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妳設了幾道題目,答案是許多個選項,用它來測妳心底所謂的友誼。妳看著幾個交談愉悅的夥伴分數頗低,也看著幾位妳以為交情淺淡的朋友得到高分,妳訝然。
 
  後來的時候,許許多多的人也開始如此。用一道又一道的選擇題讓人抉擇,用一道又一道的選擇題看別人對自己的關注度。好像分數越高,彼此的牽連越大;好像答對的題目越多,那人就越與妳親近。
 
  經過春夏秋冬,一年又一年,寂寞在妳心中種下,發芽,成長,茁壯。但某天,妳忽然驚醒,就似在一群喝得濫醉的酒鬼中掙脫。選擇題,太表面。而知道又不等於瞭解。妳笑了。嚴格來講,是釋懷。
 
  妳不再對於那些遺忘妳死後帶不走的朋友們生氣,妳知道,那才不代表什麼。妳寧願友人記得某年某月,妳和友人在淡水河旁逛著大街,也好過友人記得妳家住哪;妳寧願友人時常想起妳的身影,也好過友人將妳的生日記在本子裡。
 
  可對於妳在乎的人,妳還是會害怕著他們因妳的遺忘生氣,遺忘他們的住處一問再問,遺忘他們的生日一翻再翻,遺忘後再遺忘。有一天他們會憤然的離去,妳會看著他們的身影,清楚明白自己不會忘了那些回憶。
 
  一個人,開始不瞭解妳時,硬留著也是枉然。友人能不清楚妳當下的想法,畢竟每個人都是個體,無法代妳在過往的日子裡穿梭;但,友人不能脫離混淆視聽的局面後,去瞭解妳的做法時……妳也開始默默哀傷著,為那人的離別在即。
 
  所以,現在的妳開始燦爛笑著,在陽光下,在風雨過後。誰來、誰去,妳已經不太想去專研,反正,浮雲總會飄來。選擇題太表面,妳走過千千萬萬的題型,早已練就不怕別人的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You.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