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將/著
 
 
 
 
  Katharine她向來就是個性內向、溫柔體貼細心的女孩子,所以她在男朋友面前常常都是以小鳥依人的姿態出現在人門面前,她一直都以男朋友為驕傲,男朋友是喝過洋墨水的ABC,家裡做紡織業,在國外又是攻讀服裝設計科。他們是經過朋友介紹下後開始正式交往。
 
  目前他們交往了快一年,但是Katharine日漸覺得自己好像配不上對方,但我卻跟她說這是因為妳自己一直都沒進步,所以生活上才會跟不上對方的腳步。這種跟優秀男朋友交往的日子一久了,對方當然會覺得想找個談話內容投契的另一半,而不是成天聽妳說誰是非,今天又去買了什麼,公司同事們間的雞毛蒜皮小事……等等諸如此類像媽媽般的嘮叨。
 
  有人曾說談了戀愛,交對了男(女)朋友兩人可以相互學習。但是我發覺仍有許多人因為欣賞「強勢」的另一半,所以自己就一直扮演「柔弱」的角色,而他們的戀愛關係,常常造成強勢的那另一半會有出軌的機會。我的意思是說,把交往的對象變成學習的對象,這樣無形中也會學了一些經驗。而不是兩人交往一開始就互相比爛或是一頭情願的依賴對方。
 
  直到上週末Katharine的男朋友跟她說要下高雄看場地及開會,但卻出現很糟糕的狀況,Katharine親眼目睹男朋友的座車內載著另一名年輕女孩,Katharine沒上前去打招呼,她只是躲在旁邊仔細確認那男人是不是她的男朋友,她用她銳利的眼神查看他們兩個有沒有做出越矩的動作,後來Katharine也沒待到最後,乾脆氣沖沖的逃離現場,心裡想著等男朋友回來再好好的盤問他。
 
  後來Katharine打電話給男朋友,執意要問出那天在車上的女孩子是誰,她的男朋友說那是她的助理,當時是等著要接助理的男朋友,所以才會跟助理兩人單獨在車上,男朋友還一直很誇讚助理的辦事能力與學習態度。Katharine聽到這些讚美的話妒忌的心越來越生氣,正當她要跟男朋友提出分手的時候,男朋友搶先開口說:「我很希望妳能跟著我一起成長。」
 
  Katharine沉默。
 
「我只是不希望妳跟我交往,什麼事情都以我為重心,這樣我的壓力會很大。我們現在還沒結婚,我當然希望妳可以變得越來越好,將來若有機會往更好的方向發展,我也不會硬留妳,但是我要跟妳說我現在還是很愛妳。」
 
  Katharine聽了這番話,她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Hello?妳有在聽嗎?」
 
  「有……我願意接受你的說法,也願意接受你的意見讓自己變得更好。」Katharine吸了口氣,鼻子好像因為流淚哽咽而塞住了。
 
  有人說工作壓力會使人成長,但也有人認為戀愛經驗豐富更能讓人成長,無論因為工作或戀愛,若遇到一個肯願意當你學習對象的情人,你才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
 
 

 



  在Smilelue的BLOG裡看到這篇文,覺得很棒。
 
  
如果說愛情是二,那,是要讓彼此覺得我們都是一,而不是一個是二一個是零,這樣的感情,我想會讓人覺得很累吧!
 
  另一半是跟著自己的腳步一起往前,兩個人手拉手一起走向未來;總比一個總是往前,一個滯留在原地等著前頭的那個人拉自己走,每段感情都是會覺得累的。
 
  愛情是需要際遇,想持續下去是要靠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