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M05  

 
  久違的矯正日記又來了。
 
  這一個月發生很多風風雨雨(幻想哪來的?),自從裝上矯正器後的第三天我都會變得很習慣它們的存在,事實上不痛後還真的沒什麼感覺。
 
  唯一不舒服的就是墊高臼齒的部分,只剩四顆牙齒在承重,咬下去時那四顆碰在一塊會有酸感。
 
  記得我上次說過約一個月左右就可以拆下齁,結果我因為時間的關係本來約 6/12(二) 改成 6/27(三) 下午,整整拖了一個月才去 蕭醫師 那裡。
 
  墊高臼齒的部分需要延後拿掉好像也只能怪自己齁?哈哈。
 
 
  6/27 約矯正時間 1.5 個月,本來只要弄門牙兩顆假牙,我超緊張不曉得要怎麼把假牙拔下來。
 
  只感覺到 蕭醫師 拿著類似小鎚子的東西敲我的牙齒,叩叩叩的聲音不斷傳出,然後就感覺它掉下來了。
 
  那兩顆牙齒早就接受過根管治療沒有神經所以不會痛,拔下來後我偷偷看了假牙裡面,真的發黑超噁心的!
 
  監獄兔-好驚訝.gif  
 
  還好我牙齦變黑只是初期,弄上新假牙後牙齦紫紫的問題就不見了,看鏡子時好感動啊!好咖勳~(=好開心)
 
  裝好假牙後,可能是為了趕進度,蕭醫師 以非常溫柔的口氣對我說:「那歪歪(自動匿名化),我們就來拔上面兩顆牙齒吧。」
 
  不是吧?
 
  要不要玩那麼大,一次就給我這麼多震撼誰受得了。
 
  但我還是默默答應了,從頭到尾我都超緊張!
 
  先是上有草莓味道的麻藥塗抹在牙齒旁的牙齦部分,接著才用針打麻藥進去牙齦深處,為了怕我痛所以 蕭醫師 打超緩慢的,過程中只感覺辣辣的,有點像吃到麻婆豆腐裡會加的那顆小小顆的調味品。
 
  拔右邊臼齒我一直會有酸感,麻藥一直加,左邊臼齒則是真的「轉一轉、搖一搖、再拔下來」這麼簡單,只有牙齒被拉沒有任何痛感。
 
  左邊拔掉後右邊打麻藥時才找到酸感的來源,後來也順利拔掉了。
 
  1.5M01  
 
  就是這兩顆小傢伙……牙根超長。
 
  
 
  拔掉後要咬著紗布一小時,一小時候也盡量不要溯口,要溯口也輕柔點,要我把血跟口水一起吞下去,如果一直吐出來會越流越多。
 
  1.5M04  
 
  為了怕大家驚嚇,所以用灰階照給大家看消失的兩顆牙齒原來是住哪。
 
  很酷的是,拔掉後裡面有白白的,我懷疑是躲在裡面的智齒頭。
 
  1.5M05  
 
  至於側面因為我嘴巴太小根本看不出來少兩顆牙齒,要拍少牙齒的畫面我笑超大的,我正常笑起來只會看到虎牙前的牙齒而已。
 
  拔牙後就要開始套小橡皮筋,幫助它拉進來。
 
  門牙的新假牙超大顆的,而且好凸,我怎麼看都覺得超級像兔子!


  7/18(三) 我又回去拔下面兩顆牙齒,這次拔是虎牙後兩顆臼齒,我整個很緊張很害怕。
 
  因為這次超難拔的!我的頭都要跟著 蕭醫師 拔牙的力道過去了,後來請護士來固定我的頭。
 
  2M01  
 
  拔下來的兩顆牙齒我帶回家後就忘記放到哪裡去了啦。
 
  
 
  這次來也有修一點門牙的型,修好看了許多,沒之前那麼大一顆。
 
  1.5M02  
 
  依舊拿了止痛藥、小狐狸橡皮筋、拔牙後用的溯口水,最右邊那一大罐是之前缺貨沒給我的溯口水,後來我去時有補給我。
 
  1.5M03  
 
  鼎鼎大名的小狐狸橡皮筋,可惜這裡只有這個顏色。
 
  我看有些矯正妹用的是彩色的好酷哦。
 
  雖然好像會有褪色問題,但比淡黃色有趣多了。
 
  淡黃色也是蠻好的啦!可是用了兩個禮拜就好想換顏色齁。
 
 
  接下來要來看看「拔上面兩顆牙齒」跟[拔下面兩顆牙齒」後的差異。
 
  可能牙齒真的有在慢慢移位的關係,笑起來自己感覺差很多。
 
  2M02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現在嘴巴更突出了,而且我只能微微笑,就連微微笑都感覺有很多紋路出現。
 
  笑太開會非常不舒服,卡到矯正器的關係唄,而且嘴歪會非常明顯!
 
  2M03  
  
  超級突出的啦……
 
  2M04  
 
  笑起來差超級多,2M 很明顯嘴唇都被矯正器頂的變扁扁的,矯正器還會偷偷露出來。
 
  其實 2M 我只是微微笑而已感覺就很用力笑一樣,還是笑得很勉強的樣子。
 
  天吶我這樣出門去一笑會不會被人誤會看不起人家啊!莫名其妙被打什麼的…… XD
 
 
  好在我隔天有抓到一點訣竅,要稍微把嘴巴往下抿、往下縮地笑才不會那麼誇張跟不舒服。
 
  2M05  
 
  拍好久才有滿意的一張,嗚嗚。
 
  仔細瞧矯正器還是露出來偷偷跑出來亮相。
 
  玉米 一看到我就說,自從我戴了矯正器後,一笑嘴就歪得好明顯。
 
  
 
  為了 15 個月後的美麗,我忍!
 
  忘了講,診所那記的時間跟我的好像有點不同,少了幾個禮拜,也許對他們來講下排裝上去才開始算吧?
 
  依我每次都延後去看的經驗來講,大概會超過 15 個月唄,我哭。
 

arrow
arrow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