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931.jpg  

  心血來潮查詢了苗栗有什麼值得去的景點,意外找到位於大湖鄉天空之城。草莓季還蠻適合將這景點規畫為一日遊的最終景點。
 
  先採草莓完後逛逛大湖酒莊,吃午餐避開中午大太陽時段,泡完溫泉後去天空之城爬爬山。至於豆腐街不是過春節就別談了,去雪霸國家森林公園還比較有意義。
 
  跟外公外婆說我要去天空之城,倆位老人家說只是看看風景沒別的勸我那很無聊不要去啦,但!這完全無損我外出的興致,還是照樣衝去。 XD
 
  衛星導航讓我好心驚膽跳。我跟打卡先生說就照店家給的路線走嘛,他偏不聽硬要聽導航小姐的話,結果導航小姐好狠……帶我們走了一條超窄超窄的舊道路,路上我心臟數次都快跳出來,太恐怖了啦!後來開了二、三十分鐘碰到幾戶人家跟土地公爺爺,打卡先生認真地說:「迷路時誠心跟土地公拜拜,土地公就會帶路。」講完馬上帥氣地衝去拜拜,後來拜完開不到幾分鐘就看到「天空之城」四個大字。
 
  媽呀也太神威了吧。要是沒有土地公怎麼辦?
 
P1140941.jpg  
 
  入口處有售票人員,一張票 100 元。可抵園區內消費(但好像不是全數抵)。
 
P1140944.jpg  
 
  還沒進入園區內就有間店可以吃東西。
 
  它的圍牆超級特別的噢!
 
P1140946.jpg  
 
  超級古早味的甕被拿來當裝飾品。跟旁邊明明就很乾淨的紅磚放在一起,簡直有夠衝突美的。
 
P1140939.jpg  
 
  入口處細心注意的話會發現有隻小鳥在歡迎大家到來唷!
 
  它就在售票人員站的小城堡對面。
 
  超級可愛的呢!
 
P1140882.jpg  
 
  接下來就是好多段很長很陡的坡道要慢慢地爬,沿路順便欣賞一下坡道旁的綠色植物唄。
 
  是不是看起來很像紅色燈籠?
 
P1140883.jpg  
 
  仔細看路旁還會有介紹植物名字與顏色變化哦!
 
  老闆好像很喜歡醉芙蓉,網站上也特別介紹這株植物的說。
 
P1140933.jpg 
 
  爬爬爬,撇除兩光的休息區以外,終於看見第一間店──飲料店了!
 
  養了兩隻可愛的大朋友,非常溫馴。
 
  飲料店對面呢,則是另外一家名叫「鳥 V.S 人」的森林餐飲。
 
P1140934.jpg   
 
  相機不夠廣角呀,恨~~
 
  再繼續往上走終於到了最多人的地方,登登登登──
 
P1140885.jpg  
 
  人超多的「天堂古堡」創意料理餐廳。
 
  這裡的景致超好,往下看可以看到剛剛的森林餐飲。
 
P1140892.jpg  
 
  原來從上面看走在那邊時是這種畫面,完全被植物給環抱住。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張照片好感動呀,想到小時候在外婆家的草莓田裡打滾的情景,還記得有一次清晨太陽緩緩升起,散發出來的光線從山邊緩緩跑來掃過自己身體,那種場面永遠都忘不了!
 
P1140893.jpg  
 
  往旁邊還看得到水庫唷!簡直是依山傍水。
 
P1140894.jpg  
 
  為了營造出古堡的氛圍,牆壁上用大面積的植物覆蓋,其實從沒被蓋到的部分看得出來牆壁超乾淨的。
 
  走進去這座古堡立刻能感受到主人的用心。
 
P1140895.jpg  
 
  環境乾淨整潔且井然有序,樓梯扶手也充滿童趣。甚至連牆上的壁燈,燈罩都做成一隻可愛的象鼻蟲趴在牆上的模樣,好大自然個徹底。
 
P1140921.jpg  
 
  餐廳部分呢,則是要先去劃位,服務生會帶客人到指定的位置上點餐,點完餐後再去另一個櫃台繳費。
 
  還蠻有制度的。缺點就是不能自己挑位置坐,想靠窗邊可就要看運氣啦。
 
P1140898.jpg  
 
  餐點價位就是觀光景點的標準值,一杯飲料 100 塊上下差不多啦。還好我們不常出來逛,哈哈。
 
  它有提供三種套餐,我是點單人套餐 ( 飲料+蛋糕+點心 )。
 
  我是吃提拉米蘇,吃起來不太甜很合我口味吃光都沒問題,吃太甜會膩。小碟子裡放的咖啡凍也很好吃。
 
  
 
P1140897.jpg  
 
  這是打卡先生後來去結帳時加點的,因為入場券折抵不能用在同一份餐點上,所以我也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東西,巧克力之類的吧!
 
  擺盤賣相超好的,我要好好記下來。 XD
 
P1140920.jpg  
 
  不知道點什麼就點了奶茶,我們超喜歡喝奶茶的。看看頂端綿密的泡泡,誰受得了呀!
 
  園區內還有很多道路景觀可以欣賞,因為走到另一邊的舊山路導致進來時其實蠻接近快要關閉的時間了,就沒有多逛其它的地方,好可惜。
 
  整體來說我超愛,看得出來主人有很用心在經營這裡 ( 至少以大湖鄉的標準來說 ),有在規劃未來要經營民宿,雖然我寧可去住溫泉會館啦哈哈。
 
  下山後赫然發現一件超誇張的事情。
 
P1140947.jpg  
 
  我們是上去一輩子了嗎? XDDDD
 
  也太多花辦落在車頂上了吧。
 
 
  推薦行程:AM09:00~10:00 大湖酒莊 → AM10:00~11:30 採草莓 → PM11:30~01:00 午餐時間 → PM01:00~03:00 泡溫泉→ PM03:00~06:00 天空之城。
 
  回家時間剛好能準備迎接殘酷的禮拜一。呵呵。
 
 
 
 
  【店家資訊】
  天空之城
  官網﹕http://www.chateau-in-the-air.com.tw/
  電話﹕(037)951-815
  傳真﹕(037)951-782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園區開放時間﹕平日 AM10:00~PM07:00;假日 AM09:00~PM07:00
  (遇晚間訂位及用餐,開放時間最晚到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