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ay...
HOLA!

2012.01.27
01 

 
  (這篇文章照片超級多的哦,請慢慢讀取)
 
  過年去了趟 南投 玩,行程是別人安排好的。
 
  其中最有趣的就是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位於 明山森林會館 間的特色商圈,這間 明山森林會館溪頭森林遊樂區 附近。第一次來是國小畢業旅行,接著家庭旅遊也依序來過兩次,這次造訪多了個主題妖怪村有趣多了!
 
10  
 
  來過三次住的大樓都不一樣,這次住的是便利商店那棟大樓,走進去電梯看來有特別佈置過。
 
  雖然大樓感覺起來舊舊的,內部老屋翻新還是很不錯!
 
09  
 
  住二樓就不打算坐電梯,走樓梯時發現樓層號碼設計得很有 IKEA 風格。
 
02  
 
  整個走道都呈現簡約設計感。
 
  但那天花板是怎麼回事? >O<
 
03  
 
  進房門看了一下,房門後依舊附上張逃生路線說明,記得要看唷!
 
  萬一,我是說萬一碰巧遇上意外,有沒有看就差很多。
 
04  
 
  進來看看今天落腳的房間,超級小間,不簡陋也說不上很好。

  稱得上是乾淨舒適。
  
  枕頭上那個袋子是我裝 IPAD2 的。不小心入鏡嘿嘿。
 
05  
 
  往右欣賞一下小空間的梳妝台,因為很小,熱水瓶、茶壺杯子一併都放在房間裡唯一的桌子上。
 
  我的化妝包跟包包又不小心入鏡,太想要拍照了齁。
 
06  
 
  單人床間的邊几呢,放上基本的話筒、電視遙控器,底下附兩雙飯店常見的拖鞋。
 
  唯一的缺點就是插頭真的太少了。
 
07  
 
  住宿附上的房間鑰匙、晚餐自助餐券、免費照相一次。
 
08  
 
  硬是要跟走廊牆壁上的畫拍照。
 
  這種黑白照片加短句的結合很有設計展的味道。
 
11  
 
  它們家的自助餐,說實在的沒什麼好介紹。
 
  我都沒什麼想吃的……晚上還是回房間裡默默吃泡麵。
 
  倒是墊在桌上的餐紙很有戲,描寫 八豆 跟 枯麻松林勝一 之間的故事。
 
  吃飽了就來去逛逛妖怪村唄。
 
12  
 
  這張是在我們住的房間那棟樓拍的,那時候天還是很亮。
 
  鼻子很搶戲的紅面具妖怪。
 
  吃飽飯後天色都暗了,本以為人潮會銳減,沒想到還是很多耶!
 
  卻意外的更帶有日式廟會的感覺。
 
13  
 
  飯店裡也有佈置,不只外面,裡裡外外都設計成一套,超用心!
 
14  
 
  還有間小茅屋。
 
15  
 
  裡面擺放著舊時代的物品。超級懷舊。
 
  這應該是嘗試佈置出當初 松林勝一 所居住的小屋。
 
16  
 
  咱們兩位大名鼎鼎的主角,雖然最後右下角那隻為了救主人死掉了。
 
  至於左下角那隻,我也不知道祂是誰?
 
17  
 
  通往櫃台大廳的走廊擺放滿滿的相關產品。
 
  這……算是置入性行銷嗎?哈哈!
 
  從飯店裡繞是因為外面人太多,而且我想要從頭開始逛。
 
18  
 
  你看看你看看,這是不是超像日本神社會出現的場景?
 
  仔細看會發現這裡車子竟然可以進出,蠻掃興的一點!
 
19  
 
  垃圾跟回收桶(左圖)和公告欄(右圖)也有設計過。
 
  公告欄寫是拜託來觀光的人類們請不要再翻爬上 包子簡 的大公仔啦,人家 包子簡 很可憐手已經斷好幾次了。
 
  斷到妖怪們都覺得人類比較恐怖。

  誰是 包子簡
 
20  
 
  就是祂~~
 
  是不是覺得有點眼熟?這、這不是【神隱少女】裡面的無臉男嗎?
 
  好啦!仔細觀察兩位還是有蠻大的差別。
 
21  
 
  至於 包子簡 到底在賣什麼?
 
  太晚去已經歇業,我還是不曉得它到底賣的是什麼。
 
23  
 
  往旁邊走過去會看到兩台很有趣的販賣機。
 
  因為它裡面賣得是「妖怪購物台」,價格實在太貴囉……
 
  買不下手,再會。 T^T
 
22  
 
  繼續往下走,WOW!
 
  這不是神社裡會出現的祈願區嗎?
 
  我也好想要許個願望哦!
 
24  
 
  逛來逛去會發現每間風格都很像(廢話,設計好的咩)。
 
  好像都……差不多齁?
 
25  
 
  唯一較不同的就是這間 妖怪映像館 ,記得剛剛房間裡給的兩張券,其中一張就是可以免費用在這裡。
 
  要注意是有時間限制,我來時已經太晚錯過營業時間。
 
  
 
  只好轉戰紀念品商店區,嘿嘿。
 
26  
 
  這間店非常好殺時間,裡面的紀念品具有獨特性,不像很多觀光景點賣的紀念品其實都大同小異,很多甚至一模一樣。
 
  它們家的紀念包設計得也很好看。
 
  我沒有買自己的紀念品,倒是買給了我哥,都是酒。哈!
 
27  
 
  繼續走,還會看見賣飲料、冰品的店面。
 
  還有這個引人注目的大鼓。
 
28  
 
  大鼓旁有間小店吸引我,是間烘培坊,賣零食類吃的。
 
29  
 
  當然是買個小餅乾回去當伴手禮,送給一位去年認識對我很好的姐姐。
 
  聽她跟她老公說,這個餅乾很好吃。
 
  其餘剩下幾間店也都大同小異,賣的都是紀念品,跟第一家有點不同。
 
  我後來還有買一個有放大效果的圓形化妝鏡,方便攜帶的那種。
 
30
 
  在紀念品店花超過一千塊可以抽獎,我的手氣只抽到卡片夾。
 
  也不錯,問題是現在已經不知道跑哪去,這種小東西對我來說不夠大氣。
 
  (明明就自己很會弄丟東西還怪東西小)
 
  本來逛完回到房間不打算再出去,結果外面傳來一陣鼓聲,還是忍不住跑出去湊熱鬧。
 
32  
 
  是有工作人員扮成的妖怪在打鼓耶!
 
  這裝扮分明跟日本電影【鬼太郎】裡面的超像。哈哈哈,也太酷吧。
 
31  
 
  黑壓壓的一片全都是人,我根本擠不進去拍打大鼓的那兩位妖怪先生。
 
  有沒有看到?(白色鍵頭畫的)
 
  就是那兩位啦~~
 
  幾個鼓一起打,聲音聽起來很壯觀。
 
 
  基本上若要來這玩,我會非常建議住宿在 明山森林會館 裡。
 
  上山就一條路,塞上來後還要塞下去太累,有點不值得。
 
  畢竟它只是一個小小的商圈。
 
  若是住在這裡就不一樣啦,閒暇之餘來逛逛倒是增添許多樂趣。
 
  晚上逛起來還可以體驗日本廟會感,畢竟妖怪都是晚上出來搞怪的嘛!
 
 
 
 
  【景點資訊】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官網﹕http://xitou-kuma.okgo.tw/
  電話﹕(049)2612-018
  傳真﹕(049)2612-478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營業時間﹕商家大都 AM10:00~PM08:00 ;久保田烘培坊營業至 PM09:00
 

, ,
創作者介紹

Hola! You,Bai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devilkid
  • 看起來很有趣呢!
    而且真的很有日本fu味XD
  •   超級日本風味,絕無虛假。
      妳一定很喜歡嘿嘿。

    YouYou.Bai 於 2012/08/11 21:01 回覆

  • devilkid
  • 我覺得怪物們蠻可愛的wwww
  • 完全不走恐怖風。

    YouYou.Bai 於 2012/08/13 11:50 回覆

  • 量亮(o´ェ`o)
  • 我也去過妖怪村唷!
    很有日本風很可愛!
    超喜歡姑麻的> <
  • 姑麻、枯麻傻傻分不清楚。
    它們名字不太有記憶性,寫這篇文時我整個忘光光。 XD

    YouYou.Bai 於 2012/08/13 11:53 回覆

  • 四寶娘
  • 妳的這篇遊記寫得好讚吶~
    感覺妖怪村晚上去逛會比較好玩 , 有種鬼怪出沒的 fu ~ XD
  •   推晚上去,才有氣氛啊~
      騙小孩不乖妖怪來抓。(這樣太壞了)

    YouYou.Bai 於 2012/08/14 16:28 回覆

  • BEER
  • 哈哈```別忘記你在飯店床鋪上跟妖怪的約定喔!ㄎㄎㄎ.....帶``牠``回``家``
  •   我有嗎?
      祂們跟我說是你忘記帶他們回家。

    YouYou.Bai 於 2012/08/14 16:29 回覆

  • Lapin Angora
  • 最近剛好在準備去妖怪村!!
  •   Wow,
      可以去住住看喔~
      不知道非暑寒假期間的妖怪村是什麼樣呢!

    YouYou.Bai 於 2012/08/31 19: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