(三) 約矯正時間 2M3W 我去打了 2 支骨釘。
 
  打之前我超級害怕的啊,把釘子打進去耶!想像起來就很痛!
 
  而且每個人一聽到我講就說「感覺好痛。」這樣我怎麼放輕鬆去看待這件事情。
 
  結果打下去根本沒什麼感覺,只知道有人正在我的牙齦上轉螺絲進來。
 
  真要我描述一下,我會說,我當下好像變成一座家具,然後人類正在鎖螺絲進來。Haha!
 
  3M04  
 
  麻醉簡直無敵,完全不會痛,當下有一點小小的酸,於是 蕭醫師 又替我加一些麻藥,就再也沒有感覺。
 
  打骨釘比拔牙還不可怕,被拔的當下我常常會嚇到(自己嚇自己,還會去嚇到牙醫)。
 
  只是打完後 蕭醫師 又再次說了:「妳都沒有運動齁。感覺骨頭很軟。」每次都要說一遍很想要我去運動的意思。
 
  重點是如果常運動牙齒很快就能排整齊。
 
  打完骨釘後麻醉退掉開始酸痛,很難形容……酸痛個 2 小時就完全沒感覺。
 
  刷牙時要小小力,不然弄到骨釘會有剛打完時的酸痛感(這種酸痛跟被牙套拉的酸痛感有點不一樣)。
 
  順帶一題,蕭醫師 替我拔門牙都黏上矯正器,剛好遮住左門牙的破洞。
 
 
  約了下禮拜 8/16(四) 補牙。
 
  下面右邊最後一顆矯正器上的線又被我扯掉,剛好換線就拿走了。
 
  蕭醫師 依舊每次見面都會問回家感覺還可以嗎,我還是說了我最在意的講話大舌頭,蕭醫師 回說:「我有感覺到。」
 
  流淚  
 
  閃光這混蛋!每次都跟我說「不會不會,沒有大舌頭,跟之前講話一樣。」簡直騙人!
 
  還好這次臼齒墊高的部分可以拿掉囉~~
 
3M02  
 
  結果臼齒墊高拿掉笑起來根本沒什麼差別。
 
  唯一有差大概是嘴巴放鬆的樣子。
 
3M03  
 
  墊高時嘴巴放鬆會無法合起(左圖),上門牙還沒黏矯正器前可以,黏了後無法閉起來,連抿嘴都超級困難。
 
  補牙的部分正巧也是被墊高的那兩顆,它們旁邊有點小蛀牙屬於一般牙醫不會在意的那種,本來還說要補下面門牙中間的蛀牙,之前去一般牙醫診所補過;其實那時候剛補完時我自己看也覺得怪怪的,為什麼看起來還是有點黑黑?不是已經處理完了嗎?可是那牙醫就說 OK 了我也不好意思去煩他。
 
3M05  
 
  補好後就是這樣子,一張是當初剛拔掉牙的照片(左圖),一張是補完後的模樣(右圖),而且臼齒墊高也拿掉囉!墊高的地方沒有完全磨掉,蕭醫師 說吃東西時會慢慢掉光。
 
  (意思就是我會吃到?
 
  因為補牙不會打麻醉,所以我私心覺得……精神壓力上比拔牙還恐怖好幾倍。
 
  這次補牙是由另一位 呂醫師 替我補牙,蕭醫師 去替別的病人做手術了。去之前還跟我再三保證 呂醫師 也很溫柔甚至動作比他還輕柔哦。
 
  個人感想這位醫生講話也比 蕭醫師 溫柔,Haha!
 
  溫柔到我都快聽不見他到底在供蝦咪(=台語:說什麼)……
 
  也許是我實在太敏感(簡直超怕痛),所以只弄兩顆臼齒的蛀牙,中間門牙留待下次再補。
 
  魂飛  
 
  難道不能早死早超生嗎……
 
  雖然我自己聽到醫生說下次再補也鬆了好大一口氣。
 
 
  拍牙齒記錄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一件大事情,那就是我的牙齒排整齊了耶!
 
  趕緊來製作對比照,看一下當初做矯正評估時牙齒的模樣跟矯正 3 個月後的差別。
 
3M07  
 
  對比照一製作出來我才驚覺到竟然會差這麼多!
 
  上排左虎牙本來超級暴,張嘴時嘴唇本來無法露出矯正器,漸漸被拉下來現在張嘴都可以看到矯正器出來透氣囉。
 
3M06  
 
  亂七八糟的下排牙齒,對比照製作出來效果更是驚人!
 
  矯正前是杯子形狀,矯正 3M 後變成微笑曲線,排得整整齊齊。
 
  嘿嘿嘿,還真的沒有騙我只要 3M 就能拉得整齊,其它時間則是用來固定用的!
 
 
  最後來介紹一下我新買的牙線。
 
3M08  
 
  這款 O 牌薄荷牙線使用完後會感覺口齒非常清新。
 
  我很不會使用牙線還是常常把自己弄到流血。
 
  有人可以教教我使用牙線的方式嗎……(哭)
 
  以上。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