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jpg  

  喔耶!終於換新手機了。忍了沒鈴聲的SONY T700超過半年了吧,本來去年底就打算換手機,沒想到台灣大X大竟然莫名其妙續約了,今年三月約才到期,想到就不太高興,我媽說她去幫我換費率時台X大的門市人員還想給我續約,是我媽很明確地說:「我不要續約喔!」才沒被綁。
 
  本來去年底遠X有的HTC詠嘆機就沒了。
 
  沒關係只是支手機嘛!想想之前那支上千塊不過兩年光景物換星移(有這麼誇張嗎?XD),價錢早就掉到不知道哪國去。
 
  碰巧看到蠻喜歡的部落客有介紹自己拿的粉餅機,攜碼轉遠X不到之前那支手機的一半價錢耶。
 
  又是現在流行的觸碰螢幕,又不會太大,可以打電話傳簡訊下載小遊戲來玩,出門到有WI-FI的地方能上網消磨時間,我也沒做什麼大事業基本上這支小小的粉餅機能滿足我的需求就夠了。
 
  雖然相機只有300萬畫素,拍起來比之前的SONY T700差了點;把特(=但是),我有在玩相機啊,出門都帶相機的我根本不會用到手機拍照,就算拍了也不會洗出來或拿來寫文章,那這點反而也不是缺點了。(正好省了我以前都會猶豫要不要留手機照片的麻煩)
 
01.jpg
 
  看看外盒,貼了張「聯強貨」的標誌。
 
  盒子設計成這樣讓人很想把尾巴橘色的地方塞回去。
 
  其實已經塞到底了,橘色是設計露出來方便好拿吧。
 
02.jpg
 
  打開盒子,還有溫馨小提示耶!怕使用者不小心開到網路收音機被業者收費哦!
 
  感覺是有點多此一舉啦,怎麼不提示只要登入FacebookGoogle後就算沒開網路但原廠設定朋友發新近況時手機會自動下載更新咧。我一開始是用WI-FI登入,離開提供免費WI-FI的場所前關掉,晚上在家裡時才發現一直出現3G跟H的符號,↑↓顏色則是灰色和黑色變來變去。
 
  害我白白要繳一千多塊的費用,本來想說既然都要繳這錢了不如換上網吃到飽的費率,結果遠X不給我換,人家台X大就給別人換耶。(還沒一個禮拜就懷念以前了嗎?呵呵。)

  我覺得粉餅機“無線與網路”裡的設定很複雜,HTC直接有一個“無線上網”的選項可以勾和取消,粉餅機我都找不到。
 
  最後是改了APN的位置,連網路上有人說將業者設定成別家這樣就無法上網這招都沒用。我無法選別家,因為SIM卡不給我選啊。我連APN是什麼都不曉得,就當學一次教訓吧。
 
03.jpg  
 
  把手機拿開後裡面附有可當USB傳輸線的旅充線、很普通的耳機、電池一顆、新的SIM卡,另外還有三張紙,一張是電池的說明,一張超多語言,一張是超簡便使用說明書。
 
  說是「說明書」好像又太高估它,跟手機導覽差不多了,它裡面只介紹有什麼而已,像是手機有鍵盤有聯絡人清單有觸碰螢幕這樣而已,至於如何使用就靠自己跟網路吧!
 
04.jpg  
 
  買手機附的彩色背蓋。
 
  盒裝的是第一批才贈送的三個顏色,袋裝的則是附在手機盒裡的基本顏色。
 
  因為老闆是認識的就送我盒裝的顏色,呵呵。
 
  我才綁590的費率,粉餅機的價格也是老闆直接從網路門市上看打了快五折給我,我什麼都沒說耶!
 
05.jpg 
 
  手機配件包要三百塊,比之前那支的貴。
 
  一個座充和電池。手機盒跟配件包都好簡便。
 
06.jpg  
 
  螢幕危急時可以充當鏡子。(什麼時候危急會需要鏡子啊?)
 
  背面跟正面都是小小正正方方,邊邊是圓角,大小跟粉餅盒差不多了啦。
 
07.jpg  
 
  背蓋貼著一張透明貼,很無聊地撕下來又貼上去,超黏的(但不黏手耶)。
 
  如果沒撕拍照會霧霧的哦,因為鏡頭也被貼到了。
 
  背蓋的材質是不沾指紋,怎麼摸都不會有指紋痕跡,如果用刻的就另當別論了,Ka。
 
08.jpg  
 
  鍵盤藏在螢幕下,很特別的側翻。
 
  不管是接還是打電話都必須翻開才能進行通話,單手拿時需要練一下才順手。
 
09.jpg  
 
  噹噹──我心儀的鍵盤。
 
  我很喜歡有鍵盤設計的觸碰螢幕手機。
 
  雖然注音有些是兩個共用一個鍵,若要使用第二個注音必須先按一下ALT鍵才行。不過方向鍵很方便,尤其是打字時想改句中的字;符號的使用則是觸控螢幕比較方便,鍵盤我只能打出半形符號。
 
  使用手寫不可將鍵盤打開。
 
  (2011/06/06補:後來都習慣用螢幕上的小鍵盤打字,很少用到真的鍵盤。)
 
10.jpg  
 
  翻開來的背面看起來還蠻簡潔美觀。
 
11.jpg  
 
  看看這金屬花紋,是圓弧的耶。
 
12.jpg  
 
  跟SONY T7OO擺在一起,長度差不多,粉餅機寬了許多。
 
  兩支都是2.8吋螢幕。
 
  舊手機被我保養得很好吧!鍵盤的漆都沒有脫落。呵呵。
 
13.jpg  
 
  疊在一起看看厚度。
 
  粉餅機多了鍵盤厚一倍。
 
14.jpg  
 
  擺在我手上是比我的掌心還大,這樣是不是一點都不小了啊!呵呵。
 
  手小使用並不會覺得粉餅機太小。
 
  我想男人的手拿這支接電話就不會像我一樣還要練才順手。
 
15.jpg  
 
  看看螢幕上方有什麼?
 
  嗯──是控制音量的按鍵。
 
  順時針轉過來呢,則是耳機插孔跟開關機鍵。
 
16.jpg  
 
  想開靜音與飛航模式也都能按這顆鍵哦。
 
  開螢幕時也是按一下這顆鍵才會開啟。可以自行在“音效與顯示”中設定螢幕閒置時自動關閉的時間。
 
17.jpg  
 
  再往順時針轉過去,螢幕的正下方有什麼咧?
 
  只有一個旅充的插孔,也是連接USB的插孔。
 
  至於螢幕的左方是給人開背蓋的,所以沒有特別拍它。
 
18.jpg  
 
  跟我的臉比在一起差不多長度耶。
 
  哈哈!我的手好像太小了點。
 
  
 
  接下來看看手機的畫面。
 
19.jpg  
 
  打開來是這樣,要按住鎖的圖案往上拖曳,這樣就會跳進主畫面囉。
 
  不知道有沒有類似HTC密碼鎖的功能,我想要那樣的螢幕鎖。
 
20.jpg  
 
  本來的主畫面是Google搜尋,被我改成便利貼跟行事曆了。
 
  
 
  超喜歡MOTO的自黏便箋,可以寫上一些小事情。天氣和時鐘則是HTC做得比較好看。
 
21.jpg  
 
  簡體字的音樂播放器,怎麼這樣啊?
 
  而且手寫功能也常常出現簡體字,如果我點選「花」後出現的「園」會是簡字而不是繁體。
 
  我最不爽的是聯絡人清單,匯入之前SIM卡的聯絡人清單後莫名其妙名稱後都出現數字一,即使重新編輯跳回清單時名稱也不會更改,點進去詳細資料顯示的則是更正過的;所以清單看起來亂七八糟。
 
  很多聯絡人還會重複出現在清單上兩、三次,怎麼編輯都改不掉,超級困擾我的。
 
  幫幫忙要是有人知道怎麼解決請告訴我。用電腦編輯回到手機上看還都是沒改耶。
 
  連刪除聯絡人在清單上看還是有被刪除人的名字。(鬼打牆嗎……)
 
  
 
  點進去卻是別人的資料,快把我搞瘋了!
 
  (2011/06/06補:樓下有提供解決方式,還原原廠設定後先取消Gmail同步,再匯入一次就OK了。)
 
22.jpg 
 
  看照片的畫面很好玩,還有倒影呢。 
 
23.jpg  
  晚間室內開燈拍攝。左為原始照片,右為使用手機內編輯軟體「Kodak Perfect Touch」後。
  
  畫質不怎麼樣。
 
  但手機內有兩個編輯軟體,一個會自動增強顏色和亮度。
 
  另一個“進階編輯”則能進行更多的編輯功能。
 
24.jpg  
 
  可以調整對比與亮度、飽和與色調、效果、加上文字還有圖片。
 
  剪裁還有調整大小。雖然畫質比不上別人,但是可以編輯出很多有特色的圖片出來倒是蠻好玩的。
 
25.jpg  
 
  自然光拍出來的效果有好一點。
 
26.jpg  
  效果「紅色通道」/調整對比、亮度、飽和、色調
 
  也可以製作出類似 Photoshop 調整曲線的色調哦!
 
27.jpg  
  效果「LOMO」/調整對比、亮度、飽和、色調/加上印章唇印
 
  普通的照片馬上變得很有個性強烈的街頭風囉!
 
  雖然圖片大小已經縮小很多,畫質還是算不上好,只能犧牲細節做特色了。反正也沒什麼細節可言。(誤)
 
28.jpg
  ▲ 效果「LOMO」/調整對比、亮度、飽和/加上印章Oops!
 
  帶有點舊電影的Fu。
 
  到現在除了這個編輯軟體熟一點以外,還有很多待混熟的地帶。(羞)
 
  最後分享一個覺得超棒的免費遊戲「CORDY」:
 
29.jpg  
 
  類似以前遊戲「音速小子」的小遊戲。沒有敵人要花點心思想辦法吃錢破關,我也不知道那到底是錢還是什麼,總之除了「大家來找碴」我玩很久以外就剩這個。
 
  畫面上的三個圓分別是向左跑、向右跑、向上跳的按鈕。
 
  目前出到第二關,我在等它出第三關來破,有趣又可愛耶!
 
  HTC 野火機找不到來載,不知道為什麼。
 
  之前相機懶惰沒有分享,所以就把心力放在手機上,這次很認真了吧!!!!!(以為驚嘆號多就能說服人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