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戴嘉豪(=大家好),照片完全跟內容沒關係,是網路素材來著。嗯,純粹是因為我也想擁有這麼美麗的露齒笑啊──

  

  今天去聽了矯正計畫,讓我嚇破小膽的是醫生跟我講假牙跟補牙的事情!沒想到我的假牙裡面是金屬來著,然後啊牙齦會慢慢吸收金屬變黑,所以建議用幾千塊假牙的捧油(=朋友)們最好是兩年換一次。

  醫生一開始說先替我把牙齒矯正好再來弄假牙的事情。

  「那會不會弄完後變更黑、更惡化啊?」畢竟我的牙齦已經有點紫紫的了。

  嗯嗯嗯,醫生聽完我的問題也很認同,「說得也對,那應該先用再來矯正齁。」

  再來就是補牙的事情,一般牙醫補牙是使用樹脂材質,吃東西時碰冷又碰熱,材質熱漲冷縮久了慢慢變小,就會出現二次蛀牙的情形,So? 我之前補牙的地方都有出現這種情形。

  然後醫生就給我看了把樹脂挖開後裡面蛀牙的案例,外加假牙拔開後裡面變黑的案例……按!給我看幹嘛給我看幹嘛給我看幹嘛給我看幹嘛!超噁心超恐怖的啊。

  雖然知道弄得時候不會痛但親眼看到打開來的模樣真的很不舒服欸!

  我大哥就在旁邊叫說:「對對對,我之前就是這樣然後吃東西時(有補的)牙崩掉。」也太可怕了吧。他就說他裡面有一顆缺牙就是這樣來的。天吶,為啥之前那位牙醫都沒跟我說會有這種情形出現?沒跟我講最好兩年再來重補一次?

  總之最後醫生說矯正一個月後再來弄假牙的事情,矯正完再來弄補牙的事情。

  結論請參見此圖﹕

 

06

 

  第 0 月: 上顎裝矯正器
  第 0.5 月: 下顎裝矯正器、下顎臼齒墊高
  第 1 月: 上顎拔牙
  第 2 月: 下顎拔牙
  第 3 月: 打骨釘、戴頭帽
  第 3-12 月: 關閉拔牙空間
  第 12-15 月: 齒列與咬合微調

  看了這張牙齒照片誰還敢跟我在那講「妳牙齒看起來還好啊、不會很亂」這些鬼話!會長成這樣其實就是因為換恆牙但我嘴巴太小了,沒空間給它們長整齊所以大家擠來擠去歪來歪去。

  門牙稍微暴起來的那兩顆就是假牙,我實在不瞭解當初去的那間牙醫為何要替我裝假牙?我不過去弄蛀牙啊,去的時候我媽還跟著問:「這樣要拔牙嗎?」

  醫生信誓旦旦地回我媽:「不用!」

  結果醫生就給我做根管治療,拔完我的牙神經還介紹給我看。他的確沒拔我的牙,因為,他把牙齒用磨的磨小了然後裝上假牙。我真是的是氣炸了我!是在給我玩文字遊戲嗎!

 

07

 

  這張 X 光很明顯看得出來白白的那兩顆就是假牙,藍色圈起來的地方是智齒,蕭醫生說等它發炎再處理就好,沒發炎就不用理它。沒想到我已經長智齒了耶~

  明天就要去上上排矯正器了,我真是緊張又興奮又怕痛又覺得好像會很舒服(?)。

  總之最開心的是醫生說戴頭帽可以改善大小臉的問題,雖然沒辦法完全改善但至少非骨頭的問題能改善掉,而且咀嚼肌會變小哦。唯一的缺點就是很多食物都要忌口,好吃的雞排、東山鴨頭等都不能吃,空心菜跟芭樂等都要弄碎、弄小吃。

  大哥說好麻煩啊,要是他聽了都不想矯正了,那麼多好吃的東西都不能吃了耶!

  對想減肥的人來說很不錯吧,臉可以變小變尖,好吃、熱量高的食物要忌口,是不是很方便順便來實施減肥計畫。呵呵。

  雖然大哥說牙醫都在置入性行銷,要你買電動牙刷什麼的;但我覺得還好,因為是我自己先問人家要怎麼保持牙齒乾淨,醫生才會跟我說要用電動牙刷之類的話,他也講要不要都是看自己,沒有一定要你用啦。大哥就說這就是最高招的啊,講得他都想說要不要來用自己的牙齒了。

  講來講去離題,反正「行銷」真是一門深奧的學問,搞不好連我用了覺得好跟別人說這個好用,對於產品公司來講也算是行銷的一種方式,我自己是覺得遇到的牙醫都還好不太會推銷我東西,都是我自己去問人家才會開口講的。

  最後再來一張可愛小女孩的露齒照,真期望 15 個月後我也能這樣。

 

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唯貝斯無痛美學牙醫中心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