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是的,伴隨著兔寶貝們長大的愛小窩在之前終於宣告陣亡!
 
  隨著孩子們日漸成長茁壯,愛小窩也一日一日邁向凋零之路,先是殘破不堪的腳踏墊、接著脆弱的塑膠門爆掉,一開始還能用熱熔膠黏起來,後來連黏都無法,再不換新家就太對不起自己……我是說寶貝們。
 
  因為很趕時間所以鎖定了幾家網路賣家,一一打電話詢問後決定還是向之前介紹過的 肥肥鼠雜貨舖(設有連結) 購買。
 
  有找到一家位在土城的賣家,價格是網路上最便宜的,足足便宜 200~300 塊,加上一次買兩個那價差不小。
 
  可惜它現貨只剩下一個,沒辦法只好捨棄那幾百塊,出來混總是要還的!Haha!
 
02  
 
  這次箱子超級大,我找了又找還是選定了同個品牌,只是這款較大還有樓中樓 MR-306
 
  尺寸也不小,足足有 82x56.5x60.5 cm 哦。
 
  家到底是要越換越大嘛!年紀越大越有享受的權利。
 
  更何況明年兩隻寶貝都要躍升成老兔階級,再也不是菜鳥囉!
 
03  
 
  來看看裡面到底有什麼好開箱?
 
05  
 
  底盤與說明書。
 
04  
 
  一些小零件。輪子是一定要裝的,這款抽屜是與 MR-307 在抽屜底部有點不同,等會會介紹到。
 
06  
 
  MR-306 與 MR-307 依舊是籠子四面做成一體,同樣頂部附一個蓋子。
 
  MR-307 的蓋子比較升級,有多小天窗(我竟然忘記拍到照,汗),方便主人抱兔寶貝出來。這點貼心很多,MR-307 只有一開始我會打開頂部蓋子,後來實在是太麻煩,裝回去也不是說很方便加上又好大一片,就除了要帶兔寶外出時會開其餘時間再也沒開過了。
 
  至於底盤與四面一體的鐵籠是如何扣在一塊的,MR-306 直接將卡榫設置在底部區,MR-307 則是設置在防噴尿的塑膠板上,可參考 叫姊姊(設有連結) 裡第一張照片後方有拍到卡榫模樣。
 
07  
 
  門的部分是往側邊打開,跟我們住家的房門一樣,材質與鐵籠一樣。
 
  MR-307 籠子門為塑膠材質,卡榫部分超級脆弱,可以參考 新學的絕活(設有連結) 第一張照片。
 
08  
 
  門鎖是造型像鑰匙的粗鐵條,我一開始還拉鐵條上的圓圈想開門,超級難開,後來發現人家籠子設計是拉那條一串一串小鐵圈的線就可以輕鬆打開了。
 
  我是在搞笑嗎……
 
  對了,說明一下為何我選擇側開式的籠門。
 
  當初在選擇購買 MR-306 時就考慮到以往使用 MR-307 塑膠門太滑的緣故,且又是下掀式(類似下坡道),兔寶貝們總是踩在塑膠門上會像快滑倒似的跳出(雖然不是真的滑倒),到最後聰明的黑卡直接忽略門的存在,每次都用跳躍的方式出來。
 
  這次我就蠻注意籠門的選擇,畢竟這一買最基本的使用時間是以年計算。
 
09  
 
  底盤設計部分,MR-306 將底盤抽出從塑膠腳踏墊看下去直接能透視到地板,省去了清理底盤時兔寶貝在家裡吃草、大便掉到抽屜式底盤裡,清理 MR-307 時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我都會將兔寶貝們放風再清。
 
  現在就輕鬆了,不管兔寶貝們在不在家都可以清,唯一缺點是輪子一定要裝,不然底盤會直接接觸到地板,抽出來時很傷底盤材質,也很難抽。
 
10  
 
  底盤大小跟 MR-307 差不多,三塊尿布墊搞定,都會漏一個小角,剛好是便盆的位置。
 
11  
 
  MR-306 多附贈了一個二樓,我都稱為樓中樓。
 
  也可以稱為景觀房。Haha!
 
  網路上有一派主張在兔籠內裝置二樓並不好,對兔子的腳部很傷。
 
  若極度介意的兔友們可購買 MR-305 無二樓款,尺寸比 MR-306 小一點,跟 MR-307 差不多。
 
  尺寸大小(只記長X寬):MR-306 > MR-305 > MR-307
 
  MR-305 與 MR-307 差沒多少,幾乎是一樣的,加上高的話 MR-307 倒是勝很多。
 
 
  接下來看看使用者評價唄~~
 
  
 
12  
 
  黑卡﹕「你們想做什麼!(緊張)」
 
  放心啦~~有好康的哦。
 
13  
 
  我把外出籠打開,門對準房間房口,結果這小妮子極力反抗。
 
  怎樣都不肯下去……
 
  就連外出籠角度擺很斜 黑卡 還能穩穩躲在外出籠裡面,實在太厲害了!
 
14  
 
  最後採取試水溫的方式,像魚一樣連同外出籠一塊擺進房間裡,讓 黑卡 自己適應。
 
  自己選個良辰吉日出來。
 
  果然過沒多久小傢伙好奇的出來吃吃喝喝,然後又躲到角落裡。
 
15  
 
  我趁 黑卡 出來後拿走外出籠,將二樓裝上。
 
  看來大小姐蠻愛躲在二樓下方。
 
 
  可愛的 喬比 情況可就不一樣啦,非常快樂地跑來跑去,除了被我抱上二樓。
 
16  
 
  喬比 超級怕的,走路都貼著二樓地板。
 
  我不理這傢伙後過沒多久就聽到大少爺一直跳上跳下的聲響。
 
 
  到了隔天早上……
 
 
17  
 
  還是一直躲在二樓樓下。
 
18  
 
  反觀這傢伙非常享受景觀房帶來的好處。
 
  
  再繼續到了下午。
 
21  
 
  兩位寶貝都找到景觀房帶來的樂趣啦。
 
  好讚  
 
 
  還拍到好久沒見的睡覺模樣。
 
19  
 
  喬比 超放鬆,一直閉上眼睛,我手腳不夠快,跑去拿相機拍都會把兔寶們給吵醒。
 
  睡到都翻肚子了。
 
20  
 
  這隻也是。一開始還很假仙,母雞蹲的打瞌睡!
 
  害我嚇一跳,以為她怎麼了……
 
  原來是想睡又不敢睡,就看到她蹲著縮成一團,眼睛瞇成一條線,一瞇一閉還差點往旁邊跌倒。
 
  後來還是受不了整隻趴下睡著。
 
 
  不知道這次搬新家有滿意否?
 
22  
 
  喬比﹕「『蠻』不錯的啊!還可以啦!」
 
  請問一下,你是在囂張什麼……
 
  受到打擊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